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仓鼠作文(扩展
我家有两只小仓鼠,一只叫“瓜子”,一只叫“花生”,它们有两颗大大的门牙,一双小眼睛闪闪发亮,胖胖的身子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
花生是只公仓鼠,瓜子是只母仓鼠,它俩总爱“打架”,最后的结果总是瓜子赢。有天,我看见瓜子闭着眼睛,好像很使劲的样子,我以为它是在拉“便便”了,就连忙用筷子戳了它一下,原来它在使劲啃玉米,它很不情愿地把玉米放了下来,然后摆出一副要和我决斗的架势来,我没有去理他,人人有情绪,一会儿就过去。果真,他不一会儿就在角落里睡着了。
它俩还特别“挑食”,有一天,我把食物放好了,可是第二天去看的时候,发现食盆里就剩下麦子没动,玉米、瓜子等其他都吃光光了。哼!这老鼠比我还挑食呢!
它们特喜欢白天睡觉,晚上跑步。有一次,我爸爸半夜起来上厕所,咦?是什么声音这么吵?爸爸循着声音找去,走到仓鼠笼前发现花生正在跑步,还一副很得意的样子。可是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去看时,它俩却在睡大觉。我晕!仓鼠的作息时间真得跟人类不同吗?
我爱我家的仓鼠,是它们给我带来了快乐,是它们给我带来了喜悦。
说到动物,我想,大家都会喜欢毛茸茸的动物,可能它们比较可爱一点儿吧!我也爱毛茸茸的小动物,不过,只喜欢体积稍微有些小的动物,比如,小仓鼠。
仓鼠是一种鼠科动物,我在课外书上看到过。它有好多好多的品种,如,三线仓鼠,银狐仓鼠,布丁仓鼠等。
仓鼠很娇小,只有一只手掌那么大小,黑眼睛,红鼻子,小耳朵,肥胖的身体就像一团毛茸茸的小球球。重要的是,它有一对锋利无比的大门牙。如果不小心被它咬上一口呀,还可能会被咬出血来。所以呢,它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哦!四条又短又胖的大粗腿,脚上还有着锋利的爪子,这可是它的攻击性武器,稍不留神,就可能会划伤你的手。所以嘛,记得每周给它修剪指甲,还是很有必要的。
仓鼠吃东西的样子很可爱。它吃东西时,必须有一个人侍候着。一般仓鼠吃的都是面包,瓜子,小麦等,喝的是牛奶。在它吃小麦时,就会用两只小手抱起一颗小麦粒,一点一点慢慢地吃。但在吃苹果的时候,这速度明显就比吃小麦快多了。一圈一圈的啃着,非常可爱。这才几分钟过去,就把一个苹果给消灭光了。可能是它更爱吃苹果吧!
它们都说仓鼠非常的容易养,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对我来说,仓鼠就是我们家中的小皇帝。每天早上,都要给它准备很多的麦子和牛奶,生怕把它给饿着了。每天,都要抽空逗它玩一会儿,跟它亲*。摸摸它的小脑袋,给它喂点吃的,逗它开心呢!仓鼠很爱干净,所以,每天给它清理粑粑,定期更换木屑,那是必须的。
接下来,就要说它的睡姿了,它的睡姿更是滑稽可爱。顶个大肚子,四脚朝天,呼呼大睡,一动不动,像极了死猪。更有趣的是,它睡觉的时候,有时候还打哈欠,有时还会蜷缩成一个毛绒绒的小球,甚是可爱!
它是那么活泼,那么可爱。虽说它有时会给我带来一定的麻烦和痛苦,但是仍然不能打消我对它的那种喜爱之情。
我爱我的小仓鼠!
我家的小仓鼠叫“白羽”,它是我从几十只仓鼠里精心挑选出来的。为什么它叫“白羽”呢?那是因为它全身上下都是纯白色,就像雪一样白!它的眼睛黑乎乎的,鼻子小小的,还有一张比樱桃还小的嘴巴。而且它还胖乎乎的,为什么我要选胖的呢?因为我觉得胖一点会更可爱。当然,我也不会选很胖的那种,因为那样也太胖了!
我第一次看见“白羽”吃东西的时候有些疑惑,就去问妈妈:“妈妈,为什么“白羽”吃东西吃得那么快,它不用嚼吗?”妈妈回答我:“它嚼不嚼,你仔细观察一下不就知道了吗?”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来到白羽面前,仔细观察了一番,发现“白羽”的嘴巴变大了。哦,我懂了!原来“白羽”是先把食物包在嘴里,然后再慢慢品尝。
“白羽”每次看见我练舞或无聊的时候,都会爬到转轮上跑起来。一开始,我还不明白,后来,我才知道,我练舞时它跑,是因为我在运动,它也想;而我无聊时它跑,是因为它看见我很无聊,想给我表演节目,逗我开心。
它每次和伙伴们玩的时候,都会一起参加跑步比赛。它们的速度都差不多,但严格地说呢,“白羽”跑得要稍微快一点点。
“白羽”虽然有点胖,但你如果让它钻进一个小小的杯子里,那它一眨眼就会钻进去。而且我感觉“白羽”钻进去钻出来,简直就像玩滑滑梯,可容易啦!
这只小仓鼠真是太神奇了,一个小胖子,竟然能钻进那么小的杯子里,太不可思议了!
这只神童小仓鼠落在我这里,我真是太幸福了!天助我也呀!“白羽”以后一定会变得超级可爱!
星期一的下午,学校旁边有一个买仓鼠、小乌龟和金鱼的贩子,我一眼就看中了一只小仓鼠,心中不经起了想把它买下来的念头。我问那贩子:
“叔叔,这仓鼠怎么卖?”
“这种15元,这种10元,外加盒子5元,送你几包饲料和草籽,不要钱。”
我摸摸口袋,有15元,足够了,于是我打电话给爸爸妈妈申请批准,经过一番死缠烂打,撒娇卖萌,他们终于同意了,我也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买了下来。
回到家,我顾不上写作业,好好把这只小仓鼠打量一番:白胖胖的身子,背脊上有一绺银色的毛,大大的头,两只小耳朵害羞似的躲进了脑袋后面,紧贴着背,一双黑宝石般的大大的眼睛,小小的鼻子,两只手抱着一颗绿色的草籽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呢!吃完了又绅士般地用两只手把嘴擦了擦,把头发绿了捋,然后一声不吭地把鼠饲料刨开,钻进去睡一觉。可不过一会儿又爬上来开始“爬高高”。他用自己的身躯拉长到了原来的两倍,在盒子的缝隙上一直用两只手摸索着,在寻找最好的“越狱地点”。
他用爪子在那些缝隙上敲敲打打,发出“咚”的声响,好像在不满地说“喂!快把这些东西拿开!”
过了一会,也许是玩累了,安静下来,又变成一个雪球开始睡觉。
他睡觉的样子真可爱。球似的停在那里,眼镜微睁,一点儿声音也没有,两只手自然的垂在那儿,与它的脚组合在一起,一副高贵、端庄典雅样子让人不禁越发对它喜爱。
我开始对它使坏,放一粒草籽来引诱他去吃。果然,小仓鼠嗅到了美味的气息就渐渐醒来,一个漂亮的“饿狼扑食”把那粒草籽解决了。它骄傲地看着我,我的坏劲又上来了,心想:非好好治治你不可!我这次拿了两粒,把两粒的距离拉得很远,想累死他,可这几趟下来,我可吃不消了,手又酸又僵,他到吃得快活,这一回合我输了。
我和小仓鼠的更多精彩故事情节请认真关注哦!最后告诉你们它的名字:小白。
我家先前有一只小仓鼠,它有一双黑白石般的眼睛,两只小巧的小耳朵,两颗小门牙和那六条细细的胡须,小仓鼠全身是栗米色的,肚子则是白色的,它有着尖尖的爪子,抓东西时才不会掉。
它没事就东嗅嗅,西闻闻,左窜窜,西跑跑,一刻也不停歇,它还经常咬废纸来磨门牙,垫着的纸巾常被它咬的破破烂烂,乱七八糟。你见了,决不会责怪它,它是那么生气勃勃,活泼可爱!
它吃起东西来和人一模一样,它先用两只前爪紧紧地按住玉米棒,再用尖利的门牙啃下一粒玉米,然后用前爪当作双手紧紧捧住玉米往嘴里送,生怕它溜了似的。如果是向日葵,它会用前爪拖住,慢慢地用牙齿把壳咬开,然后再吃里面的肉。
它白天有时睡大觉,有时玩。到了晚上,它缩成一个小球,不过它睡觉时眼睛只是微微闭着,看吧,它连睡觉都不敢放松警惕。
我很喜欢它,它是那么调皮可爱、活泼开朗!
我养了两只小仓鼠,一只叫银狐,一只叫紫仓,我给它们买了一个两层楼的房子,里面有滑梯,跑步机两种游戏。
我家的银狐最贪玩了。它身手敏捷,玩跑步机很有趣。先用小爪子动动跑步机,然后轻轻一跃往跑步机上跳,第一次没跳上去,经过几次跳跃终于跳上去了。它后腿一蹬,前腿一扒跑步机飞快的转了起来。跑一会儿休息一会儿,有一次它没力气跑了,可跑步机还在转,在跑步机里转起圈来,下来时小仓鼠摇摇晃晃像喝醉了似的。
紫仓最贪吃了。我把它们的饭碗里放满了食物,就走开了。过了二十多分钟,我一看,饭碗里空空如也,它还扒在栏杆上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我还没吃饱呢!”我只好又给了它一点儿,它吃完了饭,挠挠头,用小爪子拍拍自己圆圆的肉肉的小肚子,打了个嗝,又去喝水了。它用前足扶着奶嘴,大口大口的吸了起来,差不多足足喝了三分钟,才上楼睡觉去了。吃了就睡睡了就吃,真是比猪还懒。
都是小仓鼠,为什么区别这么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