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就是你们的图书向导。我向你们推荐的是: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本书讲述了海伦在5岁的一次高烧中失聪、失明。沉浸在无尽的黑暗中的海伦脾气暴躁,不与任何人谈话。直到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出现,改变了海伦的人生。莎莉文老师给海伦无微不至的关怀,并体会、理解海伦的心情,把她带出黑暗,从而启发她: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门,也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的。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不错,海伦·凯勒的确实是一个奇迹。
这本书向我们展示了海伦·凯勒内心的美好,引人入胜。海伦的曲折人生让人畏惧,但战胜困难也不难,让人有上进的心理:一个残疾人能做的,我为什么不能做?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开卷有益,发人深思。因此,我将这本书推荐个大家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