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妈妈住在阳光集体宿舍,我最喜欢的就是宿舍楼外那片绿油油的草坪。每当人们感到疲劳的时候,看一看这些绿色,会让人觉得很舒服,疲倦感一下就没有了。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做完作业觉得眼睛有点酸,突然想起了那片绿色,脸上漾起了舒心的笑容。于是,拿起足球,拉着好朋友们来到那里,谁知眼前的景色让我惊呆了,记忆中的绿色已被垃圾所覆盖:草坪上到处都是人们从楼上扔下来的瓶子,白色塑料盒,垃圾袋……草坪周围风景树上的一些细小的树枝也被折得七零八落。看着小草和风景树垂头丧气的样子。我们顿时感到心痛不已。
“伙伴们,我们行动起来吧!”我大声喝道。大伙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有的捡垃圾,有的固定树枝。有的除杂草……不一会儿,草坪被我们打扫的干干净净。看着恢复生气,露出笑脸的草坪和风景树,我们擦擦汗,开心的笑了。临走时,我们还在草坪旁写了一条标语——请爱护花草树木!
我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爱护花草树木,它们一定会“笑”的更加灿烂的。
嘻嘻,你看我又拔到了一棵杂草。操场上空回荡着我们快乐的欢笑声。这是怎么回事儿?原来我们在举行劳动节拔草活动呢!
随着音乐声响起,我们迎着和煦的春风,迈着矫健的步伐在袁老师和俞老师的带领下走向操场。以前那碧绿碧绿的小草已经有些微微带黄了,还低着头哭丧着脸。而那些杂草呢?一个个长得高高的,挺着胸好像在说:看看我头上漂亮的小麦穗花,营养充足,是不是比青草美丽多了呀!
一想到这儿,我得帮帮可怜的小草们。随着曹老师的拔草开始的发令,我们班的同学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向杂草的地方奔去。我左看右看,这时,我看到棵杂草神气地挺立在那儿,顿时它成了我的目标。我迅速地把它头发拧成一团,他好像在说:求求你,饶了我吧!我可没听它说,毫不留情地往上一抓,再用力一提,它便与大地妈妈的怀抱告别了。
继续往前,一棵杂草雄赳赳,气昂昂地站在那里,好像在炫耀自己的威风。我用同样的方法对付它,可是这棵杂草太顽固了,无论怎样用力,手都勒得发红了还是纹丝不动。这时,沈天尧问:怎么啦?我叹了口气说:真是吃奶的力气都用上了,就是没办法它。那我们一起吧。说完我俩一起使出九牛二虎之力,这棵杂草终于乖乖投降了!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看着干净整洁的操场,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
在106国道旁有一所学校,叫隽水小学。那是一所花园式的学校,我就在那儿读书。
一走进校园就看到了花草树木,还有高大的教学楼、综合楼、餐厅和宽大的操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校门内右边的草坪了。
那是由竹栅围成的草坪,地上全是绿茸茸的小草,草里面夹着一些蓝色的、红色的、鹅黄色的小花,远远望去就像一条美丽的地毯铺在地上。草地上有樟树、松柏树、红季木、栀子树,还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树。松柏树四季常青;红季木叶子红红的,像孩子的小脸蛋;栀子花开,香气朴鼻……草地上还有三只“小鹿”,它们昂着头每天都在和我们打招呼呢。更有趣的是那三只“熊猫”,一只在吃着竹子,吃得好香,一只在找着什么东西似的,一只却笑得四脚朝天。
每天下课我们都到草坪上去玩耍,有的摸摸熊猫的脸,有的坐坐小鹿的背……草坪就像我们的游乐场。
我爱我的学校,更爱学校这美丽的草坪。
我姥姥家住在乡下,家后面和旁边都有一片草坪。
那草坪绿油油的,绿的可爱。小草就像绿色的天使,保护着被小草拥抱着的稀稀疏疏的野花。蹲下一闻,一股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许多人会为之痴迷。
有时候,我会和弟弟一起,躺在草坪上,一边听着风姐姐“沙沙沙”地歌唱,一边对着无边无际的星空数星星。每到那时,我们就成为了世界上最惬意的人。
有时候,我和小朋友们会在午后的阳光下尽情地玩耍,有时候我们会再几块凸起的石头上晒太阳,有时侯外面会在小水塘里捉鱼嬉戏,每一次玩的都十分开心。
夏天的晚上,我和几个小伙伴会去草丛边捉蛐蛐。把它们装进瓶子里,然后坐在石头上,听着夜空中几声鸟叫,加上蛐蛐的伴奏,我感到幸福极了!
那块草坪给了我一个不一样的童年!
我家窗外有一片小草坪。草坪上有竹子、小桔子树、梅花树、法国梧桐、桂花树,还有一些不知名的树,当然最多的还是小草。
秋天来了,小草已经脱掉郁郁葱葱的夏装,换上黄色为主打色的秋装。走在草坪上,感觉凉凉的。草坪上,带小宝宝的爷爷奶奶们也都已经穿上秋装。
草坪周围的法国梧桐树已不再葱绿,许多叶子已经变黄。一阵秋风吹过,有几片黄叶随着秋风的旋律,从空中慢慢飞舞到地面上,给草坪盖上了一层金黄色的薄被子。它们在为明年春天的绿色做准备呢。
忽然,我闻到一股花香,寻着香味发现远处一串串小金铃似的小花正在一片绿叶中绽放,格外引人注目。噢,原来是桂花开了。远远望去,一丛丛、一簇簇桂花像是满天的小星星在树稍闪着金黄色的光。一阵秋风吹过,有些花又调皮的如小精灵一般,优美地飘舞到地面,给桂花树的周围披上一件金色的薄纱,美丽极了。
我喜欢这秋天里充满花香的金色草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