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榕树作文(扩展
说到校园,我相信人人都会有一种亲切感。我也喜欢我的校园,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学校的那一棵大榕树。
在学校的操场上,长着一棵高大的榕树,我们都喜欢在那里乘凉,做游戏。
春天,大榕树尽情地舒展着它柔软的枝叶,叶子很绿,嫩绿嫩绿的,叫人不敢去碰,生怕它太嫩了会把叶子弄断的。大溶树尽情地吐出绿色的枝叶,有时候它还会用他的枝叶抚摸一下我们,有时候它会弄疼我们,它会低下它的头,好像在向我们道歉。春雨下着的时候,我们躲在大榕树的下面,虽然还是会被淋到,可是我们喜欢在大榕树下面陪着大榕树。
夏天,天气很热。知了在树上叫着,好像在说:"好热,好热!"可是大榕树仍然还在那等着我们去乘凉,果然,几个忍不住的人走到了大榕树的下面,果然很凉快呀。我站在栏杆旁边,尽情地看着,我用扇子不停地扇着,可还是很热。只好走到大榕树旁边,也跟着乘凉起来,果然很凉快。我把扇子丢到一边,搬着凳子坐在那里。下暴雨的时候,我们都在教室里。不能出去。不知道大榕树怎么样了。会不会有事呀?第二天,我们一拥而上,急忙去看大榕树。果然不出我们所料,大榕树的一些枝叶被雷打断了。我们把枝叶合在一起,准备用来秋天烧火用。可是是湿的呀。我们没有办法,湿的又不可以烧,我们把它合在一起就没有再去管这些枝叶了。第三天,枝叶干了。我们把它放在那里,等着秋天的到来......
秋天终于到了,我们把落叶扫成一堆再加上那次的枝叶,从老师那里拿来了打火机。"哗!"最喜欢看火的我目不转睛地看着这旺旺的火焰,暖和极了。我们围成一个大圆圈,围着这些火焰,跳呀,跳呀......
冬天到了,我们为大榕树做了一件大棉衣,这样它就不冷了。看着光秃秃的大榕树,我想着,大榕树每一年都会这个样子,而我们又为大榕树做了多少。大榕树宁愿用自己的身体来换取我们的温暖,它用自己的身体为我们遮风蔽雨,为我们遮挡阳光,我们只是为它做了一件棉衣而已。它给别人的是最多的,给自己的,却是最少的。我看着大榕树,在心中向大榕树说(如果说出来,别人会认为我疯了,居然会和树聊天!):"大榕树呀,你是我在校园中的一位特殊的老师。"将来,不,现在我就要做这样的人。
我家楼下的院子里有一棵大榕树,它长得很茂盛,占据了整个花园。每当我看见它时,就知道已经快到家了。远看这棵大榕树,就像一把巨大的雨伞,耸立在花园中间,为大家遮荫挡雨。
它的树叶长得很小,所以才叫细叶榕。深绿色的叶子摸起来很光滑,很厚;树干很粗,树根很长,我无论怎么爬都上不去。有的树根露出了地面,像老人手臂上的一条条青筋。它的树干长得直直的,要两个人才能抱拢。往上树干分开成几臂,臂生丫,丫又生丫,形成一个巨大的树冠。听爸爸说,这棵细叶榕种在这里已经有很多年了。
这棵细叶榕树,与路边其它的树有些不同,特别是树干长着无数长长的胡须,像一位慈祥老爷爷。原来这些“胡须”叫气根,摸起来像方便面,是用来吸收养分的。细叶榕生长缓慢,如果没有这些气根,就很难长大。这棵细叶榕的气根特别多,树长得又高又大。辛勤的园林工人把它修剪得很整齐。树下还有凉亭,有石凳,因为有这棵细叶榕,大家都喜欢来我们这个小花园玩耍。
我很喜欢这棵细叶榕,因为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经常带着我在树下玩,我的童年也是在这棵细叶榕下度过的。春天,我和小伙伴坐在石凳上,春风轻抚着我们的脸,星星点点的阳光从树叶间穿过,洒在身上暖洋洋的;夏天,我和好朋友一起在树下乘凉,用树叶做菜,用气根做“面条”,过家家;秋天,细叶榕长出许多小小的果子,我们在树下捡果子玩;冬天,我们在细叶榕树下跳绳、跑步、做游戏。冬去春来,细叶榕陪着我成长,陪我度过了9年的时光,是我童年的记忆,我要和它一起成长。
走进我们美丽的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们学校亲如兄弟,屹立不倒的两棵大榕树。
春天,春雷唤醒了春雨,在春雨的滋润下大榕树抽出了嫩芽,原本光秃秃的树干因为嫩叶的光临显得更加生机勃勃。小鸟在树枝上唱歌,好像在欢迎春天的到来,嫩叶的光临。
到了夏季,嫩叶变得更加翠绿,更加茂盛。树枝上长满了叶子,像撑开的大伞,显得苍翠欲滴。当你心情不好时,眺望榕树,会使你心情变得更加明朗。
秋天,榕树收到了秋姑娘的邮件,换上了色彩艳丽的的花衣裳,时不时还有黄叶飘落下来,远远望去,就像黄碟在空中飞舞,美丽无比!
冬天,空中寒风刺骨,大榕树穿着旧得布只剩下一点的“黄毛衣”,他依然像校园辛勤的士兵,守卫着我们的校园,是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和谐。
春天,他给小鸟建了一个天然的舞台,让他们在这里一展歌喉;夏天,他让我们在他那宽广的怀抱下嘻戏;秋天,他把树叶化成养分,滋润着大地;冬天,他依然坚守着我们美丽的校园……
大榕树,他不畏疲倦,不畏严寒,不畏酷暑,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我爱我的母校;我更爱陪伴我们成长的大榕树;作为一个四小人,我爱您,大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