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由苏州广电总台社会经济频道制作感恩教育系列活动手册,内容包括“魔豆宝宝”的故事、专家讲座、典型案例等,分发到各相关学校。各学校做好组织阅读,参加活动的准备。
2、4月底,苏州广电总台社会经济频道通过“社会传真”栏目向各学校和全社会发出征集“我的妈妈——关于母爱的故事”的通知,典型人物的事迹在“五一”长假期间播出,由学校指导学生在家收看;由中小学校向《社会传真》推荐本校孝敬父母的好学生典型,由《社会传真》进行采访并报道。各学校积极配合两个征集活动做好推荐工作。
3、各学校根据要求和实际情况,制定本校感恩教育活动计划,并于5月12日前将活动简案送交我局政宣处和苏州广电总台社会经济频道综合部。
第二阶段:全面实施。时间为5月中旬至6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