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名字叫青春 1
我们是90后,名字叫“青春”,像诗一样让人品味无穷,像画一样让人赏心悦目,像歌一样让人陶冶性情,像舞一样让人轻舞飞扬……
我们书声琅琅,歌声飞扬;我们生气勃勃,欢呼争强;我们绿草如茵,充满阳光。看吧,这就是我们!朝气蓬勃的我们,龙腾虎跃的我们!
像雄狮,吼醒黎明,那是我们的倾歌;像明镜,晶莹璀璨,那是我们的盛典;像精灵,若即若离,那是我们的欢舞;像梨花,千树万树,那是我们的素妆;像鹤顶,高洁超卓,那是我们的英姿;像战士,威武庄严,那是我们的身形。看吧,天地四合,容我们展翅飞翔;
水泊泱泱,让我们摆尾游荡;黄沙漫漫,让我们磨砺锋刃;星河浩瀚,让我们展露光芒。
我们充满快乐,充满活力。我们像征智慧,像征力量;我们意味着奋斗,意味着进取。我们有五彩的梦,我们有淋漓的愁;我们有跋涉的脚印,我们有成功的喜悦。我们就是希望,即使有人落空,依然会有坚定执着的梦;我们就是自由,想唱就可以唱到地老大荒,要哭就哭得悲悲壮壮;我们就是拼搏,让人懂得攀登才能取胜,奋斗才会成功。
我们的步伐不会因为困难而停止攀登,我们的旋律不会因风雨而阻挠。炫,我们的活力;甜,我们的滋味;美,我们的本质;泪,我们的动力;汗,我们的营养物质。青春因汗水浸泡而显丰盈饱满,最后我们只拥有强健的身体,拥有不屈的意志。
作为华夏大地的炎黄子孙,我们勇敢拼搏,我们虽然没有刻骨铭心的痛苦经历,但我们明白初生的牛犊也许有一天会撞得头破血流;我们没有被沧桑与世故蹂躏过,没有品尝过绝望的滋味,更没有穷途未路的悲哀,于是我们不懂得退缩,但我们敢于拼搏,就算拿生命拼搏驷马难追又何妨?如今我们拼命读书,无非是为了给祖国添上腾飞的翅膀。这也不枉用我们的名字"青春",我们不会负于祖**亲。
有一首歌《我心飞翔》这样唱道:“生命就像一条大河,时而宁静时而疯狂;现实就像一把枷锁,把我捆住无法挣脱。这谜样的生活锋利如刀,一次次将我重伤。我知道我要的那种幸福,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我要飞得更高,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飞得更高”。这首歌我明白了,我们"90后"是充满希望的一代。
我们败不降,最坚强,泪擦之后挺起脊梁。
我们情无疆,义坦荡,爱种在生命之战场。
我们勇敢闯,恕我狂,我们不是倔强张扬。
我们意气风发,我们生机盎然,我们通往直前,因为我们是“90后”,我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