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书是《爱丽丝漫游奇遇记》,是英国人卡洛尔写的。这本书是爸爸给我买的。
这本书的主人公叫爱丽丝,爱丽丝可爱活波,已经十岁了 ,是聪明的女孩。爱丽丝做了一个梦,梦见了自己追赶一只会说话的兔子。
她掉进了兔子坑里,由此进入了奇幻的世界。她在这个世界遇到了种种不可思议的事情,吃一块蛋糕就会变成巨人,喝一滴水就会变成小蚂蚁一样小。他还遇到了各种不同的人物,有粗暴的红桃王后、红桃国王、神气活现的杰克(J)。她在奇幻的世界里一直问“我是谁”,不断成长,从小姑娘变成大姑娘。才猛然醒来原来是一场梦。
对我印象最深的是眼泪池塘这一集,小爱丽丝吃了一口蛋糕变成了巨人,一直在哭泣。又喝了一口水,变成了蚂蚁那么大。哭了一屋子眼泪,屋子里的动物都浑身湿透。爱丽丝也飘在水上,一只小老鼠游来,爱丽丝说:“能不能让我趴你身上,你送我过去。”小老鼠说:好,爱丽丝坐在小老鼠身上度过了河到了另外一个房间。
我要向爱丽丝学*,虽然爱丽丝是女孩,但很勇敢,很坚强。值得我们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