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书迷作文(扩展
我是个小书迷,一个忠实的书迷。我白天看书,晚上也看书,真是日日夜夜都在看。
早上,我捧着书本,坐在沙发上专心致志地看起书来。看到高兴处,我会拍手叫好;看到伤心处,我会捂脸大哭。但是我越专心,别人的话就越听不进去。你瞧,妈妈朝我叫道:“小莉,该写日记了!”我却当作什么事也没发生,默不做声地看书。过了半小时,妈妈见我还是原地不动,就问道:“小莉,怎么还不去写日记啊?”她见我没理她,关心没长多少,而火气却一冒三尺高。于是立刻抢过我的书,就破口大骂我一顿。而我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脑袋,想:叫我写日记就叫呗!有必要这么大声地批评我吗?再说我也没犯什么错啊!
月明人静的夜里,我开起了我那备用的手电铜,在灯光的帮助下,我成功地看起书来。你知道为什么我要背着妈妈偷偷看书吗?因为,我太爱看书了。我想快点把书看完,这样又能买到一本新书了。“吱吱!吱吱!”我听见了几声老鼠叫,吓的张开了被子!啊!“秘密”全部暴露了。这下妈妈的一顿“竹笋炒**”可免不了啦!还有,我看书有一个天大的缺点,就是:看了忘,忘了又看。俗话说:人无完人嘛!
好了,我要去看书了!
记得有一次暑假里,我去乡下姑婆家做客。姑婆家有一个菜园子,里面种了好多蔬菜,比如,四季豆,长豇豆,青菜……还种了一些花儿。姑婆见我来了,就去院子里摘些新鲜的蔬菜,谁知到被蜜蜂给蛰了,姑婆痛得直掉眼泪,并自言自语地说:“这下可怎么办啊?”我看到了,连忙从我的脑子的百科全书里找到了一种方法,可以用肥皂止痛。我立刻和姑婆说:“姑婆,你用肥皂试试。”姑婆起初半信半疑地看着我,不过,事到如今,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姑婆就按照我的方法用肥皂擦拭了一下。果真,过了一会儿,就不痛了。姑婆说:“你真是厉害呀!”
我听了以后美滋滋的。没想到,关键时刻,书中的知识就派上用场了。看来,我以后还要多看书,积累更多的知识。
棋有棋迷,花有花迷,而我是一个书迷,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迷。有一次,老妈让我中午把作业写完,当时我在看书,就漫不经心的答应了。接着钻进我心爱的书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很快到了中午,我却丝毫没有察觉到,突然老妈闯进我房间问我:“作业写完了吗?”我没有回答,因为我看得太专注,根本没听到。老妈生气了,用她超级可怕的“河东狮吼功”冲我喊道:“听见了没有,我问你作业写完了吗?”我这才反应过来,支支吾吾地回答:“啊…还没有呢!”老妈限我10分钟內写完,不然作业加倍!噢!我的天!
还有一次,我早早地起来看书,像一只小虫一样钻进书里,已经忘记了时间,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我就这样看了4个小时,我看了一下钟表,妈呀!学英语迟到了!我赶紧收拾好东西往英语班跑去,脑海里还回放着刚才看的《水孩子》里的一幕幕:水孩子给人类讲水里世界的奇妙和有趣的事情……“扑通!我摔到小水洼里,浑身上下都是水,这下好了,我也变成了“水孩子”当然,英语课也迟到了。
看吧!这就是我,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迷。
他,一个爱看书的小男孩。中等个子,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又高又直的鼻梁就像挺拔的山峰,一笑就露出一口白而发亮的牙齿。
他最大的爱好是看书,他看起书来好像达到了痴迷的程度,周围再大的动静也不会影响他。记得有一次,他拿着《中华民间故事》正看得津津有味,妈妈端来一杯水:“过五分钟把杯子的水喝了。”由于他看得太入迷了,妈妈的话他根本没听到,结果十几分钟后妈妈进来一看,杯子里的水还一口没动呢!而他还在那里看书呢!妈妈摸着他的头:“你是个小书迷,看书又忘了喝水了。”他抬头笑了:“妈妈,我看书看得太入迷了,下次一定不会忘记了。”
现在你们一定知道这个人是谁了吧,这个人就是我——王潇栋。
高红是个12岁的女孩,她的性格温柔,皮肤嫩嫩的笑起来脸蛋像两个小酒窝。她长着长头发。就到肩膀这里。可爱极了!
每到星期天,他都要去书店看书,当他手里捧着书时,好像得到什么宝贝似的。
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去书店买书的时候,当她看到《十万个为什么》时,兴奋的看起来,好像恨不得一口气看完。
还有一次,我去她家玩的时候,她的妈妈叫她去买味精,他把钱往口袋里塞,书也陪着她一起到了商店,我也跟着出去。走着走着,忽然她停了下来,在商店的柜台前愣住了。原来是他忘记了要买什么,售货员微笑着对她说:“小朋友,你想买什么呀?”高红想了想,摸摸头说:“我想买盐。”售货员点点头,递上了一包盐。高红拿着盐回到了家,就听见妈妈说:“你呀,记性也太差了吧。是不是因为这本书让你忘记了买味精啊?你还真是个小书迷啊。”
是啊,书是知识的海洋,是一个广阔无垠的世界。让我们荡漾在知识的海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