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袋饺子是微不足道的,但妈妈的爱却是感人肺腑的。 妈妈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让我们没有忧虑地成长,是所有父母的心愿,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妇女节到来之际,我觉得自己应该为妈妈做些什么了,帮妈妈洗碗?不,那是我经常做的事,帮妈妈扫地,帮妈妈拖地……可这些一点创意都没有。帮妈妈修脚吧!但只做一件事未免也太不算感恩了,那就再多做一点吧!最后,我决定一帮妈妈修脚,二给妈妈做饭,三教妈妈弹钢琴。
以前都是妈妈做饭我洗碗,今天我要来一次“小鬼当家”,我来帮妈妈做饭,我准备给妈妈做一个炒白菜、炒云南小瓜,和一个炒年糕。到了吃中午饭的时间了,我先拿了一个小白菜出来,把叶子一片一片的掰出来,放入洗菜的碗里,装满水,洗干净。放在切菜的地方,几片一切,写成一条条的。还是挺娴熟的!接着,我把瓜拿出来洗,我把瓜切成两半,再把它切成半圆形的。最后把年糕拿出来解冻。准备好锅了,先到点油,热锅。把白菜倒入锅中,加点水,就一直炒,快熟了就加点盐。最后就可以上桌了……吃完妈妈说我做得最好吃的是年糕和白菜。
妈妈长时间都穿着高跟鞋,所以走路多了会出现不少死皮,我决定给妈妈磨脚。首先我叫妈妈把脚放在我的大腿上,把有死皮的地方喷上水,再用磨脚的工具在脚上像画圆一样的磨,一开始我还磨的挺使劲儿,用尽了“吃奶的力气”,可是后来我偷懒了,一下快一下慢。结果磨到脚跟的时候我磨到其他地方去了,还是没有经验哪!磨第二只脚的时候我熟练多了,把妈妈的脚磨得挺均匀的。以后我要多帮妈妈磨脚!
妈妈出钱让我学钢琴,从一年级到三年级妈妈都陪着我练琴,付出了许多的时间,每一次耐心的陪着我练。所以我想出了教妈妈弹钢琴的想法。我教妈妈弹的曲子是我最拿手的钢琴曲《我心永恒》,《我心永恒》是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动人心弦的旋律让我很陶醉,所以我想教妈妈这首曲子。首先我告诉妈妈,这首曲子升Fa,我先示范给妈妈看,再带着妈妈弹,妈妈右手很快就掌握了,虽然左手很多不同的音,我细心地指导,妈妈很快就会合手了,我一边提醒,一边帮妈妈哼曲调,姜还是老的辣,妈妈很快就弹得很好了。我还有一些成就感呢!不知道妈妈有没有这种感觉呢?
母亲如玉般纯洁、象牙雕刻般精致,受母爱浇灌的生命酝酿着纯美和芬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完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朋友,想想世间过往,有些事,错过了就是永远;有些人,转身就是一辈子。不要忽略任何爱,哪怕只是一声轻轻的问候,因为毕竟有多少爱能够重头再来呢?
“晚风轻拂澎湖湾,海浪逐沙滩……夜深黄昏的沙滩上,有着脚印两对半……”——题记
三年前的考场门口,外婆拍拍我的头,从怀里慢慢掏出一个桃子说:“青青,加油!”那一刻,我没有掉头。
三年后的今天,我手上拿着临走时妈妈塞给我的桃子在考场门口张望,却始终无法找到那个在为我守候的熟悉的身影。
猛然想起,外婆已经走了好久好久。
依稀记得,外婆会变戏法,总是能从怀里掏出我想要的东西,像芝麻糖、蚕豆、果冻,而最多的则是桃子。
我爱吃桃子,却从未对外婆说过“谢谢”!
妈妈说过:“青青,外婆从来舍不得吃桃子,都留给你吃了,你将来要好好对外婆。”每每于此时,我就跑到外婆跟前说:“外婆,你老了,我养你!”外婆笑了,笑得眼眶里都盈满了泪水。
后来,我上了初中,面对更加沉重的学业负担,去外婆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顶多外婆偶尔来我家几趟,但一看到我在做作业,便不忍打扰,放下桃子就走了。
外婆病重时,我正忙于期中考试,当我拿着“结业考试第一名”的奖状赶回家时,那么多人围着外婆。我手上的奖状顿时掉在地上。妈妈拾起奖状,拉着我的手说:“外婆一直在等你!”我猛地跪在外婆床前,轻声呼唤她。外婆慢慢地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那是一只红艳艳的桃子!
外婆笑了,我却哭了,哭得泪流满面。外婆握着我的手慢慢地松开了,任凭我的哭声在屋内回荡,却始终没能再看一眼她最舍不得的青青!
今天,我肩负着妈妈的嘱托、爸爸的期望、老师的祝福,还有外婆的守候坐在考场上答卷。我相信我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有些事,错过了就是永远;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不要忽略任何爱,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桃子,因为毕竟有多少爱能够从头再来呢?
问世间情为何物,爱又因何而来。
——题记
我抹着那一行滚滚热泪,走在凌凌风中。我无助地望着那道熟悉的光亮,踌躇了许久,终究还是没走过去,转走向不远处那条繁街。
风好似喝醉了,托着自己飘忽不定的身体,也走着,走着,向远处走去,好像急着回自己的家。我笑了:“家?我的家怎么还是一成不变呢?”任由风肆意穿过我凌乱的发丝,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依旧向前走着。我微眯着双眼,逆风向前。泪还是止不住。想到妈妈的神情,我就落陌,用什么不好?偏偏要靠这种消极的方式?
“喂,妈妈,你在哪儿?你快回来吧,我好想你啊!”一个女孩儿温柔的呼唤声传入我耳中,我睁了睁眯着的眼,仿佛看到了昔时我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每次满怀希望的笑脸总会在挂完电话后变为一张失落与伤心交织的脸,甚是让人心疼。走到一张木椅旁,我轻轻的坐在上面,闭上眼,昔时的爱到现在的责备与误会,瞬间铺天盖地的卷土重来,一下子全扎进我脑子里,浮现在眼前。是我做错了?我该将如何?我想着这个问题,最后看了一眼昏沉的天,带着泪昏睡过去。
清晨,一串阳光照射在我的脸上,刺的我眼皮直酸,我努力的睁开了眼,看到旁边趴睡的妈妈,无数的皱纹早爬上她疲惫的脸,我看着这饱经沧桑的脸,发现母亲消极了许多,而我做女儿的,却未曾发现过。我只记得她的过,却从没观察到她的好,殊不知这也是一种爱的表现,只是难理解罢了。
深深的悔意直灌我的心海,泪早已夺眶而出,盖着我的脸。妈妈已经醒了,看着我的样子,一脸急切心疼的样子,我心中苦乐交织。苦是我的叛逆给妈妈添加了负担,乐是妈妈还爱我,永久……
试问,我还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又有多少可以割分于妈妈?我还是沉默,但我明白,我的爱我的爱,绝不会再丢失于苦海。
晚风轻拂彭湖弯,海浪逐沙滩……夜深黄昏的沙滩上,有着脚印两对半……”
——题记
三年前的考场门口,外婆拍拍我的头,从怀里慢慢掏出一个苹果说:“青青,加油!”那一刻,我没掉头,三年后的今天,我手上拿着临走时妈妈塞给我的桃子在考场门口张望,却始终无法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再为我守侯。
依稀记得,外婆会变戏法,总是能从怀里掏出我想要的东西,芝麻糖,话梅,果冻,而最多的是桃子。
我爱吃桃子,却从未对外婆说过谢谢。
妈妈说过:“青青,外婆从来不舍得吃桃子,都给你吃了,你将来要好好对外婆。”每每于此时,我就跑到外婆跟前说:“外婆,你老了,我养你!”外婆笑了,笑得眼眶里都盈满了泪水。
后来,我上初中,面对更加沉重的学业负担,去外婆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顶多外婆偶尔来我家几趟。但一看见我在做作业,便不忍打扰,就放下桃子走了。
外婆病重时,我正在忙期中考试,当我拿着“考试第一名”的奖状赶回家时,那么多人围着外婆。我手上的奖状顿时掉在地上。妈妈拾起奖状,拉着我的手说:“外婆一直在等你!”我猛地跪在外婆床前,轻声呼唤她。外婆慢慢地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那是—一只红艳艳的桃子!
外婆笑了,我却哭了,哭得泪流满面。外婆握住我的手慢慢松开,任凭我的哭声在屋内回荡,却始终没能再看一眼她所舍不得的青青!
今天,我肩负着妈妈的嘱托,爸爸的期望,老师的祝福,还有外婆的守候坐在考场上答卷。我相信我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有些事,错过了就是永远;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不要忽略任何爱,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桃子,因为毕竟有多少爱可以从头在来呢?
如果说相识,相知,相爱是缘份的话
那么,相别离,是不是缘份的另一种解释
你一个莫不关心的眼神,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一句轻描淡写的话语:有缘无份,就诠释了我们两年多的感情!
仔细想想,爱你原来不容易~
发誓不再想你,不再恋你,不再爱你,绝口不再提你的,只是在今日无意间撞到了你,心底还是忍不住一丝痛楚,天空还是一下变白,眼底还是禁不住流出一滴泪水。
是啊,假若不再见你,我仍然不知道,自己原来还是这么在乎你。
夏日的暖风轻拂面庞,而心却冷的像冬日。
曾几何时,就在这样的夏日里,我们的相识,那样美丽。曾几何时,就在这样的小路旁,你拉着我的手,发誓要陪我走完艰难的人生之路。
而今,同样的冬天,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不一样,只是心情!
我默然一笑,轻轻点头,匆匆离去,假装不在乎,假装不介意。你又怎么知道,我内心泛起的层层波澜。
我那么爱你,为你付出那么多情谊。
而今,转身就成陌路。
当初的所有情和义,就像昨天刚发生的一样,历历铭记在心。
从相识的第一天,那种兴奋,从相知的那一天,心头的那种蠢动,从相爱的那一天,那种幸福开始。我的心,就从未离开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