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缕阳光 5
你是我心中的那缕阳光,伴我在明晃晃的台灯下一夜夜的冥思苦想;你是我心中的那缕阳光,随我在成长的隧道中蜗行摸索;你是我心中那缕阳光;让我在漆黑的小路上不再惧怕,这便是你不相随挂常挂念我的父亲。
父爱如山,无言又沉重。而我却发现,我的父亲对我也时常有母爱的温柔。小时候,每晚给我乐此不疲的讲故事的是他,长大后,每次陪我游历山川的是他,而现在,不常见到我却总是在电话那头嘘寒问暖的是他。父亲不是母亲,他不喜欢追着我问这问那,不喜欢同我聊天。但他给我的爱和母亲是同等重量的,在这方面,从来没有赢家。
父亲是我心中的那缕阳光,是他将文学最初的美好给予了我。我是在父亲谢秀的文字下爱上了这奇妙博深的语言,我是从父亲的口中探得了这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神话。我要感谢父亲给予我最初的知识,使它们带领着我一直快乐的在成长的道路上飞驰,是它们让我的精神食粮一直不会空虚。
父亲是我心里的那缕阳光,教会了我勇敢坚强当我受到委屈和苦楚是他教会我不应在别人面前哭泣,因为哭是懦弱者无能的表现。以后的日子里,每当我受到挫折,我总会想起你坚定的眼神和那些顽强不屈的故事。是你,带我走出了胆怯与恐惧,让我懂得在世间万物面前高傲的抬头挺胸。
而父亲也是孤独地,小时候每次逛街,他都会牢牢的抓住我的手,有点痛,我却从不抗拒。因为这是父亲爱我的最好表现。有事回家会看见父亲有些苍老的脸上又添了几条新皱纹。妈妈为了照顾我,很少回家,父亲应该会很孤独吧!而在我面前他却永远像个开朗的孩子,引得我笑,引的在他周围的人都很快乐。
这便是我的父亲,他们有天使美丽的光环,也没有太阳的光芒万丈。但他却将那缕最美好的眼光射进我的心房,滋润着我的成长,我的理想……
愿着缕阳光永存心间,愿有一天,我也能化为一缕温暖的阳光,映入他无私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