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春节的作文(扩展
今天是正月初五,我家走亲戚。早晨,亲戚们陆陆续续地来到我家。我的姑姑、舅舅……许多人都来了,一共有三十多人。接着,大人们给孩子发了红包,我心里好高兴。
亲戚们都到了,老妈赶紧准备早饭。不一会儿,咧嘴笑的豆芽,长心眼的莲菜,飘鱼香的**,就全备好了。我们就有滋有味地吃起来。
早饭后,天气暖洋洋的。人们都到外面去晒太阳。老爸早准备好了糖块、瓜子、葡萄干,以及麻将、扑克等,供大家消遣娱乐。有的品着瓜子糖果;有的玩着麻将扑克;还有的拉着家常往事。院子里一片热闹声。
下午两点,老妈又去安排午饭。我们姐弟三都去帮忙:姐姐运柴、烧火,我搬凳、抹桌,哥哥上菜、端饭。这次做了十几样菜,有清蒸鱼、红烧鸡、油炸虾……七碟八碗,可真够丰富的。大家一边吃喝,一边谈笑。屋里洋溢着过节的喜庆。看着大家那高兴的样,我心里也乐开了花。
五点多,亲戚们一个个都离开了,小院里一片安静。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老爸开着小轿车,载着我们一家人去走亲戚……
终于,迎来了大年三十。
一大清早,就有人开始放鞭炮,热热闹闹的。夜幕悄悄降临,给天空蒙上了一层黑纱,,万家灯火,合家欢乐。一家高高兴兴的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聊家常……
吃完团圆饭后,一家就开始守年岁了。在打电话送祝福,我和说笑话。8点整,《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一家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耳边还不时震耳欲聋的鞭炮声。
晚会的节目很精彩:有优美动听的歌曲,有幽默风趣的小品,滑稽逗人的相声…… 快到零点的,一家来到院子里,迫待地拿出了好的烟花。“咚咚咚……”新年的钟声响起了,烟花和爆竹便齐鸣。我和点燃了烟花筒,说是迟,快,只听见“轰”的巨响,烟花弹升空中,并在一瞬间爆炸了,那爆炸了的烟花是美丽的莲花在空中展开了花瓣,接着,颗烟花又从烟花筒中喷发,像无数明亮而璀璨的流星,在天空中一闪而过……天空中还闪烁着的烟火,如一串串珍珠,如颗流星,如朵菊花,如条瀑布……让我目不暇接。朵光芒四射、灿烂的烟花,在天空中飞舞、闪耀着。烟花,各式各样,五光十色,把天空点缀成鲜花,夜空顿时光彩夺目。
一家在声响亮的爆竹声中送旧岁,迎来了新的一年。
5看春节晚会
相信每个家庭每年过春节的时候,最期待的一件事情之一就是看春节晚会吧。
记得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一家都会早早的把饺子包好,等到春节晚会快要开始的时候,妈妈就会赶紧去厨房吧热腾腾的饺子煮好,等到晚会开始的时候端上桌,我们一家人就可以一边吃着香喷喷的饺子,一边乐呵呵的看春节晚会了。
我觉得每年的春晚都是一场视觉觉盛宴,节目一开的强大阵容就足以吸引观众们的眼球。央视大牌主持人,排开来向全国人民观众贺年的时候,春晚的气氛就已经开始逐渐的走向高潮。
整场晚会都会有很多的节目出现,有美妙的歌声,神奇的魔术,还有高难度的杂记,也有乐趣十足的小品,这些都是演员们花费了半年的时间精心准备的作品,真的是每年都会给我们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我喜欢看春晚,喜欢看这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春节在我的心中永远是甜蜜的,神圣的。
黎明即将到来,东方渐渐露出灿烂的晨光,晨光中呈现了崭新的20xx,湛蓝的天空,洁白如雪的云,小鸟欢快的歌唱,花儿伴着小鸟的歌翩翩起舞……过年咯!周围洋溢着春节的气息!
*时工作繁忙的爸爸妈妈,时不时要出差,但在春节这几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陪我出去逛街,吃、喝、玩、乐,买年货……春节,让我感受到了温情!
年夜饭后,我拿起烟花,迫不及待地跑到外面。看,美丽的烟花,四散而去,犹如一朵朵美丽的花朵,我心中的烦恼和忧愁都不见了。春节,让我感受到了快乐!
十二点,跨年的钟声敲响了!屋外,鞭炮声是此起彼伏,震耳欲聋,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上相互交错,流光溢彩。天空仿佛都被染色了,我们欢跳着,跑着,笑着。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里,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让我们共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望着天空中多彩的烟花,我思绪翩翩……
春节来了,春节来了,你们笑得很开心。
李叫同学——在门口放鞭炮。
李龙想放鞭炮,但是吓得捂住了耳朵。李认为,是个懦夫!说着他还小声的笑着!
还没做完妈妈就回来了。她给了正在挂灯笼的父亲一个盒子,说:“我累死了。街上和超市里什么也没看到,只好在东营买了一箱。哎哟!快给我回来。”
听了李的话,一把夺过盒子,旋风般地打开了。他一看,是鞭炮。他拿了一盒鞭子,把它举起来。张晓风开始奔跑。
李看着她的背影,笑得前仰后合。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一阵热闹的爆竹声中又迎来了一个热闹的春节。
整个上午大人们都在忙来忙去,贴春联,办年货,准备年夜饭。我和妹妹还有表哥偶尔会帮大人们干一点活,其他的时间都是在院子里面尽情玩耍。这一天哪怕是有我们做不了的事,大人都不会呵斥我们。大人们整个白天都在忙碌,好像都是为了除夕的年夜饭吧!夜幕降临,大人们都聚在一起准备年夜饭,我们小孩子在院子里可待不住,早早的就已经去玩捉迷藏了。忙碌了整天,大人们把要干的活都干完了,我们小孩也玩累了。
到了吃饭的时候,奶奶把香喷喷的年夜饭已经摆好了。大家围坐在饭桌前,边吃边聊,我们一起有说有笑,很是开心。吃完年夜饭,我和妹妹央求爷爷给我们放烟花,爷爷答应了,并在院子中间点燃了一堆篝火,象征着我们家以后的日子红红火火。烟花、炮竹大约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我们才意犹未尽,肯安安静静的去睡觉。
随着辞旧迎新钟声的敲响,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幸福安康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