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新年放鞭炮的作文(5)份(扩展
过新年喽,过新年喽!过新年总得有过新年的样吧!于是今个一大早我就拿上钱红红火火地冲去买鞭炮了。
嘿咻,鞭炮买回来了。开始放鞭炮了!只见我抢先那起了我最喜欢的“火箭炮”,开始放了起来。我一手拿着“火箭炮”,一手拿着拜佛用的“香”(点好的),慌慌张张地就要开始放。一旁的爷爷看了,急忙制止,说道:“诶?这种鞭炮可不是这样放的哦!”爷爷虽然口头上显得有些个生气,但是脸上依然笑嘻嘻的。说完,便给我做示范,边做边说:“这个 ‘火箭炮 ’呢,它是往上飞,往前飞的,所以刚刚像你那样放在手上是不对的,会伤手的。一定要放在地上 才最安全……”“好了我知道了谢谢爷爷呵!”我说道。我顺利地开始放起了鞭炮。鞭炮美丽极了!有许许多多不同的样子。
放完鞭炮我突然在新闻上看到了一条我感兴趣的新闻节目,是:大家对过年放鞭炮各有什么看法?大部分人都觉得不要在放了,当然也有人觉得过年放鞭炮是一定的!我的看法呢是:放还是可以放的。但要适量。
每年的春节我都要和爸爸一起贴春联、放鞭炮、拜年……但是我觉得最有趣的还是——放鞭炮。
除夕那天吃完年夜饭,我就和爸爸、还有我们单元的叔叔、大爷和小伙伴们一起跑下楼去放鞭炮和烟花。每一家都搬出了各种各样的鞭炮,有大红的盘成的鞭炮,还有飞天鼠、冲天导弹、旋转蜂等各种烟花。大人们负责放鞭炮,他们把鞭炮摆成一条条长龙,然后点着,一会儿就响起了“噼里啪啦”的声音。而我们小孩就放烟花,我拿了一个叫旋转蜂的烟花放在地上,小心翼翼用香点燃导火线,连忙往后跑,旋转蜂在地上飞快的旋转起来,同时还放出五颜六色的火花,从上往下看就非常像一只只小蜜蜂在狂舞,噢,我知道它为什么叫旋转蜂了。
接着,我和小伙伴们每人拿了一盒飞天鼠,把它们摆成一排一起点燃,我用一根较长的香来点,害怕炸着自己,刚点着我就跑到了五米之外,突然,从每个盒子里窜出一个个“小老鼠”,飞到天空立刻变成了美丽的烟花,而且每个“小老鼠”的颜色各异,有红色,有蓝色,有绿色……漂亮极了,我们都高兴得跳了起来,喊了起来。
最后,爸爸搬出了三个礼花,爸爸和叔叔们一起点燃了礼花的导火线。过了几秒后,只听“嘭”的一声,一个漂亮的礼花飞上天,然后在天上炸开,五彩缤纷的烟花慢慢的落下,就像天女散花一样,接着一个个礼花都争先恐后的飞到天上,有的闪着金光,有的发紫,还有的像天上的星星,把黑暗的天空照得姹紫嫣红,简直美丽极了。
放鞭炮是春节最有意思的事,它带给我很多快乐。
放鞭炮代表喜庆,过年了要喜庆,很喜庆,当然得放鞭炮啦。“噼哩啪啦。噼哩啪啦…”“嘭嘭嘭…”“嗖——”各种各样的鞭炮在不停地淀放。空中的,地上的,到处都 是姹紫嫣红的。
我向表姐拿来一支香,随后从箱子里拿出几个用红纸包起来的几个小鞭炮,然后,一一把红纸拆开,全都摆在地上,点火红聚在一起,我飞快地把香往中间插一下,然后马上跑开,跑得远远的,紧接着听见那“嗖,嗖…”直响,许多鞭炮闪着五彩的光,一边向地旋转,一边向外射出去。就像一把走火了的机关枪,三百六十度地到处乱蹿,也像一团团五颜六色的火箭到处飞,真是美丽极了。转头看看表哥表姐们,表姐正把一根根绿色的鞭炮编成许多麻花,然后打成一个大大的结,露出点火线的一头,然后把它放到地上,用香点燃了它。沿着那根导火线,鞭炮“噼哩啪啦”地响了起来,然后慢慢地变成了一小团火燃烧了起来,温暖而明亮,大约又过了五六秒钟,烟火慢慢变得越来越小,最后只有零星几点的火星在地上,几秒后就消失了。只在地上留下黑黑的一片。
再来看看表哥,他把十几根火柴泡和几根绿色的鞭炮揉在一团,然后放在地上,用一个铁罐子罩住,再把一根绿色的鞭炮驻外伸进罐子里面。点火“噼哩啪啦“点火线燃烧起来了,烧了进去,紧接着“嘭嘭。”几声,铁罐子内发出清脆的响声,罐子飞起来了,接着又倒下了……
那个夜晚,我们多么愉快,烟花到处淀放着,但是喜庆归喜庆,我们还是要注意安全,不要在放鞭炮的时候伤害了自己。
夜色渐晚时我和一个小伙伴亮亮来到了文化广场准备放鞭炮,内心十分的激动和开心。
我们各拿了六盒鞭炮开始狂轰滥炸起来,我点起了一个鞭炮放在了一个小塑料袋子里,立马跑开,捂住了耳朵,几秒过后,只听见轰的一声,小袋子被炸的像一朵花,我们满足的看着自己所谓的成果开心的跳了起来,随后,亮亮点起了一个鞭炮,想炸朵真正的小红花的,但点了鞭炮过了好几秒也没有听见声响,呵呵,原来是个哑炮,亮亮又点了一个可始终没有动静,小花就好像有着魔法一样,鞭炮完全不敢炸它,最后亮亮选择放弃了,可能是小花太可爱的缘故吧哈哈。
接着我们来到了河边准备炸水,兴致还是满满的,啊,放鞭炮可真有趣!
大年三十,是迎新年的日子。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我们一大家子热热闹闹地在一起过新年。
晚上,要吃团圆饭时,大家就开始放鞭炮。我急不可耐地第一个跑出来,一出门就听见外面“嗖,啪,轰”地响成了一片。在一看,东南西北到处都闪耀着各种花炮的亮光,各种不同形状的花炮在天空中争奇斗艳,像春天里开放的鲜花迎接着新年的到来。
这时,爸爸也来到了外面,他拿出一个花蝴蝶,轻轻地放在地上,快速地点燃,刹那间,蝴蝶身子后面喷出五颜六色的火焰,猛然间飞了起来,在天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不见了。老叔紧接着点燃了迎春花,随着哧哧的响声,迎春花开放了,喷出的火焰足有我的个子高,宛如一个大喷泉,那火焰一会儿红,一会儿蓝,一会儿黄……把周围映照得一片通明。光亮中婶婶点燃了三角蝶,三角蝶闪着夺目的光彩,直冲上天空,像是我们放飞的理想又高又远。我已经目不暇接不知道看什么好了。正在我们忙得不宜乐乎的时候,爷爷也来了,只见他手里拿着一个又粗又大的“飞毛腿导弹”,站在那里用另一只手里的烟头去点呢!我吓得连忙躲到了婶婶的身后,用双手堵住了耳朵。可还是被那惊天动地的爆炸声吓了一大跳。大家看到我的狼狈不堪的样子都笑得前仰后合。我不好意思地连忙拿过一挂鞭,挂起来放了起来。伴随着啪啪的鞭炮声,叔叔又放起来魔术弹,弟弟和妹妹也放起了刺花,他们用刺花一会儿画梨,一会儿画马。魔术弹的闪光映在全家人的脸上一片喜气。
当、当……零点了,新年的钟声响了,新一年又到来了。随着新的一年的到来,天空中缤纷的花开得更多,更艳了。这花开在天上,开在地上,也开在人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