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摸触到眉心上的一个小硬块,就会想到这件至今让我难忘的事……
那是一个周五的下午,我和同学打乒乓球正玩得开心。突然,班上有名的“飞毛腿”扬起一脚,把一个文具盒踢到我的眉心上。当时,鲜血直流。我的班主任曹老师急忙拦了一辆出租车,把我送到省中医院。唉!真是乐极生悲。
在眼科门诊室,孙大夫给我清洗了伤口。为了不留下疤痕,大夫建议,伤口要缝合。当时,我一听说要缝针,心里害怕极了。因为怕痛,*时感冒说要打针我都不肯,别说缝针了。如果奶奶在这里,我一定会大哭大闹不配合,可是现在只有老师在身边。我想:不能哭,再痛也要忍着,千万不能在医生面前丢人,使自己的老师难堪。大夫看出了我的心事似的,开导我说:“你放松,别紧张,打了麻药就不痛了。”孙大夫用最细的针和线,细心地在伤口上缝了四针。曹老师一直鼓励着我,使我变得更坚强。曹老师为了我,一会儿去交钱,一会儿去拿药,楼上楼下跑个不停,多辛苦呀!
伤口处理好了,接着医生给我打破伤风的针。这一针要分三次注射,而且每次注射都要间隔二十分钟。利用这空隙,曹老师给我讲如何写作文。用此法分散我的注意力,减轻伤口上的疼痛。曹老师就像父亲一样,一直陪伴着我,呵护着我,让我十分感动。
这时,天色已晚,曹老师又亲自把我送回了家,爷爷,奶奶连声向曹老师道谢。老师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是多么高尚的师生情啊!
时间虽然过去了两个多月,但这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使我难以忘怀。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会有很多人令我们难以忘怀,而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也是令我最羞愧的一件事。
两年前,风靡全球的[泰坦尼克号]影片在龙山宫影院放映,我这个小影迷绝对不能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那天下午放学,我正要回家,班主任突然叫我值日,"我的天啊,为什么偏偏叫我值日,今天的影片可是风靡全球的影片,算了吧,胡乱扫几下就回家."于是,我抓起扫帚,连水也不洒,椅子也不打起来就扫。顿时,好好的教室就被我扫得乌烟瘴气,班长沈晓捂着鼻子,大声嚷嚷:"你发什么神精呀,连水也不洒就扫,还把教室搞得乌烟瘴气."我生气地说:"你要闻不惯就出去,没人叫你扫。"我又抓起扫帚飞快地扫,终于把我负责的那块地扫好了,我正要跟班长说扫好了,该回家了谁知还没等我开口,她就生气地批评我:"还没扫干净,重扫,干什么事都得负责任,不能马虎."我听了,大发雷霆,火冒三丈,大声说道:"你算老几呀,不就是个破班长吗,凭什么批评我?"我转身拿起书包气冲冲地跑回了家,只有沈晓还在扫。
第二天,我来到教室,看见地扫得干干净净,椅子摆得整整齐齐,窗户擦得一尘不染。老师望着干干净净的教室表扬了我和沈晓,我的脸一下子红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认真负责,不能马虎,这件事也一直深深地藏在我的脑海里,成为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脑海里,有许许多多的难忘的是,但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难忘,那就是我第一次做饭。
那是那一年的夏天,中午我放学回到家,一回到家,我就大声喊道:“今天谁做饭啊? 饿死我了”。 走到餐厅,才发现爸爸母亲不在,着急的我这是在餐桌上看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道:“儿子,今天我们不回来了,你自己做饭吃吧”。看到这张字条,心里想:“哼!不就是做饭么,谁不会,今天我就露俩手给他们瞧瞧”。我该做甚么呢? 就做我最爱吃的鸡蛋面把。
我先拿来俩颗鸡蛋,左手拿着鸡蛋,右手固定住碗用力的在碗上磕了一下,不聊鸡蛋被我磕碎了,蛋黄都洒在了我的手上,没办法还得重磕,我又把另一颗鸡蛋拿在手上,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我这次稍微用力的一磕鸡蛋,正好磕在了碗里,我高兴的手舞足蹈,然后,在用力搅拌,搅拌好了,我就开始和面,面活好了我就用菜刀切,这些面被我左切一下,右切一下,让我切的乱七八糟,面切好了,我在打开电磁炉,里面的水开了,我就把鸡蛋和面条放进去一起煮熟,等上七八分钟,面就好了,这中途,我就打开电视,开始看我最喜欢的电视剧了,过了一会,走到餐厅看到面早就熟了,我赶紧把面倒进碗里,幸好还没有坏道低,还能吃了。我听爸爸说加点醋和辣子味儿会跟好点,然后我就加了一些醋和辣子,最后我尝了尝我的“杰作”。呀,还不错就是有点辣了,我得意的点点一头,嘴里还吃着自己做的面。
等母亲爸爸回来尝尝我的面,一定会开心死的。
这就是我难忘的第一次,没次想到这见是我都会捧腹大笑,你呢?
天上的星星总有最大的一颗,盒子里的糖果总有最甜的一颗,海底的珍珠总有最大的一个,一生中,也会有最难忘的一刻。让我最难忘的是那件事……
那是一个周末,妈妈过生日。妈妈不想花太多钱打算买一个小蛋糕。我们来到蛋糕店挑选蛋糕,最后决定买一个水果小蛋糕。今天买蛋糕的人可真多啊!我们等啊等,一分钟过去了,一刻钟过去了……终于,到了我们,阿姨说:“您的蛋糕八十五元。”我给了阿姨一百元,阿姨给了我二十元。我惊讶地看着手里的二十元钱,心想:要不要还给阿姨呢?不还的话,还可以买很多我喜欢的玩具和糖果。这时妈妈喊我走了,我拉着妈妈的手走出蛋糕店,忽然我想起了老师说的做人要诚实!于是,我松开了妈妈的手,跑进了蛋糕店,对阿姨说:“阿姨,您刚刚多找了五元钱给我们,现在还给您。”说完,我就把多找的五元钱放在了阿姨的工作桌上。阿姨笑眯眯地说:“小朋友,谢谢你,你真棒!”我听后,向着阿姨点点头,就跑到妈妈身边,妈妈问我:“你去干什么了?也不跟我说一声!”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高兴地说:“你做得对!”我听后,心里美滋滋的。
难忘的事就像一颗宝石,藏在了我心灵的深处,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亮丽的一笔,我永远不会忘记它!
朋友,也许对于有些人会说:“朋友那只是一些称呼罢了,但是当自己需要的时候,就什么也不管。”但对于我来说,朋友不只是一种称呼,更多的是快乐可以一起跟她分享,而你有困难的时候也可以一起共患难。
我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在上讲台的时候不小心就摔了一跤,老师一看见就二话不说地帮我包扎。到了放学,我因为之前摔了一跤而导致走路不方便,做了一会儿作业就想上厕所,但是又不知道找谁扶我去。接着,刘可婷就看到了我,她对我说:“走,我的好朋友,我扶你去厕所吧!”“好啊!”我连忙地说。在她俯下身子小心翼翼来扶我的时候,我心想:我能有一个这么好的朋友真是幸运啊!我要好好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就这样,一路走来,我们结交成朋友已经有四个年头了,只要我有什么难过的、开心的??都是和她诉说。我听老师说:“当你有难过的事的时候,你与你的朋友诉说,你的难过就会减少一半;当你有开心的事的时候,你与你的朋友分享,那么你的快乐就会扩大一倍。”所以说:“能拥有一个知心朋友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啊!”
同学们,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很多关心我们的人,如父母、老师和同学等,只要我们好好去珍惜他们对我们的爱,他们将会和我们创造出更多美丽、动人的>故事,而这些故事将会成为我们成长过程中的一段又一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