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的作文500字(扩展
我是一株竹,一株翠竹,我住在宜宾的蜀南竹海。我的家乡优雅美丽,是中国十大最美的森林之一。有许多人都到我家乡来旅游。“十一”长假,有个马小荷同学和她的爸爸妈妈也到我家旅游。见证了我们竹子家族的美丽和壮观。
我长得苗条、挺拔,身穿环环相连的紧身衣,显得很精神。茂密的叶子,青翠欲滴,那是我的秀丽长发。我的根深深地扎进泥土里,任凭风吹雨打,决不断头折腰。
美丽的蜀南竹海,住着我们竹子大家族,漫山遍野,都是我的兄弟姐妹,爷爷奶奶,爷爷的爷爷、奶奶的奶奶……我们家族的所有成员都只喜欢绿色的衣服,年纪大点的着墨绿,年轻一点的穿深绿,再年轻一点的是翠绿,更年轻一点的是淡绿。我们站得笔直笔直,一排排,一丛丛,一片片耸立在座座小山上,连成一片竹子的海洋。走在林间小路上,你可感受到绵绵春意,阵阵清幽,无比惬意。当你坐上盘山索道,更为壮观的景象立刻呈现在眼前,索道舱从竹梢滑过,感觉想在蔚蓝的大海上冲浪。
我们竹子还可以做成好多美味佳肴,如竹笋、竹衣、竹胎、竹蛋、竹帽多可入菜。马小荷今天就大饱了口服,有竹笋顿鸡汤,青椒炒竹衣,玉米炒竹胎和泡椒竹蛋,真是让人垂涎欲滴啊!
我们竹子更有值得世人称道的品质:坚韧、正直、团结,风过而不折。从古到今,有多少赞美我们竹子的诗,比如《题竹石》里说到:“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们不仅美化了环境,还保护着土地,避免水土流失,还给人类带来清新的空气,是天然的空气净化器,造福人类。
竹,清秀挺拔的竹,团结坚韧的竹,无私奉献的竹,哦,马小荷同学,还有那些旅游的匆匆过客,你们可真正了解和懂得我们吗?
奶奶家后院种了几棵竹子,那是爷爷在我出生时种下的。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它,于是,妈妈就挖了一个竹子根,种在了阳台的盆里。
过了几个月,已经长出了小小的笋芽。小笋芽很娇嫩,让人越看越爱看。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照顾它。此后,我就经常给它浇水,给它唱歌……
一年过去了,小笋芽已经长成了一棵竹子。虽然它长大了,我还是把它当做最要好的朋友。
时间过得真快呀,一转眼又过去了一年,竹子长得比我都高了许多。它不再是开始时的娇嫩,而是像一个正人君子,笔直笔直的。它身着浅绿色的衣服,叶子细长,像一把锋利的剑。一股风吹来,竹叶随风飘扬,就像在跳舞一样。
一天天过去了,竹子也在一天天长高。吃晚饭时,妈妈一本正经地说:“竹子越长越高,再长能把房顶撑破,不能把它留在家里了。”爸爸说:“是呀,把它送回老家吧。”我说:“这是真的吗?我可舍不得它。”
第二天,妈妈要把它送回老家,我还是依依不舍。妈妈说:“竹子回老家,周末、假期,你也可以回去看它的呀。”是啊,妈妈说得对,在老家,竹子会长得更加茂盛。于是,我答应妈妈让她送回老家了。
我喜欢竹子,喜欢它的君子气质,也喜欢它的嫩绿,更喜欢它的剑一样的叶子。
我爱亭亭玉立的小草,我爱香气扑鼻的花儿,我更爱清秀挺拔的竹。
身穿绿色盛装,高高挺立着,这就是我最爱的——竹。
我的窗前种着几株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