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六年十月份,我俩的工资合计为1180元,当月我们的支出是1306元,二者相比,其赤字是126元。
在这些1306元里,表达我们孝心的花费是75元;人情来往的花费是160元;日常开支145元;为自己的前途投资了280元;这些总计660元。余者676元则全用在了儿子的身上。
我的爸妈都是五十多岁的人了,岁月染白了他们的黑发。他们含辛茹苦,将我养育;省吃俭用,供我上学读书,为我交上岗费,给我买房子,使得我月月有工资,衣食无忧,生活安逸。我在一个月里为妈妈花费了75元,不抵我工资的零头。妈妈一边责怪我乱花钱,一边在乡邻中传播我的孝顺。
我的儿子还小,咿咿呀呀,不谙人事。抚育他们健康成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他们我可以倾其所有。但我从未去设想过将来的回报。我知道我的母亲当年也和我一样。
我欣慰,我没有忘记父母刻骨的爱,虽然我的回报很少,仅仅滋润了父母心底最柔软的那一小点;我更庆幸,我生活在一个讲究孝道的国度,孝顺,这颗温暖的火种,将从我的手中递到儿子的手中,将从我们的手中递到他们的手中,代代相传,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