今天早上,阳光格外灿烂,空气格外清新,我迈步在离家不远的林间小道上,深呼吸,再深呼吸,心中默默祈祷:可爱的太阳公公,请赶快将那可怕得像恶魔一样的甲流在这微寒的初冬里带走吧,让它远离我们,远离地球!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去黄古山小学打球,看见一个小男孩正在球场打球,我们便邀请他一起玩。他的球打得还不错,通过聊天,了解到他和我年龄相仿,我们决定比赛投篮。
我站在篮板的左上方,他站在正前方。我一连进了几个球,他却一个也没投中。他面红耳赤地说:“这样不公*,你那里占优势,我们俩得换个位置!”我们便换了位置。结果我投了个空心球,他却把球打到了脑袋上,他又输了。他气急败坏地吼道:“不玩了!”便退到一边坐在地上。
我又和爸爸训练传球,爸爸见他一个人坐在那里,便跟他开玩笑说,只要他能拿球砸中我们投的球,就算他赢。他一听兴趣又来了,谁知道他投了很多次后,却一直没有打中。我担心他又生气,传球时便特意放慢了速度,他打中了!“我赢了!我赢了!”他开心地哈哈大笑。一边得意洋洋地对我伸出小拇指,一边嚣张地说:“你真渣,太渣了!”我听了十分恼火,气得满脸通红,正欲与他争论一番,突然又想起了妈妈教导我的话:“不要为图一时之快,结难解之怨;不要为争一时输赢,输全部心情。”是啊,何必非要跟他争个输赢呢?大不了以后不跟他玩就是了。我没再理会他,继续跟爸爸打球。
小男孩一个人在那儿站了好一会儿,觉得十分无趣,便又加入了我们打球的队伍,但他表现得十分不自在,我当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跟他一起打球。他感觉到我的大方友善之后,便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对不起,刚才是我太过分了,你是好样的,以后我们周末有空再继续打球吧!”原本剑拔弩张的两个人就这样成为了朋友。
通过这件事,我意识到了,做人要大度,不要与别人斤斤计较,要靠自己的人格魅力去获得别人的好感与尊重!
前不久,我家住的单元六楼上又搬来了新邻居张阿姨。我喜欢到张阿姨家去,因为,她有一个刚满五个月还在吃奶的活泼爱的小孩。可是这几天来,我总没看见张阿姨下过楼,一打听,原来张阿姨病倒了。由于张阿姨病得不轻,连奶水也没有了。那她的孩子怎么办呢?说真的,这孩子长得可真逗人喜爱。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仿佛对一切都陌生,浅黄色的绒发下长着红润的胖胖的圆脸,她不论看到谁都总是笑眯眯的,一双小手总是胡乱地抓来抓去。
这天,我到张阿姨家来,看见了小孩的爸爸正在发愁。忽然,门开了,一位俊秀淳朴的年轻妇女推门进来,只听她真诚地对小孩的爸爸说:“王二哥,小张病得不轻,你就好好照顾她吧,至于孩子嘛,我帮你抚养。”王叔叔说:“这怎么行呢?你的孩子怎么办?”年轻阿姨说:“不要紧,他能过得去的,我给他煮东西搭着吃就行了。”王叔叔又说:“你就这一个孩子呀,我……我不能连累……”年轻阿姨打断了他的话,诚恳地说:“我的孩子,你的孩子,都是孩子。你就放心吧,我会安排的。”说完,她从王叔叔手中接过小孩抱走了。
这时,我问王叔叔:“这位阿姨是谁?”叔叔告诉了我,我这才知道年轻阿姨是张阿姨单位的一个同事。啊,这位年轻阿姨真是太好了。
学校中,有一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操场,同学们在这里竞赛,欢笑……体活课,一个每周两次的课程,在操场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