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挫折演讲稿1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挫折》。
正所谓“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不能随便被挫折而打倒。五年级第一学期的期末测试,很遗憾,年级前5名与我无缘,我落到了第6名。回到家,我用泪水来宣泄,用文笔来倾诉。我尽力了,窗前的灯光仍在闪亮,它似乎在昂空长笑。它是在讥笑我吗?还是想激励我?哎,也许吧!可是我没有不争气,毕业时考上了珠江中学。  挫折让我明白了:往往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挫折就可以改变你的前途,你战胜了它你的前途是光明,你要是退缩了那你的前途就变得黑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想做一个永远失败的人,那就应该战胜挫折继续走向光明的道路去做一个成功的人,必须要有勇气和信心。  挫折是石,敲碎你的想象;挫折是火,烧净你的心灵;挫折是水,洗濯你的思想。小草因挫折而更加嫩绿;小花因挫折而更加娇艳;小鸟因挫折而更加自由;小树因挫折而更加挺拔;我因挫折而更加坚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