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战胜挫折,走向成功》。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挫折是人生的必然,它如同人生的影子,将伴随着每一个人前进的脚步。虽然谁都期望一生中一帆风顺,事事如意,但是或早或迟,或大或小,总难免遇到各式各样的挫折。
有一个人,在他二十一岁时,做生意失败;二十二岁时,角逐美国州议员落选;二十四岁时,做生意再度失败;二十七岁时,一度精神崩溃;三十四岁时,角逐美国联邦众议员落选;四十五岁时,角逐美国联邦参议员落选;四十七岁时,提名副总统再度落选;四十九岁时,角逐美国联邦参议员还是落选。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屡战屡败的人,在他五十二岁时,当选美国第十六任总统!大家知道这个人是谁吗?(互动)
对,他就是就是林肯先生!
同学们,“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挫折不仅是一种难得锻炼,也是上天赋予我们的一笔财富。比如成绩不好,我们可以找出其中的原因,解决它,把挫折带给我们的苦闷和焦虑化做一种动力,激励我们前进。 “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同学们,让挫折点燃我们心中的信念之火,让我们的心灵充分感受人生的价值和生命的真谛,相信我们最终一定能够走向成功的彼岸!
最后,请大家跟我一起说 “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