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眼睛和嘴巴都是大大的,鼻子小小的,耳朵很软,身子胖胖的,跟长江七号似的,活蹦乱跳,总是在我走路的时侯跑在我的前面和跟前,我坐在位置上,它都要来要我的边上要吃的,我感觉它像个还几天的没吃饭过的一只狗,在我前面走来走去要吃东西。我就是不给它,它就跑过去像我爸爸妈妈要,每个人都如果不给它东西,它就像发火了一样,在你跟前骂:“旺!旺!旺!'的叫着,给它了,就尾巴翘得老高高的,跟了不起,变老大的感觉。
我们出去的时候,是要开门的,它就跑地比我们还要快的走到了门口,等到我们开门为止,我们不来开,它就又:“汪!汪!汪!”的叫来,好像在说:“你们快点开门,我要出去玩,快点开门!”我们就做在位置上不来管,它就回来了。我们开起了门,它就“嗖”了一下跑了出去。上楼也不敢,下楼也不敢,只能傻呆呆的站在那里看着,我们就拿一个东西引诱它回去,还真的回去了,一下子就上当受骗了。
这就是我们家淘气的叮当狗,隔壁邻居都专门到我们家来看看这只狗,特别惹人喜欢。
暑假我把作业带上去乡下奶奶家玩几天,我一进大院,就看见一只小花狗。它偏瘦,穿着一身黄白相间的“衣服”。长长的腿,黑溜溜的眼睛,扁扁的鼻子,小巧玲珑的嘴,非常可爱。我的脚刚刚迈进门,它就“汪、汪、汪……”地叫了起来,嘴巴张得大大的,好像要把我“吃”似的。我连忙退了几步,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我奶奶把狗抱起来,我快速进了家,小狗还在盯着我,很不友好的样子。
中午吃饭时,我首先把碗里的骨头给小狗吃,小狗看了看我,直摇尾巴,好像在说:“谢谢你!”它低下头津津有味地啃起了骨头,不一会就把骨头吃完了,就又来向我要。我心想:这小家伙真贪吃,有了我可以喂它骨头吃,或许它不会再来咬我了。于是我就把几块骨头扔在地上他见了又去吃了。吃完饭之后它果然不再对我那么凶了,反而对我十分友好。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吃了早饭就去在做作业,过了一会儿小花跑到我身边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们一起玩行吗?”我没理它继续做我的作业,他见我不答应,就跳在桌子上,闻闻这儿,闻闻那儿,过了一会儿,它还在桌子上我便说:“乖狗狗快下去,我做完了作业再来和你玩”它好像听明白了我的话,便走开了。一小时后我做完了今天的作业收拾好东西便去和小狗玩。
过了几天,我要回去了。小花见了便跟在我后面,好像是来送我的,一直跟着我直到我上了车它才回去。
我有一个可爱的伙伴——小狗闹闹。小闹闹才三个月大,非常可爱。它有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翘翘的小黑鼻子,黑白相间的耳朵,白乎乎的身体上有两大块又黑又圆的斑点,短短的颈脖间挂着一个小铃铛,是一只可爱的哈巴狗。
一天周末,爸爸妈妈都加班,屋子里静悄悄的。我和闹闹一会儿你看看我,一会儿我看看你,真无聊。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个好主意—让小狗走时装秀。说干就干,我翻箱倒柜,把妈妈的香水,我的蝴蝶结,统统翻出来。嘿嘿,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闹闹以无辜的眼神看着我。“小闹闹,为了主人,就牺牲一次吧,如果表现得好,我就赏你一块大肥肉。”闹闹好像听懂我说的话了,急忙跑到地毯上,任由我摆弄。我给闹闹洒上香水,让它穿上短裙,带上领结,挎上小包。瞧,闹闹摇着尾巴,一摇一摆地走过来,就像一位顶尖模特儿,我笑得前俯后仰。
这时,妈妈回来了。刚走进房间,就听到妈妈大声喊道:“谁动了我的香水,那可是我从巴黎买来的。”哎呀,不好,闯祸了,香水是妈妈的最爱,妈妈知道是我用了香水,肯定得狠狠地骂我,怎么办?妈妈拿着香水瓶,推门问道:“香水呢?”“是……是……”我回头一看,闹闹还在又跑又跳,玩得开心呢。有啦,我计上心来。“是闹闹打翻的!”是吗?妈妈将信将疑,转身走了。我看着闹闹,心里真不是滋味。
第二天早上,我还在睡梦中,闹闹依然像往常一样,钻进被窝,用舌头不停地舔我的脚。我一醒来,它就兴奋地摇动着小尾巴,似乎对我说:“早上好!”我走到哪儿,它就跟到哪儿,我抱起闹闹,轻轻地对他说:“闹闹不好有意思,昨天是我错了,委屈你了,我向妈妈去承认错误。”小狗闹闹冲我汪汪叫了了两声,似乎听懂了我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