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缕阳光 1
心中的那缕阳光
“唰———”下雨了,老天仿佛受了委屈似的,将一桶水倒了下来,白昼瞬间成了黑夜。教室里没有一点声音,同学们都忙着写考卷,只听见手表急促的“嗒嗒嗒”的声音。
这是一场数学考试,不擅长数学的我一到考试就无比紧张。我瞄了一下手表,离考试结束只剩20分钟了,我还有一道最难的题目没做。读了一遍,这什么意思啊?一点儿思路都没有。我焦急地看着试卷,感到身上的衣服凉凉的。又将题慢慢地看了一遍,边看边画图,图画完了,上面的一条一条线段,仿佛是完全不在同一方向的路,让我越来越感到晕头转向。再看看学霸同桌,他早已写好了,却侧着脑袋将答案遮得严严实实,我焦急而又无可奈何。
“轰!”一声闷雷,又瞄了一下手表,只有15分钟了。我拿起铅笔,仔细地读着题目上的每一个条件,将获取的信息写下来,看似无关紧要的条件也认真思考为什么,竟然有点思路了。
雨还在下,却似乎变小了。
听着手表的声音,更加紧张。条件列完了,再一次仔细地思考着,右手拿着笔,左手摸着额头,一双无处安放的脚一直动来动去。
“哦———我知道了!”我在心中大喊了一声,快速地写了起来,汗沿着脸颊淌了下来,滴在试卷上,我没空管它,继续奋笔疾书;外面的雨声似乎被过滤了,只有手表“嗒嗒”的声音。终于写好了,我放下笔,才发现手心里沁满了汗珠,我搓搓手,抬头看了看周围,发现好多同学还在啃着笔头,皱着眉,作冥思苦想状。
看了看手表,离考试结束还有三分钟。再看一眼试卷上满满的过程,此时,雨声和手表的声音,仿佛成了一首热情的赞歌。
收卷了,我自信地交上了试卷。窗外,原来铺天盖地的乌云渐渐散开来,一缕阳光穿过云层,透了过来,照进了我的心坎里。终于摆脱了“漫漫长夜”,迎来了属于我的“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