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春天就来到了我们美丽的英华圆,我看见了春天来临就想起了一首关于春天的诗,那就是《春晓》。
我在英华圆里寻找春天的脚印,突然我看见春姑娘把绿色的嫩叶洒到了柳树上,现在留条上开满了翠绿的嫩叶,你远远一看柳树就是一个小姑娘柳条就是一个个长长的绿辫子,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我还看见过迎春花上有特别多的蜜蜂在采蜂蜜,原来的迎春花还是绿色的球,现在就成了黄色的足球。还有我们早上吃饭的时候,天已经亮了,原来冬天的时候早上起床天还是黑的,可是现在起床天已经亮了。春姑娘又来到了我们学校腾飞园里的鱼池,以前我们冬天的时候鱼池一直结着冰,现在春姑娘一到冰雪融化,万物复苏,真是“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草坪里的小草又穿上了新的绿衣裳,干枯的小草被春风吹走了,新的小草又从肥沃的土地里钻了出来。
不是春天没有来到,只是你那粗心的眼睛没有发现而已。
今天天气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妈妈还有瓯网小记者在金老师的带领下,踏上寻找春天的脚步!
在车上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地抢着表演才艺,有的唱歌,有的诗歌朗诵,有的口技表演等等。不知不觉中已来到了瑞安高楼绿道。绿道总长约8公里,是温州市交通绿道4号线的组成部分,是人们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一眼望去前面一条弯弯曲曲,看不到尽头,有青翠的竹子和金色的油菜花拥抱着的道路,道路上骑着二轮三轮四轮自行车的人们,每人脸上带着甜美的笑容,交谈着,欢笑着,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抬头闭上眼睛仿佛来到一处世外桃源,清香的空气扑鼻而来,清脆的车铃声时有时无。路两边有各种各样的农作物,有跳着各种舞姿的茄子,有绿绿的小豌豆,有高大无比的芥菜。啊,春天,你来了吗?
我们采摘了甜甜的草莓后,来到了飞云的雅林。有宽阔的草地,有漂亮无比、五颜六色的虞美人俗称“田野音速”,有飞奔在草地上放着风筝的朋友们。还有各种各样的小草,有的正在睡着懒觉,有的正在擦着两眼迎接着春天,有的向我们问候着。春天,春天的脚步原来在这里!
春天是生命的起点,春天是力量的源泉!小草,每当第一缕春风吹过原野,你就笑眯眯地睁开眼睛,用绿色的生命报告着春天到来的信息。虽然你没有令人陶醉的芳香,却有着刚毅顽强的生命力;虽然你没有绚丽缤纷的色彩,却有着端庄质朴的美。你为蓝天唱着无声的颂歌,对大地母亲怀着深沉的感激。只要有泥土,有阳光,大自然就会被你染成一片翠绿。本来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可是忽然下起一场朦朦的春雨。这不是普通的一天,这一天可是最喜欢唱歌的我,要在舞台上表演的一天。我坐在表演者的座位上回想着前段时间我努力练唱,音乐老师静静地坐着,微笑着为我打着节拍的情形。我信心十足,唱着简单清澈的歌词“无论我失去什么,我的自信永远不会失去,它伴我走遍天涯……”就在这时,梦消失了,响起了我的名字,我马上站起来,四周张望,看谁叫我。喔!原来轮到我了,我马上跑向舞台。
我听见我的声音从音箱传出,微微有些颤抖,“4”音还是不准,我努力地唱。当我兴致所至准备引亢高歌时,却被人毫不留情“刹”住。原来我唱歌走调了,评分老师说:“不要唱得那么急。”然后有一个同学说:“再好的歌也被你唱得如开水一般。”这讽刺的评价让我哑口无言。我在朦朦的春雨中漫步,我的眼泪从眼眶里跑出来,不会的,这么有自信的我是不会哭的,但此时此刻,我真的哭了,泪水就像春雨那样不停地下着。这时的春雨,可不是孩子们的游乐场。
小草,在春姑娘的鼓励下,破岩而生;桃花,在春姑娘的帮助下绽开笑脸;燕子,在春姑娘的歌声中尽情舞蹈。啊!春天来了,我们一定要找到这个拥有魔法的仙子!
校园的绿化带,已不是一片枯黄,而是“绿芽大队”,一株株小草用它们坚强不屈的意志冒出了尖,不住地观赏着初春的太阳,闻着泥土的芬芳。在枯草的遮掩下,它们很安全,并且可以时时注意外面的世界。累了,便在枯草细下静静地睡了。——这就是春姑娘抚过的气息。
田野里,像是披上一件绿衣,无比柔顺,麦芽用它柔软的身躯,为小朋友们做了一个天然的地毯。看!几个小伙伴正在田地里打滚呢!他们玩得多开心呀!而麦芽,也欢快地笑了。——这是春姑娘用双手建起的儿童游乐园。
在一片杂草重生的草地上,我选定了一株小草,并将它连根拔起。这也许就是我找到的春天。我把它捧在手上,送到了老师面前,大声喊:“老师,我找到了春天!”老师先是一笑,接着对我说:“你伤害了春天,春天带来了一株株草,你却拔掉了春天的一株草,这不是对春天的伤害吗?”
哦!春天,对不起!
春天,你是我的梦。
小动物们都醒来了,小花和小草刚长出了嫩芽,也能看见田地里农民伯伯播撒种子的影子了。披上雪白的衣裳的大树也渐渐地换上了绿装。迎春花都开了。还能看见几只蜜蜂在上面采蜜的情景。我们的校园更精彩了,能看见到处是花的香气。好多小草也长出了很多的新芽。还有我们的中心校园的水结成的冰都化了。我们也渐渐的变化了,比如我们刚睡醒太阳就出来了。冬天的时候我们还穿的厚厚的,可是到了春天我们就穿的衣服少了显得瘦了更显得有精神了。柳树比不过桃树那么红,桃树比不过月季花那么美丽,月季花比不过玫瑰那么漂亮。我们的欢笑给校园增加了春意,有的打扫卫生有的有的欣赏风景还有的再闻花的香气,感受春天的美丽。春天了,我么还可以去旅游,和全家人一起去任何一个地方旅游。那里的风景肯定很美丽,我们可以拿一些好吃的,可是,不要乱丢垃圾。还有还有我都说不玩了,我说的大家都有过。
每一次的春天都特别的美丽特别的精彩,而我们要去寻找春天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