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榕树作文(扩展
我的家乡在揭阳,京剧舞台的后方有一颗大榕树。
榕树的叶子像剑形的,一片片叶子掉落时,好像下了一场“叶子雨”。
树根的颜色是褐色的,加一点红色,好像“斑纹”。它是弯弯曲曲的,可以爬上去。
爬上去像是在坐飞机,堂哥和表哥胆很大,不到几下,就爬上去了。在他们童年的时候,和这棵榕树拍了很多照片。
一阵微风吹来,榕树就“翩翩起舞”。爸爸在树下放鞭炮,为榕树“伴奏”呢,鞭炮像雷似的轰隆隆,吓得小鱼跑走了。
榕树旁有一条小河,小河里有鱼,爸爸说他小时候还在河里捉小鱼呢。这条河本来是清澈明亮的,可是垃圾越来越多,现在变得脏兮兮的,要是我看到,就拿个大网把河里的垃圾捞起来。保证小河干干净净的。
我的家乡还有很多好玩的,这只是其中的一处,还有进贤门、榕江西湖、揭阳楼,等着你来玩。
我的家乡在柳市镇横带桥东岸村。那里有个有名的公园叫东岸公园。东岸公园的旁边有一棵历史悠久的大榕树。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大榕树也穿上了绿绿的衣裳,它不再寒冷了,长得比以前更健壮了。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的枝叶遮住了火辣辣的阳光,为做游戏的小朋友撑起一片阴凉,许多小朋友都喜欢在大榕树下做游戏。秋天,大榕树的叶子变黄了,一片片叶子从树上落下来,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好看极了。冬天,树叶落光了枝干光秃秃的,像光头强的大头一样,大榕树一定很冷吧!有时候我和姐姐会一起去看大榕树叶,会用我们的小手抚摸它给它取暖。
我喜欢我的家乡,我更喜欢家乡的大榕树。
我的家乡有一棵大榕树,它枝干粗壮,树叶茂盛,可以称的上树王,因为它可能是我家乡年纪最大的树了。好,我来让介绍一下“树王爷爷”吧!
妈妈告诉我说这棵大榕树有五六百年的历史了,是我祖先的祖先的祖先种的,听说这棵大榕树被闪电给劈过,粗壮的树枝被劈断了,可它还是坚强的活了下来,长成大树就好像当上国王要经过一场磨练一样,榕树爷爷是个树王也是个隐名埋姓的清洁工,当灰尘扬起的时候,树爷爷就把灰尘进肚子里可厉害了。
树王的底下有一个大树洞可以容纳下三个人,我和小伙伴经常进去玩,还把这里当成秘密基地,我们还经常去爬树,有些伙伴爬的高去捅鸟窝,我们只敢爬到树中间分叉处,中间像个椅子可以坐着,可好玩了。
家乡的榕树我爱你。
我家楼下的院子里有一棵大榕树,它长得很茂盛,占据了整个花园。每当我看见它时,就知道已经快到家了。远看这棵大榕树,就像一把巨大的雨伞,耸立在花园中间,为大家遮荫挡雨。
它的树叶长得很小,所以才叫细叶榕。深绿色的叶子摸起来很光滑,很厚;树干很粗,树根很长,我无论怎么爬都上不去。有的树根露出了地面,像老人手臂上的一条条青筋。它的树干长得直直的,要两个人才能抱拢。往上树干分开成几臂,臂生丫,丫又生丫,形成一个巨大的树冠。听爸爸说,这棵细叶榕种在这里已经有很多年了。
这棵细叶榕树,与路边其它的树有些不同,特别是树干长着无数长长的胡须,像一位慈祥老爷爷。原来这些“胡须”叫气根,摸起来像方便面,是用来吸收养分的。细叶榕生长缓慢,如果没有这些气根,就很难长大。这棵细叶榕的气根特别多,树长得又高又大。辛勤的园林工人把它修剪得很整齐。树下还有凉亭,有石凳,因为有这棵细叶榕,大家都喜欢来我们这个小花园玩耍。
我很喜欢这棵细叶榕,因为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经常带着我在树下玩,我的童年也是在这棵细叶榕下度过的。春天,我和小伙伴坐在石凳上,春风轻抚着我们的脸,星星点点的阳光从树叶间穿过,洒在身上暖洋洋的;夏天,我和好朋友一起在树下乘凉,用树叶做菜,用气根做“面条”,过家家;秋天,细叶榕长出许多小小的果子,我们在树下捡果子玩;冬天,我们在细叶榕树下跳绳、跑步、做游戏。冬去春来,细叶榕陪着我成长,陪我度过了9年的时光,是我童年的记忆,我要和它一起成长。
走进大名鼎鼎的潮阳实验学校,在风雨操场的一角,就看见一棵树高林立的大榕树!
它苍老蓊郁,他在强烈的阳光下,用他的头发,遮蔽地面。在工人叔叔的照料下他更加的强壮。有时候天气热了,大榕树便会属于旺盛时期,正当风吹过时,它的孩子们在它的肩膀上翩翩起舞。
每天在下午六点多时,几乎每次在操场上都是笑声朗朗!在榕树的枝头上,小鸟们叽叽喳喳地唱歌跳舞,有的小鸟们在追逐打闹,这真是一个热闹的场面啊!
这棵看起来普普通通的榕树,其实它是有好处的。只要他的树根不对建筑造成伤害,既能避免水土流失,又能绿化环境,表面看起来也很美!而且和思考容易防风固沙,也可以陶治人得情燥!
希望它能继续为我们‘遮风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