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美丽的小镇。小镇里有座漂亮的蓝色小屋,里面住着一个小女孩,叫小希。她非常善良。镇上的人都很喜欢她。有一天小希在家里做蛋糕,才镇上的头号小愉红狐狸闻到了浓浓的蛋糕香味,打算去偷蛋糕。红狐狸偷偷地跑到放蛋糕的柜子边,拉开一个个柜门找起蛋糕来。“该死的她把蛋糕放哪了?”红狐狸着急地吼道。这―吼把小希引了回来,她悄悄地走到了红狐狸背后打个招呼“嗨!”红狐狸被吓了跳,差点把心脏病吓出来。,你是来找蛋糕的?”小希问。“啊…对呀!我…听说你做的蛋糕很好吃所以想来尝尝!”红狐结结巴巴地说。小希仔细打量了红狐狸会儿,她听邻居说过,红狐狸是个大坏蛋。她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于是,她对红孤狸说:“好吧,不过你必须学做好人,我会对你进行一周的魔鬼训练,奖品就是一个特大号蛋糕。红狐狸爽快地答应了,他觉得做好人非常容易。
第二天,小希对红狐狸说:“一做好人应该有礼貌,见到人要对他微笑点头我在我们去街上走一走吧!”小希和红狐狸一起走在街上,一路上,红狐狸都照小希的要求做着。过了一会儿。红狐狸的头有些酸了,脚有些麻了。可为了那个特大号的蛋糕。他只好忍着。好不容易才走完了一条街。红狐狸累得快倒在地了。第三天,小希带着红狐狸去做好事。扶兔奶奶过马路,帮龟大爷拎东西,把摔倒的小猴扶起来…红狐狸几乎把所有能做的好事都做了个遍,他差点儿瘫痪。转眼的工夫,一周就过去了。在这一周里,红狐狸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他非常感谢小希。小希也遵守诺言,连夜开工,做出了个桌子那么大的蛋糕,给红狐狸送去。她还附加一张卡片,写道:只要努力,坏人也可以变成好人的!只要你肯努力,坏人也可以变成好人。不是吗?
好吃懒做的小猪快败光了它所有的家产,于是它费尽心力找上了著名的挖矿家小猴,它也正是落魄的时候。小猪在一次梦中梦到了一个美轮美奂的世外桃源,那是一片人迹罕至的无人区。
小猴经过几天探测,确定了一座高山。当小猪踏足的时候,它被惊呆了——这正是它梦中的地方。它们招集了一群大象来开采,可是过了几周,没有一点儿好消息,倒是钱快没了,发不了工资,大象们陆续离去。
小猪和小猴十分着急,突然打听到大象们普遍存在饮水问题,于是用仅剩的钱买了个净水器,大象们陆续回来了。
但是小猪不适应天气病倒了,无钱看病,病情一天比一天重。
小猪再次醒来时,看到的是医生山羊爷爷的脸。工地挖出了金粉,高山里有一座庞大的金矿。小猪病情好转,与已成为挚友的小猴签下协议:钱分一半。
工地规模越来越大,挖出了不少黄金。正当小猪认为自己要**生赢家时,一群狼来了。
狼群夜晚将工地彻底破坏,大象们一修又被毁。若是守夜,白天将没精力工作(象不太多,工地大)。大象们又走了。
小猪和小猴被迫出逃(干不过狼群),后又联系上不得志的青蛙王子,夺回工地,小猪它俩如愿登上了人生巅峰。
但当小猪有一次睡醒时,突然发现自己金矿的黄金其实是撒上金粉的石头的消息登上了森林报。小猪想联系小猴却无法联系到。房间又来了俩兔子警察将它带走。后因它实在不知情,便将罪名给了逃之夭夭的小猴。(卖光了股权,骗了一大笔钱)
小猪失魂落魄回到家里,发现一个信封,里面有一大笔钱,正是小猴骗得的一半。并有一张破旧的纸写着:钱分一半。小猪、小猴。
有一天,钢笔自豪地说:"啊,我真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小主人天天用我,而且我写出来的字也十分的漂亮,考试,作业,写作哪里离的开我?"哼,别吹牛了,有什么好骄傲的!英语,英语数学的作业还不都是我来承担,你敢踏上一步试试!老师非把你砸了不可!"自动笔火冒三丈的说道,什么,你以为你比我高级你就很实用?你经常断铅芯,上次还差点射进小主人的眼睛美术课时,小主人用我画出那优美的曲线和图画,真让美术老师赞不绝口呀!铅笔美滋滋的说着,水彩笔可不高兴了,它们七嘴八舌地质问这铅笔,要不是小主人用我们画出鲜艳美丽的颜色,你那黑白画谁喜欢呀!橡皮家族懒洋洋的说道:"你们呀,大吵大闹的干什么?难道你们还没注意到”精英大家族—橡皮么?“什么时候我们多出来一个精英大家族了,自动笔冷笑道。你们写错了谁来帮你们订正?无言以对了吧,说我们是精英你们还不信,没眼光!橡皮大家族齐声说道。晚上你们谁哪儿,住哪儿?还不都是我!晚上你们倒好,睡熟了还不时说梦话,吵得我睡不着,半夜三更还要醒来看看你们有没有丢一支,少一支啦?整夜都顶个黑眼圈,你们以为我好受的哦!没有我你们在外面冻的睡不着,也每天都顶个黑眼圈,好吗?文具盒又气又恨的说着。
不要争了,大家都很厉害!少一个也不行,但你们要团结起来,这样小主人考试才能考高分,作业又快又好阿啊,看着兄弟姐妹吵成这样,直尺伤心的说道,听到这,文具们都惭愧地低下头。
它们以后再也没有争吵过,都和睦相处,互帮互助。
在很久以前,有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国王,他和他的儿子住在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里。
老国王年纪大了,他想考验考验王子,于是,对他说:“我有一个宝藏,它藏在一片无人的沙漠,想拿到它得经过茂密的森林和可怕的沼泽地,你能帮我把它取回来吗?”王子回答:“好的,父王。”
王子跋山涉水,终于来到了父王所说的那片森林,阳光从树叶的间隙里钻进来,在地上汇成了无数个夺目的亮点。“救命啊!救命啊!”王子循声望去,只见一只受伤的小鹿倒在湿漉漉的地面上。王子立刻走过去,掏出随声携带的救命药丸塞进了小鹿的嘴里。不一会儿,小鹿就清醒了,它说:“谢谢你救了我,你要到哪里去啊?”王子说:“我要去沼泽地,你知道怎么走吗?”小鹿说:“从这里一直往南走就到了,不过那里有许多的女巫,你要注意!”
王子按照小鹿的指引,很快就来到了沼泽地。果然有一位女巫守在那里。王子对她说:“女巫,你可以让我过去吗?”女巫阴险地笑着说:“你若是想顺利的通过,必须回答对我的一个问题。否则,我就把你扔进沼泽地里。”王子想了想说:“出题吧!”“什么时候你的眉毛长在眼睛下面?”王子做了个倒立的动作,告诉女巫:“现在,我的眉毛就长在眼睛下面。”女巫只好兑现诺言,用扫把载着王子飞过了沼泽。
王子走啊走,没过多久,他的眼前就出现了一望无际的沙漠,他找啊找,始终没有找到父王所说的宝藏。但他没有放弃寻找,最后晕倒在沙漠里。
当他醒来的时候,他已经回到了宫殿。他低下头,惭愧地对父王说:“对不起,父王,我没有找到宝藏。”国王哈哈大笑着说:“孩子,你已经带回来了,它们就是你身上的善良、勇敢、聪明和执着。”说完,国王取下头上的王冠戴在了王子的头上。
森林里的冬天来了,森林里到处是枯枝烂叶,寒风刮过卷起层层落叶发出沙沙的响声,吓得小动物东躲**去寻找它们认为最安全的场所。寒风吹过,一颗松树的树底下露出一个小脑袋,它东张西望了好一会,认为安全了才把整个身子显现出来,原来是小松鼠,这么冷的天它不在洞里好好呆着跑出来干什么呢?
小松鼠在松树下跑来跑去好像在寻找什么东西,小白兔跳出洞口,蹦蹦跳跳的来到小松鼠面前问:“小松鼠,你丢了什么东西啊,我看你找了半天了还没找到吗?要不要我一起帮你找呀!”小松鼠吱吱……半天也没说出话来,小白兔急了,“你快说清楚呀,这样我才能帮助你呀,天越来越冷了,我可要早点回家了,不然妈妈会担心的。”小松鼠红着脸吞吞吐吐的说:“前些日子天气好,你们都准备了过冬的食物,可我只顾着贪玩,总觉得冬天没这么快到来,所以……所以什么过冬的食物都没准备,我刚刚是在找找看,还有没有大风刮下来遗留在地下的食物。”
就在这时,兔妈妈提着一个篮子走了过来,它蹲下身子温柔地摸着小松鼠那松柔的毛发,柔声的说:“喏,这篮子里有不少食物,你拿回去吃吧,这么冷的天就别出来了,下次可不能只顾着贪玩,要早早准备过冬的食物才能安稳的度过这寒冷的冬天呀!”小松鼠含着激动的眼泪接过兔妈妈手中的篮子,羞愧的低下了头,再次抬头看着兔妈妈牵着小白兔离去的背影,小松鼠暗暗发誓:“来年一定要勤奋努力,报答兔妈妈雪中送炭的恩情。”
从此以后,小松鼠再也不曾偷懒,还越发勤快起来了,在森林里得到许多动物朋友们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