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高尔基说的。我非常喜欢看书,除了游泳这个好以外,我最喜欢的就是看书了。
我爱看书爱到了极点,所以他们给我取了一个外号——“小书虫”。我经常看一些闲书,比如:《拇指班长》、《木偶奇遇记》、《查理九世》等等之类。
我一看上书,就什么都有不知道,别人叫我,我就当作没听见,而且一下子就是两小时呢!
有一次,我在看《木偶奇遇记》,正好妈妈煮好了饭,就开始叫我吃饭。妈妈叫了好久,我只是应了一声,身体却一点也不肯支一下,好像被什么东西定住似的。可是,妈妈说:“再不去吃,等着吃竹笋炒**吧!”我不怕,想继续看。可我也得去吃饭,只好恋恋不舍地去吃饭了。
书就像知识的海洋,我愿做无帆的小船。我需要书,我爱读书,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我永恒的精神支柱。
我从小最不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看书,只喜欢出去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游戏。可是爸爸妈妈好像着了魔一样,一直叫我回书房看书。
到二年级的国庆节的时候,我央求爸爸妈妈带我去长隆玩。可是爸爸妈妈用4只严肃的眼睛看着我,严肃的神情让我看到了失望,不能去长隆了。爸爸说:“休想,你先看完书桌上的《水浒传》和《西游记》吧!看完就带你去长隆。”之后我极不情愿地走进了书房。
走进书房拿了《西游记》和《水浒传》,我心想:“哈哈!什么书我都不看,只要在书房待一整天就是啦!”可是妈妈说:“看完书之后我可要考考你的。”我只好好好看书了。
我百般无奈地打开《西游记》,随便翻开,一看好无趣啊!当我再翻开这本书时,咦!这本书好想一处知识的宝地。我随着这本书的情绪高低起伏。我再翻开《水浒传》,《水浒传》也非常好看。
我打开书房门,大声说:“妈妈,我看完书啦!”妈妈说:“这么快?我可要考你的哟!”然后妈妈的问题全答对了。妈妈说:“我儿子真棒!明天带你去长隆。”我说:“不用了,给我两本书看就行了。”妈妈说:“真棒!”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也是我一生中不可少的东西。
星期三的上午第三节课,是语文课,童老师说叫我们的父母给我们买曹文轩写的书,还说曹文轩的书内容丰富,一定要多看。
放学后,我急匆匆地赶回家,跟妈妈讲:“妈妈,老师说曹文轩的书好看,要多看一点,看了之后对我们有们有帮助的”。说完,妈妈便在网上购买了一套七本曹文轩写的书,我高兴极了!
一天过后,我问:“妈妈,书到了吗?”妈妈说:“还没呢!你急什么。”于是,我就低着头走了,不过我并没有灰心。两天过后,我又问:“妈妈,书到了吗?”妈妈又说:“你天天问不烦哪,再耐心等一天就到了。”于是,我耐心等了一天,第三天的晚上,书终于给盼来了。
我急忙打开快递,数了数,又看了看说:“刚好七本,有《细米》、《草房子》、《青铜葵花》、《山羊不吃天堂草》、《三角地》、《甜橙树》和《根鸟》。”我小小的心灵充满了欢乐,急忙打开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奶奶走过来说:“是时候该睡觉了,不然明天就起不来了。”我说:“奶奶,您就再让我看会儿吧!”可是,当我看到奶奶那生气的表情,好像马上就要来打我似的,于是,我便依依不舍得把书放回书架,上床睡觉去了。
那晚做了一个甜甜的梦。
书是我们人类最忠诚的好朋友,只有与好书交上好朋友,这样才能使你自己早日走向人生地毯中的辉煌!
在过去的时光中,我并不懂珍惜这些好书、好朋友,令我错失了书中的点点滴滴,真感到无比的后悔!书中的一分一秒是多么的美妙,我原本恐惧的书本忽然变成了无微不至的好朋友,这当中也有不少的故事。
我刚开始认识书的时候,是在路边的小地摊上。母亲带着我在市场中买菜,我却心不在焉、左顾右盼的,眼睛的目光盯在了路边摊的书籍上。当母亲拽着我的手准备离开时,我还是一动也不动的站在那,母亲一生气就松开了我的手,我就赶紧从地摊上拿起一本书细细地看了起来。但是也没看多久,我就发现这是不良书刊,里面的内容乱七八糟、对身心不宜,马上就放下书本,跟着母亲回家了。从此以后,我对所有的书籍一律产生了恐惧的心理,认为书籍都是不良书刊,拒绝看书了。
但在生日礼物上,我纠正了我对书籍之前所表达的观点。我的生日会办得热闹极了,还收到了各式各样的礼物,但让我震惊的是母亲送我的一份礼物。母亲的礼物是一本书,我把这本书略看了一遍,发现里面的内容语句精彩动人、词语用得恰到好处,而且内容还非常吸引着我,我迫不及待地想从头到尾再详看一遍。我一页一页地翻看着,看得津津有味,觉得书真是太奇妙了!
书是我无微不至的好朋友,也是知识老者!我们与好书交上朋友,就等于人生成功中的那第一步的阶梯呀!
我爱书,但更爱读书。
也许你们在想,读书有什么意思,干巴巴的,还不如看电视、玩电脑呢!但是,书能写出情感,电视却不能。正是因为书好看,有人物、感情,我才会经常“抱”着它们,一看就忘了时间。
有一次我回家后,急急忙忙开始写作业,因为那晚我还有英语课。写着写着,眼睛就“跑”了,死死地盯住昨天没看完的那本书。结果手也失控了,不由自主地把书拿下来,“不听话”地翻看起来。看着看着,便被那栩栩如生的人物吸引,“走火入魔”了,连放在手边的表也顾不得看一眼。直到妈妈回来把我叫“醒”,我才看了一眼表:妈呀!差20分钟上课,我包还没收拾哪!我一急就以超人的速度收拾,可还是晚了几分钟。
怎么样,厉害吧!看书可以忘了时间。是啊,谁能抵挡住那种诱惑呢?引人入胜的标题,丰富多彩的内容,华丽优美的词语……这真像一个饿着肚子的人见到美味大餐一样,那种对读书如饥似渴的感觉,它可以把我们带进浩瀚的天地,带我们领略人世的真谛,让一贫如洗的人得到一笔精神的财富!
读书的益处是无穷的,你还在握着手中的游戏机吗?你还在看那些幼稚的动画片吗?你还在某个地方无所事事吗?拿起一本书,它可以令盲人见到光明,它可以使一个愚者变得聪慧,它可以使你敞开心扉!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
从小,我就喜欢读书。我的家里有一个大大的书柜,摆了好多好多的书。一有机会我就猫在书房里和各种书呆在一块儿。我看了《十万个为什么》、《格林童话选》、图画版的四大名著、〈世界未解之谜〉、哈利波特全集……甚至爸爸的藏书〈*国家地理〉、妈妈的宝贝《青年文摘〉和〈读者〉都被我津津有味地阅读品味过了。爸爸工作一直很忙。在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缠着他去书店。因为我早就对那里的一本书垂涎三尺了。央求了好久,他老人家才微微的点了下头,我高兴得蹦了起来。来到书店,我径直向它走去,封面上《让男孩受益一生的好故事》这几个大字,仿佛在向我招手,好象我们已经是很久很久的老朋友了。
我把它像宝贝一样捧回了家,马上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我特别喜欢这里的每一个小故事,都是教育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让人喜爱的孩子的,而且都是以各种有趣的小故事的形式出现,让人读起来感觉很有意思,不知不觉中就学会了怎样做人,怎样和人交往,可真是一本好书啊!在这里我最喜欢的是《一粒种子》这个故事。讲的是在世界上有一粒神奇的种子,皇上知道以后就千方百计的想要得到它。可当他得到5年了也没有发芽,神奇的种子不再神奇。皇上一气之下就把它扔掉了。却被一个农夫无意中拾到,精心的种在了地里……两个月过去了,种子发出芽来,开出了世界上最美的花。
原来,这粒种子的神奇之处就在于诚实的人、热爱劳动的人养育它,它就会用最美的花朵来报答他。通过这个故事,我也知道了,热爱劳动的人是最美丽的。现在我已经买了这本书有三个月了,在这三个月中,我做好多事情的时候,都会想起书中教给我的一些道理。例如在上课的时候我非常认真的听讲,这样做既是为了自己能学会很多知识,也是对老师和同学们的一种尊重。同学们,你觉得我说得对吗?老师也说我懂礼貌多了,上课的时候也是最认真的一个,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呢!我现在真的知道了读书是多么有用,我希望小朋友们能多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在书的摇篮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