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 10
生命是有无数的瞬间组成,它虽不引人注目,但却包含了人类万千复杂的情感。一个美丽的瞬间,往往要经过很多沧桑才会展现,哪怕它只有几秒,也会给我们带来快乐和希望。
——题记
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些事,让我们永远铭记。生活,会因为这一个个瞬间而丰富、深刻、美丽。瞬间、会定格所有的美好和不快——
天气闷热,知了在枝头叫个不停。我刚从外面疯回来,就看见姑姑坐在沙发上,背对着我,发出貌似抽泣的声音。我很是疑惑,走到她面前,只见姑姑眼圈红红的,心头顿时有一种不详之感:“呃、姑姑,你、怎么了?”
姑姑这才抬头看我,隐约能见到眼眶里的泪水:“没事,你乖……"这让我心情愈是沉重,加上天生就有的好奇心,我一直追问。受不住我的逼问,姑姑把我拉到我房间,关上门,说:“你奶奶她……她、她得了癌症!”说完,眼泪又止不住流了下来。癌症!癌症、不是那种治不好的病么?不会、不会的,这种事怎么会降临在我家?我不信、不信!
一时间,我反应不过来,大脑一片空白,倒退了两步。泪水随着面颊滑了下来,没知觉,眼神飘忽,浮现奶奶忙碌的身影:“奶奶身体一向蛮好的、怎么会?”我真的说不下去了,擦了擦眼泪。 “鑫鑫,这事儿你别告诉奶奶,知道啊?”姑姑忍住泪,我点点头,假装微笑,却不知道要怎么面对。
走到客厅,看到奶奶在和老妈聊天,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开口,要怎样和奶奶讲话,不知为什么,心里酸酸的,奶奶笑得那么开心,要是她知道自己活不过2年……眼泪不争气的落了下来……没过几天,奶奶被送进了医院做手术,临走时,还对我说:“鑫鑫,等奶奶回来,再给你做好吃的……"
此刻,我已泣不成声。我真恨自己,为什么在奶奶面前哭,为什么在奶奶面前那么脆弱……做过手术一个月后,奶奶因为不放心我,早早的出院了,她说就算照顾不了我,也要看着我。我……奶奶,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不然我、我就不会那么心痛了……奶奶出院那天,老爸老妈在家办了一个parrty,奶奶却虚弱得不能下床。
看着被病魔折磨的日益憔悴的奶奶,我好后悔。为什么以前我没有好好照顾奶奶,为什么我以前不能陪奶奶多聊聊天,为什么我以前没有帮奶奶多分担一点家务……我没有做到最好的孙女,奶奶却给了我最好最好的……老天,如果可以,我愿意折20年寿给奶奶……饭桌上,奶奶真的很虚弱,脸色蜡黄,头发也因为化疗掉的差不多了,深深的年轮刻在了那个饱经风霜的脸上,骨瘦如柴。气氛很尴尬,不知道要讲什么,只听得到微小的抽泣声……“
一猛男长跑特牛,一女生跑来羞答答的说:‘帅哥,我可以追你吗?’该男愣了两秒,向跑道方向跑去,说:好啊,来啊,追我啊。 ’”我“扑哧”一笑,:“表弟,你果然是冷笑话搞笑,姐tm服了你了。 ”紧张的气氛散开来,只有奶奶摸不着头脑,待我和奶奶解释一番,这才懂了一丢丢。之后姑姑和奶奶聊了些家常事,奶奶笑的合不了口......
这一瞬间,我忽然明白:不管以后怎样,至少这一刻、是最最美好的!记住了这些瞬间,也就记住了生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