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缕阳光 3
不知不觉我已长大,我已从那天真的小孩变成少年。我心中若有所思。人生给我的经历太多太多。自从踏入初中的大门,我感触深刻,明白许多。也失去了许多。初中的生活就这样过去着,一天又一天。我总觉得生活给了我一种说不出感觉。我一直在寻找,寻找生活,寻找真实的自我。夏天悄悄地走了,正如它轻轻地到来。心中不免有些失落,却也无奈。秋天还是会来的。秋天的到来给我原本失落的心添增几分忧愁。我还在成长,还在经历着苦痛,因为成长本身就是一种痛,无法避免。在成长中我明白了人生的无奈与痛苦。我压制住心中的痛,在生活中寻找快乐。新的学期到来了,我又踏上了我的路,重复着昨天。我迷茫,迷茫的不能再迷茫了。心中想着我的人生,直到一天,我寻着往日的足迹回到家中,依旧做作业,依旧迷茫着。在不知不觉中耳边响起了知了的叫声,这熟悉的声音又在心中回荡。就是它伴我度过了整个夏天。每当夜幕降临时我总爱卧在窗前,聆听它的声音。我仿佛感到了心中的阳光,感到了心中的希望。就是它引导着我在迷茫中奋斗,就是它让我没有迷失方向。也许它很卑微,也许它很渺小。
但它的行动,它渺小的生命,它孜孜不倦的精神感动了我。秋天的到来无疑是对我的打击,知了就要死亡了,我的信念好像也要消失了。可它没有放弃,依然高声吟唱着,好像是在向这世界宣布着它的存在。秋天就要过去了,冬天就要来到了,我仿佛还能听见它的声音,它鼓励着我前进。如今,知了虽然已经离去了。我却没有放弃,它的精神是伟大的,无论它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卑微,可它给我带来的震撼,那才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夜更深了,天更冷了。仿佛它的声音更响亮了。我知道,它活在我的心里,在我心中的阳光里,就是我心中的那一缕阳光,照耀着我,也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