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住着画眉、啄木鸟、黄鹂、喜鹊、燕子等鸟类,山雀国王因为岁数已大的关系,要退休了,所以要开始选新的国王,掌管整片森林。
比赛的那一天,动物都早早来到赛场上,经过一轮选拔,上场的喜鹊,燕子,黄鹂鸟等都没被老国王和其他它裁判原员选中,这时画眉和啄木鸟姗姗来迟,原来是有事被耽搁了,其它人说要加赛。画眉鸟先上场,它先唱了一首优美动听的歌,唱的是《我的家乡》,大家给它鼓掌,有的听得泪流满面。最后它又展现了自己美丽的裙子,它从空中抛出了各色各样的花瓣儿,震惊了全场的观众。
该啄木鸟出场了,它在场上用它有力的尾巴,一下子把一个石头打得很远。它又飞到一棵树上,站在树上用它坚硬的嘴巴帮树公公捉虫子,累的满头大汗。老国王心想:这个啄木鸟能保护大自然,还这么厉害,但是最后大家决定让画眉鸟当国王。
正当画眉鸟上场领王冠的时候,它神气地对啄木鸟说:“你输了吧?再见啦!”此话正好被国王听到了,国王非常生气,把画眉鸟当国王的位置罢免了,最后啄木鸟当上了国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骄傲!
茂密的森林,茫茫无边,各种鸟儿在这绿色的国度里自由自在地生活。黄莺,杜鹃,百灵,画眉,啄木鸟……这儿简直是鸟的王国。
在一株大杨树上,画眉遇到了啄木鸟。
“啄木鸟大姐。”画眉那富有音乐节奏的优美歌声的确悦耳动听。
“对不起,我还要工作。再说,我也唱不好。”啄木鸟说。
“唱吧,友谊比赛嘛。”画眉扬起漂亮的眉毛,洋洋自得。
啄木鸟唱了,果然比天才歌手画眉差远了。画眉更得意了。
这时,白杨树睁开眼睛说:“你们还是比比保护环境吧。”
画眉一声不吭了。
一天,啄木鸟医生在一棵快要枯萎的大树上抢救。啄木鸟非常专心认真,而且眼疾手快,1分钟不到就有二十几条虫子被吃掉。
不远处有一只在唱歌的画眉鸟看见啄木鸟在捉虫子,飞过来娇滴滴说:“啄木鸟阿姨,您不停劳作,那么辛苦,我给您唱支歌吧!”啄木鸟高兴地说:“好的!”画眉鸟听了就唱了起来。这美妙动听的声音,啄木鸟听了眉开眼笑。
啄木鸟一边听着悠扬悦耳的歌声,一边不停地捉着虫子,很快树上的害虫捉完了。啄木鸟和画眉鸟就说说笑笑地回家了。
茂密的森林里,有一片绿色的海洋。这里有许多小鸟,有百灵、画眉、啄木鸟……简直就是鸟的天堂。
一天,在一棵杨树上,啄木鸟正在专心地给杨树伯伯看病,遇到了画眉鸟。画眉鸟扇着翅膀娇滴滴地说:“啄木鸟,我们来比赛唱歌吧,我先唱。”说着画眉鸟就一本正经地唱了起来。它的歌声美妙动听。啄木鸟认真地说:“我的歌声不如你的歌声悠扬悦耳。”说着又眼疾手快地给杨树伯伯治病去了。画眉鸟瞪大眼睛,得意地说:“没事的,就唱一句吧。”啄木鸟只好唱了一句,果然不如画眉鸟悦耳,于是又不停劳作地去治病了。接着画眉鸟晃晃尾巴又高声地说:“那我们来比一比谁的羽毛美丽。”啄木鸟看着自己的羽毛叹了口气,摇摇头,失望的说:“我的羽毛不如你的美丽。”这时,在一旁被啄木鸟治病的杨树伯伯醒了,眉开眼笑地说:“你们还是比一比谁对森林的贡献大吧?”画眉鸟听了后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前,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住着许多鸟儿,它们开心地生活着,森林里一片美好。
啄木鸟是森林医生,正在给大树治病。你看,它捉害虫的时候可真是眼疾手快呀!
这时,一只画眉鸟飞来了,娇滴滴地说:“啄木鸟医生,要不我们比比谁的歌声更优美吧。”,啄木鸟正专心地给大叔治病,它不停劳作,觉得画眉鸟太无趣了,不想理会它。画眉鸟看啄木鸟没反应,继续说:“你是不是不敢跟我比呀!要不我们比一比谁的衣服更好看?”还没等啄木鸟说话,沉默的大树爷爷开口了:“不用比了,你们还是比比谁对森林的贡献更大吧!”,画眉鸟听后,脸红地低下了头。
从那以后,画眉鸟不仅知道了要关心别人,还学会了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