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是快乐的
星期天,小明出去玩,路过军烈属的家属院,他看见有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拿着米袋站在军烈属院子的门口。于是小明跑到老奶奶的跟前,问到:“老奶奶,您要去买米吗?我帮助你吧。”老奶奶说:“是的,我还是自己去吧。”看着老奶奶迈着沉重的脚步向粮店走去。小明急忙拦住老奶奶说:“还是我去吧。”老奶奶说:“谢谢你,可是你能拿动米吗?”小明想了想说:“这里有小推车吗?”老奶奶说:“有啊,你真是一个聪明的的孩子。”于是老奶奶把小推车推了出来,说:“过马路要看车,不能和机动车抢道……”
小明推着小推车到了粮店,买好了米,把米放在小推车的后边,可是前面太轻了,后边太重了,车子差点就翻倒了。于是小明就把米放在放在车子的前边,可以前面又太轻了,后面又重了,小明抬车起来非常吃力小明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把米放在小推车的中间,不就可以了吗?!终于成功了。
小明回到了军烈属的家属院,把米送到了老奶奶的家中,老奶奶夸小明是个聪明的好孩子。回到了家,小明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夸小明是个懂事心细的‘男子汉’。小明的心像吃了蜜一样甜,心想:以后我要多帮助人。
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
人们常说:“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今天我总算领会到这其中的意思。
那天是星期三的晚上,也是同学们回宿舍的时候。我跟着班级队伍走到五年级的楼梯口,他们也在排队下楼。楼梯口比较拥挤,我们的队伍缓缓前行的,还时不时的要停下来。我看见一位可能从厕所回来的同学谈话时,不觉察出他手上的文件袋掉了。不知是没有被人发现还是漠不关心,四周没有同学跟他说。到底该不该跟他讲呢?如果不见了东西,他会很着急的,我也曾感觉过,这是很厉害的一种折磨。我觉得我应该告诉他。
于是,出于好心,我走了过去对那位同学说:“小同学,你掉了东西。”说完用手指了指那位同学掉在地上的文件袋。我本想走,却被那位同学叫住,只见他笑嘻嘻地说:“谢谢你,大哥哥,要不是你呀,我可就惨了,因为这个文件袋要交给老师。”我也笑了,说:“不用谢,以后要注意点,不要掉了东西自己还不知道。”那位同学点了点头,说“我会注意的,大哥哥,再见。”队伍缓缓的流动了,我们都走进了人群中……
我觉得自己做的对,想起那位小朋友的笑容,我就很高兴,我想这应该就是人们所说的“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
帮助别人我快乐
怎么办,我到底是回家呢?还是帮助别人?我左右为难地想着。
这是一个有点闷热的下午,我的作业全做完了,正准备回家,可有些没有作业本的同学向我投来乞求的目光,一定是想让我借给他们吧。哼!我才不借呢!又费我的时间,我回家还要发作文呢!我想着,就向家的方向走回去。
走着走着,我想起了妈妈的一句话: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况且,今天我也是闲着的,倒不如帮助一两位同学,于是,我向教室的方向走去......
在教室,我帮助了两位同学,我念得仔仔细细;他们听得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好像我是他们的老师一样。过了一会儿,我把题念完了,他们顺利过关,我这”小老师“当得真不赖!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又想起了一件事:在六一儿童节,我们义卖报纸,当时天气很热,在卖出了五本书后,我将二十元钱捐给了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捐钱后,我的心里十分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