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活动总结5
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又要来到了,我们中班结合主题《我的好妈妈》开展了感恩节节爱妈妈感恩系列活动。由于主题中相关活动情感的积累,整个活动在母爱、恩情、感激中圆满结束。
三月七日这天,我们隆重的布置了活动场地,粘贴上了活动主题《妈妈爱我我爱她》,挂上了彩带和气球,让场地充满了活动的气氛。通过长地的气氛让幼儿感受到妈妈的节日,引起了幼儿对妈妈的情感,接着我们班分别选幼儿进行表演唱,通过演唱表达自己爱妈妈的情感。通过讲妈妈辛苦让幼儿感受妈妈的对自己的关心表达对妈妈的爱的美好情感。活动前我们开展了纸工活动《送给妈妈的小红花》让幼儿亲手做一朵小红花,然后在活动中让孩子亲手送给自己的妈妈,感谢妈妈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并对妈妈说一句话,大方自然地向妈妈表达自己心中的情感。鼓励幼儿放学回家后为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在活动中,我们还开展了三个亲子游戏《亲子夹球》、《亲子套圈》《亲子踩气球》,家长和孩子玩的很开心,促进亲子之间的感情。
通过这次感恩活动后,使幼儿了解到了妈妈是如何关爱自己的,引发了幼儿爱妈妈、尊敬妈妈的美好情感,懂得了要关心自己的妈妈,并愿意关心自己的妈妈,在家为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不任意发脾气等。孩子们都反馈说:回家对妈妈说了祝贺的话,妈妈好高兴呀,紧紧的抱了我;昨天我帮妈妈拿拖鞋……,妈妈夸我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