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 4
中国有许许多多的传统节日,你猜我最喜欢什么节日?是吃汤圆的元宵节?是吃月饼的中秋节?还是收红包的春节?NO,NO!是吃粽子的端午节!每到端午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有诱人可口的粽子的身影,还有的去观看赛龙舟。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节日的喜庆和幸福。我们家也和以前一样,放起了鞭炮。“噼里啪啦”这也代表了节日的喜庆。等端午节过去了,粽子却还再吃。
对了,说到粽子——这么好吃的美食,是怎么做的呢?就由我来揭秘吧!先把粽叶折一下,放进糯米、板栗、猪肉等食料,再把粽叶包成粽子的形状,往上面撒把米,然后再用一根绳子,把粽子系好,最后放进笼里蒸,美食就完成了!当然,减粽沾蜜最美味。但粽子为什么要在端午节时吃呢?为什么端午节要划龙舟呢?让我跟你慢慢说吧!
端午节的传说很多,最广为流传的就是纪念两千多年前愤投泪罗江的大诗人屈原这种说法屈原是备受楚怀王中庸的大臣。其他人十分眼红,他们陷害屈原,离间他与楚怀王之间的关系。楚王继而逐渐疏远屈原,甚至将他放逐。眼见楚国将为秦国所灭,屈原满怀悲愤,在写下绝笔作《怀沙》后,怀石投泪罗江自尽。屈原死后,楚国的百姓非常哀痛,拥至泪罗江边去凭吊他。渔夫们撑起了船只,在江上打捞屈原的尸体。他们还把粽子、鸡蛋等食物丢进江里,希望喂饱鱼虾,不让它们夺食屈原的尸体。因为屈原投江那天是五月初五,从此以后,每到这一天,人们便要迟粽子,划龙舟来纪念屈原。于是,这就演变成了传统节日。
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会唱歌,以便庆祝节日(是在我会唱的时候)。“哈哈!”我们全家人都手舞足蹈。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我们像开篝火晚会一样,放起了烟花。我们不知疲倦地放着,直到10点。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一个既有减粽又有家人陪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