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秋天的景色优秀作文(扩展
秋天的公园是非常漂亮的,秋的景色非常迷人。
一进公园,我首先看到的就是银杏树。我抬头望着银杏树上的一片片叶子,叶子已经发黄,在秋风的“指挥”下翩翩起舞。一片银杏叶俏皮地飞到我头上,我拿着它仔细地观察着,它的边缘有些不太规则的棱角,像一把扇子,很美。
我继续往前走,看见了高大的梧桐树。我捡起地上的一片梧桐叶,叶子发黄、干枯,和手掌一般大小。宽大的树叶是三叶形的,边缘是锯齿状。它的叶脉非常清晰,主叶脉两边分布着细细的纹路。这些叶脉是梧桐树的“毛细血管”,为梧桐树汲取大地的养分,为大自然散发新鲜的氧气。
梧桐树的旁边有两棵枫树,枫叶已随着季节变换,悄悄变成酒红色了。远远望去,红色的叶子就像一团团小小的火焰,在深秋如洗的天空映衬下,显得无比艳丽。枫叶和梧桐叶差不多大小,它有五个叶片,最靠两边的两个叶片小,靠中间的两个中等,中间的最长,也最大,特别像手掌。
我还见到了许多秋天的树叶,有像针一样尖利的松树叶,有四季常青的冬青树叶,有已经渐渐干枯的柳树叶……
喜欢秋天,更喜欢秋天那各式各样、绚丽多姿的树叶。
家乡的春天生机勃勃,夏天烈日炎炎,冬天银装素裹,而我最喜欢的是稻谷飘香的秋天。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是著名大诗人杜牧来描写秋天的佳句。秋天到了,到处是一片金黄,有成熟的稻子,硕果的果树,还有象征秋天的枫叶。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放眼望去金黄的稻田一望无际,好像那无边的海洋,你听稻田里到处都是收割机的声音,你闻,到处都充满了稻香的味道。农民伯伯在稻田里忙碌,到处都可以听到农民的欢声笑语,因为他们知道一年的忙碌,在这时才有了收获。
秋天是蓝色的,不信你们抬头看看吧!无暇的天空像一个硕大的宝石,有时还会飘来几朵云,为美丽的宝石进行无限的点坠,我常常被蔚蓝的天空吸引,有时还会让我产生遐想……
到了果园,秋天的颜色就更丰富了,红色的苹果,黄色的梨,紫色的葡萄,橘红的蜜橘……
秋天是一块块调色板,可以调出五彩缤纷的颜色,有蓝、黄、红、绿、紫……可到底是什么颜色呢?
秋天是一首诗,让我赞叹不已,也是一杯酒,让我深深陶醉,也是一场梦,让我如痴如醉,这就是家乡的秋天,我爱着美丽的秋天。
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中又迎来落叶知秋的季节,我感叹这个季节的到来,怕秋天的落叶,怕凄凉的孤雁南飞的景象,怕这恼人的秋风把我吹迷失在这个伤感的季节,我远远没有唐宋诗词作者那种洒脱与豪迈,写下流传千古的唐宋诗词,但是我也被唐宋诗词的韵律所感染,我喜欢唐宋诗词的风格,大多以秋天这个季节来抒发自己的意境,我也许受古人的影响,感叹秋风欲浓,吹落柔情一片。
秋季渐凉的时节,心底总会有一丝惆怅和几许淡淡的忧愁。阵阵秋风,将秋叶毫不怜惜的从树梢拽下,枯黄的秋叶在空中翻飞,无可奈何的随风飘散,是怎样的孤独无助。一阵阵恼人的秋风,吹起秋的美丽,秋的伤感,人已到中年那种无助与伤感,犹如这被秋风吹落的落叶,遗落在曾经莲花飘香的季节……
感叹于秋的月色里,总是多情的回眸——曾陪伴于梦中的身影,也曾留下潮起潮落。惊涛滚滚的查干湖畔,拂照着草原人民激情回荡的诗篇,也曾印刻在秋季私语感叹中!而今,黄昏日斜落,风清云淡,月光依旧,莲花枯萎,稻花依旧飘香!
人生有四季,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秋天总是令人联想到一种无助凄凉与伤感。岁月无情的走过,走的是那样的匆忙,没来得及去细细品味,人以到中年,心有不甘,但是不得不面对现实,只能无奈的望着窗外皎洁的明月,为什么世上有很多事情很难尽自己的意愿那,面对属于自己迟来的那份情感,我竟会觉得如此的沉重如此的无奈!
我记得小时候每到这些时候,我都会许下心愿,虽然没有实现,但心中一直有梦。这时候想想,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为谁而活着,为父母还是为儿女,这难道是一种报恩与责任吗?我不知道,到头来,心里只有感觉很累,不会在回忆时嘴角淡起笑容。其实生活本来是很简单,但是被世俗,情感,所磨灭。
我爱百花争艳的春天,我爱鸟语蝉鸣的盛夏,我爱粉妆玉砌的冬天,可我更爱枫叶如火的金秋。
在这金秋时节,我的校园真是风景美如画呀!每当我背起书包,来到学校中央的大花坛,一股香气就会钻进我的鼻子,渗入我的身体。这时,我总觉得全身 焕然一新,仿佛有什么东西激了我。我顺眼望去,原来是花坛前的五六盆菊花,她们个个打扮花枝招展,十分引人注目,她们颜色繁多,有的白如雪,有的粉如霞, 有的红如火,有的黄如金。
她们的姿态也很多,有的伸展着许多片长长的花瓣,像“千手观音”;有的则低着头,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把花瓣缩在里面,像只鸡 爪。真是千姿百态,令人目不暇接。秋天无声无息地来到了学校,使校园增添了大自然的美丽。 你看,办公室旁边的银杏叶子变得金黄金黄的,风一吹,在空中跳起了秋天的舞,跳累了, 就扑到了大地妈妈的怀抱里。秋风里的银杏树像一位爷爷,而随风飘荡的叶子正像是它的孙子。银杏爷爷毕竟经过了200多年的风吹雨打,任凭风伯伯吹着再大再 大的风,银杏爷爷也挺直身躯迎风昂立,而它的叶子落得越来越多,好像给大地妈妈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新衣。 在这美丽的季节里,怎能没有菊花呢? 看,荷花池旁的菊花争奇斗艳,那红的像火,黄的赛金,白的似雪,粉的若霞……它们的形状也各不相同。有的像是缕缕喷泉,有的像是外国小姑娘的卷发,还有 “金丝菊”像节日的礼花,绣球菊长得圆圆的,像一个黄色的小皮球,摸上去滑溜溜的,像是涂了一层油,随便什么时候看它,都像涂了一层黄色的颜料,给校园散 发着那令人心旷神怡的花香。
天气冷了,许多花都谢了,只有菊花在寒风中竞相开放,装点着世界。不经意间,树叶悄悄地带点黄了,西风匆匆的赶来了,吹黄了青草,吹落了花瓣,吹红了苹果圆圆的脸蛋,吹得稻谷金灿灿。秋天来临,到处都是一片美丽的风光。当然啦,我们的学校也不例外,烙满了秋的印迹。一进校门,就有三棵高大的银杏树,伸出双手欢迎你,他们是那么强壮魁梧,像伟岸的武士,那一层坚硬的树皮就像铠甲一样,无论是严寒、酷暑、刮风还是下雨, 都时刻保护着他。美丽的银杏树叶子,象一把把小扇子,一阵秋风吹过,一片片金黄的叶子就象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风停了,蝴蝶又慢慢地落在地 上,铺成一张柔软的大大的金黄地毯。校园中央是一个很大的花坛;上面种满了花草,有像礼花一样绽放的白菊花,迎风傲雪的龙爪菊,素雅淡洁的野菊花。还有挂在大片花叶下的一串串红得耀眼的海棠花。
秋风吹来,空气里弥漫着桂花的香味,甜丝丝的。
秋姑娘带着我们走进了美丽的田野,走进了一幅油画般的世界。她是那么可爱,使人沉浸在甜蜜的梦乡中。
一排排大雁排着队,向南方飞去,准备过冬呢一个个郁闷成熟了,好像一排排站岗士兵。玉米摇来摇去,好像是在跳舞。田野像是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新衣裳”。饱满的稻谷低下头。高粱挺着笔直的“腰杆”,涨红了两,好像喝醉了酒一样,在草地上摇来摇去。一朵多美丽的菊花争先恐后的开了,有紫色的、黄色的、白的………菊花在秋雨里跳起舞,在为秋天喝彩。
秋天的田野真美啊!
我喜欢春天的绿意萌生,我喜欢夏天的生机勃勃,我喜欢冬天的皑皑白雪。但这四季,我最喜欢的,还是秋雨绵绵、落叶无声、稻谷沉沉的秋天。
常言道: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不像夏天的雨那般激烈,秋雨,仿佛总是细细的,柔柔的,打在身上都没有什么感觉。秋天的雨,远离了雷声,总是那么安安静静的、悄无声息的来临,直到清晨推门,一地的落红无数,你才知道,它来过。
除了秋雨,还有落叶。落叶,最常见的就是黄色了,春日里“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柳树,夏日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莲池,绿的、红的,都已被黄色取代。唯一不同的,就是枫叶了吧!似乎心有不甘,仍然身披红衣,秋天的枫叶林,是四季里最火红的景色所在,那红色的叶子,即使落在了地上,也像是为大地铺了一层地毯,通红似火,踩上去“嘎吱嘎吱”的,依然发出生命最后的呐喊。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没错,菊花,四季里最后盛开的花,虽开在末尾,却风华不逊。“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它的高洁,应是它深受人们喜爱的最重要原因吧。
秋天,最令人高兴的,一定是丰收了!农田里到处散发着作物的芳香,金黄的玉米一片一片,稻谷沉沉颗粒饱,红红的高粱似无数支火把,映红了天际……收获的人们,脸上的笑容是最美的风景。
啊!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