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小学作文(扩展
同学们都盼望着寒假的到来。我呢,跟他们有点不一样。他们都觉得寒假不用上学,不用写作业,天天吃饱了就玩,玩累了就睡,这就是好。我的寒假,真的无聊,没劲!
比如,天天要在家里读书写字,要玩也只能在家里玩;新年没有新衣服;深圳这里没有亲戚朋友,红包少得可怜;连鞭炮也不准放。
记得有一天,我在家里实在闷了,就偷偷地和伙伴出去玩。我们骑着单车在坪地镇上到处瞎逛,一下子到学校,一下子到市场,一下子到公园……总之,那天算是玩得尽兴了!
不过,回到家里,被爸爸臭骂了一顿,还跟我约法三章,最后连单车也锁起来。
哎,我对这个寒假始终不满意!
寒假里我学会做一件事,就是炒菜——清炒土豆丝。
有一天上午,我奶奶问我:“今天中午我们吃什么菜呢?”我说:“我不知道啊!家里有没有土豆?我正想学炒土豆丝呢!”
“好吧!那今天就吃土豆丝吧!”
到了要炒菜的时候,奶奶说:“朱琪,要开始炒土豆丝了!快来啊!”我走进厨房,走到奶奶身边,就开始跟奶奶学炒土豆丝了。
奶奶一边讲解炒土豆丝的步骤一边示范给我看:“第一步,拿两个土豆洗干净,把它切成一丝一丝的土豆丝;第二步:把锅子洗干净,把火打开;第三步:放一些油在锅子里烧;第四步:把土豆丝放进烧热的油里炒,然后放盐、酱油到锅里,再把土豆丝搅拌炒一下,炒熟了,就可以铲起来放在盘子里,端上餐桌就行了。”
奶奶一边教,我就一边做,“啊!终于把土豆丝炒好了!”我闻着菜香说道。
我把一盘子土豆丝端放到餐桌上,奶奶就拿筷子夹了吃起来,她一边吃一边说:“好吃!好吃!”随即大家吃了都说这道菜好吃,很快就把它吃完了。
今天我好开心啊!因为我学会了做清炒土豆丝了!
在今年寒假里,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去哈尔滨玩了。我们在哈尔滨去了冰雪大世界,那里面有很多冰灯和冰雕刻的城堡,五彩斑斓,简直像一个童话世界。我们玩得不亦乐乎,玩了骑冰车,打雪仗参观了冰雕和用雪做的动物形状。
第二天,我们坐车来到了雪乡,我们刚到雪乡只见白雪一片,发出耀眼的光芒。我们坐着马车来到我们住的宾馆,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去大街上逛了逛,有时候我们还坐着滑板车去滑雪。
又过了一天,我们早晨来到一个正规滑雪场,当初我以为滑雪是一个很简单的运动项目,当我穿上滑雪鞋和滑雪板,才知道滑雪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我想往前走,可偏偏往后滑,我一控制不好就会摔跤,让我寸步难行,妈妈只能给我请一位滑雪教练了。教练告诉我上坡要外八字,下山要内八字,膝盖要内扣,我按照教练的说法去做了,但是老走不起来,在原地踏步踏,教练说要把滑雪板斜着翘起来,我试了试,终于可以慢慢的前进了,教练带我滑了二圈,我终于可以自己滑了。教练夸我很聪明,学的很快,我非常高兴。妈妈看见我学的很快,以为很简单,也试试了,结果我就看见她不停的摔跤,教练跟我说,你妈妈不如你聪明,结果在我的指导下,妈妈也很快有了一些进步。我们玩的非常开心。
到了下午,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去看日落。我们上山要做雪地摩托,刚看见时感觉很好玩,担心时间太短会做的不过瘾呢,可以坐一去后,有一种恐怖感,上山的路很陡峭,雪地摩托带着我们在弯弯区区的山路上一路飞奔,我和妈妈从坐在司机的后面差点裤甩下来,那叫一个刺激。到了山顶日落美丽极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山上看日落,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雪乡之旅让我这个假期过的更加有意义,我喜欢雪乡,我还会再来的。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一个假期就过去了,迎接我们的是新的学期,虽然寒假里的事我都不怎么记得,但是有一件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一家去植物园的人工湖上滑冰。一到目的地,就看见好多的人在滑冰,这么热闹的场面怎么能没有我呢?于是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从车上取下冰车,急急忙忙地抬到冰面上。
来到冰面上,哎呀,好滑啊!我提心吊胆地向前走着,慢慢地也就不害怕了,我让弟弟先滑冰,自己则跑到这个湖中的小岛上。岛上有许多杨树,它们十分粗壮,从远处看,就像一个军团站在湖中。在小岛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个湖的各个角落。这时,我恍然发现,这里有专属冬天的美景:一排排树木整齐的围在湖边,时不时地飞过几只小鸟;绿色的松柏为寂静的树林添了几分色彩;湖面就像一面镜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人们坐着冰车在上面没有秩序地左冲右撞,就连小朋友的笑声也被冰面撞得格外响亮。正当我沉迷在这样的环境中时,弟弟喊我:“姐姐,该你玩啦!”
我从小岛上下来,坐在冰车上,手里握好滑冰的棍子,使劲地朝冰面上一敲,往后一推,冰车滑了出去。我歪歪扭扭地控制着冰车向前驶去,一不留神撞在一块凸起的冰块上,虽然冰车没翻,但我却像似坐了个弹簧毫不留情地弹了出去,“哎呀,好疼呀!”我夸张地大喊大叫,惹来了一片笑声。我把冰车扔给了弟弟,又去小岛上欣赏美景去了。
植物园的冬天真热闹。好快乐的回忆呀!
一个月的寒假生活即将结束。回顾这一个月以来感觉自己的收获还是挺多的。
途径来度过自己的寒假生活。当然最有意义的事情还是去了解中国的年文化。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之国,历史悠久,以前过年从没想过要去深入的了解它。在我们那边以往只是在走亲访友中度过了,但是今年的形式却有了很大的改变,人们不只是呆在家里,而是邀上几个好友外出游玩。说起这个来我印象特别深,因为今年我也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出去游玩了一番,那感觉真的是很舒服,比起以前一过年就走亲访友的好多了,而且这样也很简单,方便。
转眼间,又一年的春节到了,我和爸爸妈妈坐上了赶往奶奶家的车。
大年三十傍晚,天还没黑下来,就有一些烟花迫不及待地飞上了天空。吃完年夜饭后,“噼里啪啦”的烟花爆竹的声音更是不绝于耳。望着这漫天飞舞的火花,我不禁想起了诗人王安石的诗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哥哥,你看外面多热闹,我们也去放烟花吧!”弟弟说。我高兴地答应:“走吧!”我还没说完,弟弟就拿着烟花跑了出去。
来到外面,人们都怀着喜悦的心情,穿着过年的新衣服,放起了烟花。烟花爆竹的声音震耳欲聋,火花漫天飞舞,黑夜如同白昼。弟弟也马上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咝咝”这是什么声音?原来是刺花。只见炮竹里,不时地喷出银白的火花,可壮观呢,像一股喷泉直冲向天空。有的烟花像火球。有的烟花像喷泉,还有的烟花像……总之,外面一片烟花爆竹的海洋。
这真是一个处处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的除夕之夜!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急急忙忙地吃完了饭,便右手拉着姐姐,左手拿炮竹,找小伙伴们放炮竹了。
到了集中地,“烟花盛会”开始了!首先是我的“彩蝶游春”闪亮登场,那可真漂亮!先是一团蓝色的烈焰包住了一只蝴蝶,然后蝴蝶“呼”的一声,飞上了天空,金色的火花围着旋转的蝴蝶翩翩起舞,还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地作响,为美丽的蝴蝶伴奏。
接下来,小伙伴钱赛驰也展现了她的“开心果”。唉!你可别小瞧它呀?虽然“开心果”的相貌**,只披着一件蓝灰相间的外套,扎了一个小辫束在脑后,但它非常会发射。只要你点燃它的“小辫”,它就立即飞上蓝天,直冲云霄,一时半会是落不下来的。
你瞧,伙伴们燃放着可爱的“丑小鸭”,真像五颜六色的陀螺向前翻转呢!还有那“铁扇芭蕉”,喷出了万紫千红的火焰……烟火盛会的交响曲也快结束了。
最后,我们一起放响了所有鞭炮和烟花。此时天空中到处都是花儿,这儿一朵,那儿一簇,所有的人都在欢庆新年。
辞旧迎新,在这烟花之夜,我们又度过了难忘的一夜。
转眼间,又到了春节我随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奶奶家大年三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人人脸上都喜气洋洋的.
我在姑姑家看春节联欢晚会,当主持人宣布倒记时的时候,我和表弟也屏住呼吸,等待20xx年的到来当秒针指到12的时候,我们欢呼起来:"过年了!过年了!猪年终于来了!"我和表弟急忙出去放鞭炮,虽然鞭炮声震耳欲聋,但我们仍很高兴.
第二天,拜完年后,我和弟弟又开始放鞭炮了鞭炮各种各样,有大地回春,有电光花,有飞天鼠,有窜天猴,有挂鞭,还有......最另我感兴趣的是大地回春,这种炮放起来像蚊子叫,但又像一个魔法师-因为它会变颜色一开始,我和弟弟谁也没放过这种炮,都以为很响,便都捂上耳朵,还对爷爷奶奶说:"很响的,快捂上耳朵!"可鞭炮一会儿变红,一会儿变绿,一会儿变黄,一会儿变蓝,就是不响弄的我和弟弟很尴尬,幸好爷爷奶奶没说什么过了一会儿,弟弟要放挂鞭,我急忙说:"别放,很危险的!"可弟弟就是不听,非 要放,没办法只好随他了我弟弟刚点上,姑姑就来了,对弟弟说:"跟你说了多少遍了,你就是不听,这样的鞭炮多危险,要是伤着了怎么办?"看着弟弟被训,我有些幸灾乐祸,心里想:谁让你刚才不听我的,正应了那句俗话:不听好(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民间有句俗话叫“民以食为天。”的确,在人们的生活中,吃饭是件头等大事。人需要吃饭来补充体力,使精神饱满,从而能够学*、工作。在这个寒假里,我就“遭遇”了那么几回关于吃饭的新鲜事儿。
最长的一顿饭
寒假里的某一个中午,我妈妈去“六星级”饭店与朋友聚餐,就顺便带上了我和岱芃一起去。到饭店时才十二点多,根本不算晚。可是,大人们却是一边吃饭一边谈话,结果吃得比我们几个小孩子还要慢。况且这顿饭有整整十二道菜,每一道菜都必须等到所有人吃完了才能上下一道菜,因此,当我们走出饭店的大门时,才惊讶地发现现在已经三点多了!而且,我们中间竟然没有任何一个人发觉时间已经过了三个多小时,大家都顾着吃面前的那盘菜已经和别人谈天说地,自然不会觉察到时间的流逝。你们说,这算不算是最长的一顿饭呢
最早的一顿饭
那是在我回到老家后的一个下午,我和妈妈坐在沙发上,惬意地看着书。忽然,只听爸爸走上楼来,招呼了一句:“吃晚饭了!”顿时,正在书海中遨游的我一下子大叫了起来:“什么!不会吧!现在只是五点而已耶!”“就是呀,你们这里吃饭怎么吃得怎么早!”妈妈也不满意自己的阅读被打断,抱怨了起来。“唉,没办法,我们诏安老家这里就是如此。”爸爸苦笑着回答。结果,我和妈妈虽不情愿,却也无能为力,只好享用着提前到来的晚饭。我想:每个地方的生活方式都有差异,也许在我眼里看来是很早的一顿饭,在诏安人的眼里,只是普普通通的一顿饭吧!
我吃到了“王八蛋”
“王八蛋”这个称谓是带些污辱人的意思的,但我在寒假里,却吃到了真正的“王八蛋”。回老家的时候,我有幸尝到了它的滋味。它其实是鳖的卵,由于鳖俗称“王八”,所以,理所当然地,鳖卵就成为了“王八蛋”。它形似玉米那一颗颗的种子,但大小不一;味道却很像鸡蛋。我原本觉得它味道不错,可是在妈妈笑称它为“王八蛋”之后,我就再没有一点胃口了。大人们把它夹给我,我却不敢要,心里一边暗暗记挂着那恶心的名字。这样的名字,能让人有食欲吗
看,这就是我这个寒假碰到的新鲜事,你呢?
盼望着、盼望着,寒假终于到了。
在寒假里我首先尽情的玩了一场。
我有事骑自行车;有时找小朋友玩跳皮筋;还有时和妈妈玩踢瓦。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擦炮。我有时将擦炮埋在土里炸土;有时将鱼雷放在水里炸鱼;有时将水雷放在水里榨出水花;有时将水雷放在地上,再将瓶子盖盖在上面,水雷一项,瓶子盖就飞上了天。真是太好玩了。
我最苦恼的是写作文。
妈妈让写作文的时候我就想哭,因为写作文就像世界上最难的事——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这个寒假让我欢喜让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