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的力量作文(扩展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到我们又学会感恩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要用感恩的心去对待他们。
花儿知道没有打的就没有他的艳丽,所以他开过之后便将花朵或是回给大地,他知道感恩。等当来年,大地再将花要的养分送给它,大地也知道感恩。你,我知道感恩吗?
面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你是否想过要感恩?面对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育,你是否想过要感恩?或许我们爱与关心中生活的太久了,我们总认为那是别人应该做的。试间,如果这些都是应该的,那还有什么不应该,其实感恩并不难,在父母眼中只要你理解他们,甚至只是在父母说话时你能看着他们而不是一味的顶撞,可是我们连这一点也做不到,这只是个连感恩也算不上的要求,连这个都做不到还何谈感恩这个词?
让我们学会在感恩中成长,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与帮助过别人的人。感恩父母,父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他们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精心的抚育我们,那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学会感恩,让生命可以轻装,未来才会阳光。所以,我们以后要用我们所能做到的一切去感谢这个世界,用所能及的力量来报答一切。
看不见光的森林中,处处是黑暗,恶臭不堪的泥沼在脚下拉住我们,我们害怕,惊恐。这时丹柯站了出来,他带着我们穿越这地狱。但地狱没有通道,我们只能踏着荆棘走过去,流着血流着泪,还有人死去。恐惧使我们开始埋怨丹柯,但他为了向我们证明他的正直,掏出了他的心,照亮了出口,我们出来了。人们欢呼拥抱,但没有人发现丹柯已经死去,我默默看着,有人将他那颗躺在草地上还在燃烧着的心踩灭了。我也落泪了
合上书本,我又回到现实。房间里只有我一人,但安静的是我的心脏。丹柯掏出他的心脏时,我的心仿佛也停止了跳动。我知道这只是个故事,可这个故事却使人振奋。人性的复苏,人性的消亡,人性在那里?
我无法将自己想象成丹柯来讲故事,因为我没有他那份宽容,这是我永远无法做到的。我只是跟随他的其中一人。自私自利,没有宽容,更没有同情。这不是夸张的形容,而是现实的写照。
在这竞争残酷的社会,只有一小部分的可怜人得到了同情,更多人得到的是相互斗争的机会。有人成功,有人失败。但请问,无论何时何地,你想过去原谅一个曾伤害过你的人吗?你想过去帮助一个曾伤害过你的人吗?答案只在你心中也许你会说:我有什么能力去帮助别人!那你就错了,帮助别人需要的不是能力,而是一颗宽容的心。曾经你的奶奶摸着你的头说:孩子,要对人宽容。也许你忘记了。妈妈曾将你的小手放到他胸前说过:孩子,记住,你需要的是一颗宽容的心,而不是望不到边的财富。或许你又忘记了。
没有人会要求谁成为丹柯,以为没有人能做到像他如此。但英勇无畏的爱会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你人性的复苏。人之初,性本善。
此刻,我愿弯下身捡起脚边的宽容,哪怕这潮湿的海浪将我打湿。捡起的贝壳也许是小时候丢的,将贝壳贴在耳旁,再次倾听海浪拍打心岸的声音
好朋友总是形影不离,我和小嘉也是,但我们的性格却不一样,我总是斤斤计较,她却不,她很大度。我们经过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但是,让记忆犹心的还是这一次。
那一天,我向小嘉借了一只漂亮的钢笔,她非常喜欢那只钢笔,我也是,那只钢笔真是让我爱不释手,我可喜欢了,过了一会,墨水便用完了,我便去打墨水,走着走着,钢笔从我的手中滑了一下,只听见“啪”的一声,钢笔便掉在了地上,我把它捡起,发现钢笔的笔尖坏了,我握着摔坏的钢笔不知所措,正不知道该怎办才好时,小嘉来到了我的身边,细心的她看见我的样子,便问我:“怎么了?”我支支吾吾的回答:“我···我···我不小心把你的钢笔弄坏了,对不起!”我原来想她会叫我给她买一只新钢笔吧!可她的一句话却出乎我的意料:“没关系,下次我把东西借给你时你要小心一些哦!”短短的几句话,让我明白了人间一种宝贵品质——宽容。
宽容,可让友情天长地久;宽容,可让人间更加温暖;宽容,可让人们的心胸越来越宽大。宽容,可使人拥有更完美的崇高美德!当你学会了宽容,你就会更加完美!朋友,学会宽容吧!
有句话说:“谨慎使你免于灾害,宽容使你免于纠纷。”我们待人理应如此,要学会宽容别人。如果我们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不伸出援手,那你的生活将毫无意义!
就像郭老师说的:“你方便了别人,别人才会方便你。”现在,有的人都在无偿献血,拯救生命危在旦夕的人。如果有一天,你也需要血,那医院就会从互联网上查询你,如果你有献过血,那即使再困难,医院也会尽心竭力地去拯救你。
“处己何妨真面目,待人总要大肚皮。”这句话也告诉你要怀有一颗宽容的心这个道理。反之,如果世上的每个人都不会宽容,只会斤斤计较,那整个世界可能终日血雨腥风,暗无天日。
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嘛!我们应该用礼貌去待人。若无宽恕,生命将永远被永无休止的仇恨和报复所控制。我们只有善于团结,才会得到友善的回报!
一个班级体,理应是全班同学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可是,却恰恰相反,不但不能团结一致,还分门别类,总是抓住别人的小辫子,只因为他某件事情的过失,就来判定一个人的好坏善恶,是万万要不得的。我们应该怀有一个宽广的心胸,去原谅朋友,原谅生活中的人!
朋友们,让我们也学会宽容,学会宽容这世上的每一个事物。宽容就像一股清泉,浇灭了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仇恨。
大海因为宽容,而变得浩瀚无边;天空因为宽容,云彩绵绵而美丽动人;山峰因为宽容,汇聚细土尘沙而巍峨耸立。
有这样一个故事:冷战时期有一位步兵军官在一次执行任务时不小心弄丢了*,步兵军官将这件事报告给了威尔上尉。而威尔上尉并没有惩罚步兵军官,还给了步兵军官一个机会,让他从错误中吸取了教训。这使我明白了在人生路上没有人能不摔跤就一直攀登到顶峰。没有人会不犯错误,当他犯错误时,我们可以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包容他们,把他们扶起来,拍拍他们身上的尘土,让他们继续前进。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穿了一件妈妈新给我买的白色纱裙去上学。到了学校同学们都夸我的裙子很漂亮,我心里十分高兴。正好赶上体育课,我乐滋滋地和同学们踢起了毽子。突然,有一个足球向我飞来,我吓了一跳,躲闪不急,足球一下子命中了我白色的纱裙上。我低头一看,白色的纱裙上有了一个黑色的足球印迹。踢球的同学急忙道歉,我难过极了,没有接受他的道歉,生气地回到了教室。不知不觉中听到了放学的铃声,忽然发现我的钢笔不见了,我急忙寻找……这时,一个同学向我走来,我抬头一看就是弄脏我裙子的那个同学,他蹲下来和我一起找钢笔。顿时,我心里的委屈没了,我笑了,他也笑了。那一刻,我一下子明白了“宽容”这个词的含义。我感受到了宽容给我带来的快乐,对别人宽容一些,不正使自己更开阔、更明朗一些吗?
比大地更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心灵。一颗宽容的心可以与人为善,可以化干戈为玉帛。宽容是太阳洋溢着温暖。宽容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唯宽可以得人”只要你学会谅解别人,时刻保持一颗宽容的心,那么这个世界将变得更加和*,更加美好!
我生命中的一切快乐来自我懂得如何去宽容任何一个人。
当一个人试着爱一个对他不好的人,他将会有一种比得到或付出任何一种爱都来得强烈的感受,这种爱,称为宽容。
人过得快乐,无非是因为拥有宽容与被宽容的权利。其实,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矛盾,如果各执己见,针锋相对。日久天长,难免会产生恨意,想尽方法报复对方,给彼此带来伤害。过了一些时日,又觉得这些矛盾只是极不起眼的点点滴滴,如果当时自己做些让步,也不会有如今的遗憾。
宽容的人会感到快乐。在小学时,我有一位要好的同学,我们也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那天中午走在上学路上,发现路两旁贴着一些辱骂我的话,我感到莫名其妙,继而,心里燃起一股怒火。我一路走一路撕,在不处发现了一位极其熟悉的身影在贴纸条,就是那位和我要好的同学。路旁一些认识我的为我打抱不*。如果我是你,我肯定会和写你的人打一架。当时我肺都快气炸了,在经过他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并送他一句:“你给我等着”。随即走开了。我再不理他了。但又总觉得很寂寞,后来我想通了,或许他只是因为一些烦恼而扩大了不起眼的矛盾吧,宽恕他吧,多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敌人好,这样想着,我顿时觉得天地宽了,气也消了。我能冷静的思考生命中所遇到的每一处充实,我感到满足,我热爱宽容,宽容是一种美丽。
你也肯定有一些矛盾和同学不可调和。但这样还不晚,宽容他(她)你会发现,他(她)可能会成为你最贴心的知己。
所以试着去爱周围的人吧,试着去宽容各种各样的错误吧!那你会感到花是因你而开,鸟事同你而唱,这世界因多了一个你让更多的人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