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 5
“十五的月儿圆,十五的月儿亮,圆圆的月亮挂天上。”喜欢唱月亮的歌,喜欢读月亮的诗,喜欢听月亮的故事。
“什么时候的月亮最圆?”
“什么时候大家欢聚一堂,吃饼、赏月、话月亮?”
中国的小朋友都知道的答案——中秋节。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有着美丽的传说,有着令人向往的故事。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吴刚伐桂……一个个神奇而又动人的故事时常萦绕耳畔。
中秋节是我国所有节日中我最最喜欢的一个节日。每到中秋节,家家户户都会欢聚一堂,吃团圆饭,吃各种好看又美味的月饼,在明亮而又皎洁的月光下赏月,话月亮。记得去年中秋,我们亲戚几家相聚在舅舅家。那热闹、欢乐的情景让我舅舅难忘。舅舅为了给我们做好吃的,一会儿忙这,一会儿忙那。只见舅舅一会儿洗菜,一会儿切菜,一会儿放调味料,忙得不亦乐乎,额头不时渗出水晶般的汗珠来。
经过舅舅一家人的一阵忙乎,一桌子的美味佳肴烧好了。大人们一边吃,一边送上祝福。小朋友们一边吃,一边讲着关于中秋,关于月亮的故事。
除了美味佳肴,中秋节自然是少不了月饼的。看着各种各样的月饼,我们这一群小朋友们可真乐坏了!尽管肚子已经吃得很饱了,还总会留下一点“位置”给月饼的。你瞧,这些月饼多可爱,有方的,有圆的,上面还有各式精致的花纹。月饼中间的馅儿更是丰富多彩:有豆沙的,有蛋黄的,有芝麻的……最有名的还是我们瑞安品牌特产“李大同”的空心月饼了。
说起中秋节,总有无限美好的回忆。小的时候,吃饱了,都由奶奶带着我们围成一圈,开始滔滔不绝地讲有关月亮的神话、传说。每个中秋夜,我都会来到院子里看月亮,找月中的吴刚,找月中的桂树,想听月中捣药声,想看嫦娥捧着玉兔飞。想不尽月中事,看不够美丽的月亮。每个中秋夜,我都会在月亮的清辉下许下美好的心愿。
今年中秋未至,我心早已期盼。愿美好中秋早日来到!愿家家户户幸福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