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作文(扩展
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今天,我真正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
上体育课时,有一位同学在跑步中摔倒了,被我发现了。他的腿都流血了。我非常想帮助他,但没有东西包扎,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突然,我灵机一动,看着脖子上的红领巾,用红领巾包扎 不就行了吗?我以风一般的速度向那位同学跑去,用红领巾包扎好伤口,迅速扶着他去医务室。到医务室时,我已经汗流浃背。我顾不上休息,便急忙向医生说明了情况。医生检查之后,说:“伤势不 重,贴一张创可贴就行了。”说着,医生递给我一张创可贴,我小心翼翼地贴在他的伤口处。不一会儿,他的伤口便不流血了。这时,这位同学流出了感激的热泪:“谢谢你!”“不用谢!”我心里乐 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地体会到帮助别人的成就感和快乐感。我更加立志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今天,我们开车去二姨家,一路上我都很激动。
到我二姨家的时候,妈妈都开始干活了,我不会干活,在姐姐的说服下,我和姐姐一起往楼上抬妈妈她们剪好的牛膝,由于开始我掌握不了办法,没抬多远就都散了,姐姐就到我妈妈那里告状,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鼓励我,让我慢慢抬就不会散了,最后我就又跟我姐姐慢地往楼上抬,不一会就流出了汗,我还能坚持跟我姐姐往上抬,第二次我和我弟弟一起抬,我们三人也不觉得累,因为我们身边有一位老人也在干这些活,老人的背都驼到90度的程度了,我看着驼背的老人,心里酸酸的,这都是年轻的时候干活累,我们看到这位老人,我们做儿女的应该帮老人干点家务活,不让我们的父母太累,让我们伸出双手去帮助别人,快乐我们自己!
星期六下午,妈妈带我去逛街。逛了很长时间,我的肚子有点饿,妈妈带我去吃肯德基。
一走进大门,迎面吹来一股暖暖的,香香的风,抚摸着我的脸。那香喷喷的味道扑鼻而来,我迫不及待到服务台点了自己爱吃的--金黄的鱼卷,香气诱人的汉堡,又香又辣的鸡肉串,香脆的薯条。不一会儿服务员给我们送来。我和妈妈在那舒缓美妙音乐声中慢慢品尝着……吃完了,我们要回家,忽然一位肩背着紫色旧挎包,脸脏兮兮的汉子向我们走来,他拦住妈妈乞求道︰“大姐,请帮帮忙,我没找到工作,我的孩子一整天没吃,请给她一口饭吧!”妈妈二话不说连忙从口袋取出5元给这位叔叔。叔叔不停地点头哈腰嘴里一连说好几声“谢谢!”我想︰虽然5块钱微不足道,但对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如沙漠中的一滴甘露。妈妈也许不知道她那种善举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
回来的路上,我对妈妈说,那位叔叔的话真的吗?妈妈说,应该是真的吧!相信别人就是相信自己,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一个周末的傍晚,我和爸爸、妈妈去吃烧烤。我们点了大龙虾、烤串等菜,还要了些米饭和炒面。
这是我的一个快乐夜晚。菜上齐了后,我们有说有笑地吃了起来。吃着吃着,我被前面的一阵笑声吸引住了。往前一看,是一位叔叔喝多了,忽然我发现这个叔叔的座位下面有一个金光闪烁的东西,定睛一看,是一部漂亮的手机。我忙喊:“叔叔,您的手机好像掉地上了”。那个叔叔下意识地摸了摸兜,忙把手机捡起,对我说:“真是太谢谢你了,小朋友!我的手机要是找不到,我一定会急坏的。你提醒了我。”我忙说:“不用谢!”叔叔又说:“手机没了没事,可上面有我的工作信息,谢谢你了小朋友,给你二十元钱做为奖励吧!”我连忙摆着手拒绝了。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件事过了很久可我脑海里仍想这那一幕,能够帮助别人我非常快乐。有句公益广告说的好: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前几天,我们学校的六年级举行了一次为一所孤儿院捐赠衣物的活动。每个同学都积极踊跃地参加此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都带来了衣物。周末,同学们都把自己穿小的衣服,鞋子整理出来,想象着哪个同学会收到,我也一样,一回到家,就翻箱倒柜地“搜”衣服。可惜的是,前几天妈妈刚把我的小衣服寄给了一个在四川青川的受灾女孩,实在找不出来可以捐的了。尽管我没有衣服捐,但我还是想出了一条“妙招”,那就是捐鞋子。家里我穿剩的鞋子挺多,我把好的挑出来,然后放在台版上“洗刷刷洗刷刷”,洗完后跟新的一样了,相信那些同学们一定会喜欢的!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都非常积极,每个人都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我们的生活是幸福的,然而又有多少人在面临灾难,面临死亡?在这个世界上,又有多少不幸的生灵需要我们的帮助,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收获快乐的,还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