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冬天作文(扩展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多彩经历和感受。北方的冬天是非常非常独特的。
冬天的风是干涩的、清凉的、刺骨的,它悄悄的来到我们的身边。它吹落了树叶,给予了树叶蝴蝶般的灵魂;它吹黄了小草,让人想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那不屈的精神。寒风吹刮着掉落下来的树叶,刮在人脸上,像是鞭子抽打着一般的疼痛。
雪终于飘飘然落下来,起初的雪花落在地上,争先恐后的钻入大地的怀抱,去滋润干涸的土地,冬雪覆盖了大地,万物披上了银色的衣裳,漫长而又寂寞的寒冬提前到来了。孩子们都出来了,一个个玩的都非常开心,他们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被风吹的小脸蛋红彤彤的,这些孩子玩耍时都露出了甜美的笑脸。慢慢的,树上开满了银色的花朵,大地盖上了厚厚的棉花。眼前呈出一派银装素裹的世界。眺远望去真是美丽极了!
太阳出来了,高高的挂在空中,温暖的阳光照在人们的身上,照在地上发出了耀眼的光芒。
冬天真是美丽啊!虽然冬天比较寒冷,但是能让我们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也算是值得了!我爱这么美丽的冬天!
冬天,可爱的冬天,那里有可爱的雪人,可爱的腊梅花……那是我最爱的季节,因为它会带给我很多乐趣。
在一次冬天里,就在我家楼栋门口,我和几个朋友堆了一个可爱迷人的雪人,这个雪人戴着一个围着花边的迷你帽子,两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又尖又长的鼻子,还有一张微微咧开的小嘴巴。
那天下着大雪,尽管很冷,但我们还是在那里制作我们的雪人,我们弄来一大堆一大堆的雪,要知道,盖房需要有稳固的地基,也就是要有一个很大,很稳的身子。我们堆了一个 圆圆滚滚的身子,用来支撑他那足球般的脑袋,尽管他的头很大,但我们也没有让他有空缺。首先,我们知道,头上肯定要有鼻子,眼睛,嘴巴。于是,我们各自从家拿来材料,开始动手制作:葡萄来充当雪人的眼睛,胡萝卜来充当雪人的鼻子,嘴巴就让萝卜头来替代。我们有人从家里拿来扫把,来当雪人的手。哇!真的很逼真,那带花边的帽子,那炯炯有神的眼睛,那带着微笑的嘴巴,没有一处不像真的!自己亲手做的就是不一般呀!
以前,总是看见别人的雪人很美,很漂亮,可就是没有想过自己做,真是不做不知道,一做吓一跳呀!不是不会做,而是没有想过去做,其实自己做的也不赖嘛!回家以后,我还念念不忘我们的小制作,这使我以后会尝试的去做一些小实验,或是搞一些小创作,而我每当想起这件事时,心中就会有说不出的兴奋,因为这件事已经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也许正是因为可以堆雪人,所以我才会最喜欢冬天吧!
有人喜欢春天的百花盛开;有人喜欢骄阳似火的盛夏;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金秋。而我,却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
隆冬来临,清晨的玻璃窗上都会结出一层霜花,仿佛一幅幅奇异的图画。在这些画上,有奔腾的野马,有飞翔的小鸟,有连绵起伏的群山,也有活泼可爱的小动物……屋外寒风呼啸,室内温暖如春。我们在室内一边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一边盼望着下一场大雪。
鹅毛大雪纷纷扬扬从空中飘落,像羽毛、像白花、像白勋章……不一会儿,屋外便成了雪精灵的世界。雪娃娃们从天上来到人间,为庄稼盖上厚厚的棉被,为大树戴上白白的棉帽,将大地打扮的银装素裹。雪后,我们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飞出家门,来到空旷的宝灵广场,开始了各种快乐的游戏。我呢,时而砸砸小池中的冰块,时而和小朋友打雪仗,时而和姐姐一起在冰上“冒险”……
不过,下雪后我最喜欢堆雪人了。首先,我会选一块没有被人踩的雪地,用力摇一摇小树,下一场雪花雨。接着,堆一座“雪山”。在雪堆上做个圆球,在雪地里滚来滚去,不一会儿,一个大雪球就出现了。如法炮制,再滚一个小点的雪球,抱起来放到大雪球上。然后,捡几根枯树枝,给雪人做手,从口袋中掏两粒纽扣,按在小雪球上面,当雪人的眼睛。最后把带来的半截胡萝卜,插在两“眼”下的中间,把红色彩纸剪出的嘴巴按在鼻子下面。一个可爱的雪人就做好了。此时,我们在雪地上留下一串串脚印,一片片欢声笑语。
啊,谁说冬天单调?谁说冬天扼杀一切?漫漫风雪中,隐藏着多少盎然的春机,又孕育着多少蓬勃的生命?啊,冬雪,我赞美你,赞美你的纯洁、无瑕、可爱、美丽!
我不喜欢炎热的夏天,也不喜欢凉爽的秋天,但是,我却喜欢严冷的秋天。我喜欢这个季节,虽然有点适应不了的冷,但冬天的脚步慢慢临*,心里反而变的急迫起来,因为冬天可以让我和小伙伴们打雪仗,堆雪人。在银装素裹的大地上尽情的玩耍。
在冬天,整个彩色的大地都变成了银白色,就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田野、城镇、道路都是白的。脚踩在厚厚的雪上“咯吱咯吱”地响,好像谁在唱着动听的歌曲。
冬是一位仁慈的母亲,她用她雪白的被子把幼苗们盖的严严实实的,生怕幼苗们被冻坏了,第二年春天,太阳出来了,于是雪白的被子便被“冬母亲”悄悄拿走。
啊!冬,你真是我最喜爱的季节!
冬天的气息悄然来到人间,他一吹将整个世界吹成了粉装玉砌,他一吹吹来了鹅毛般的大雪,他一吹吹来了人们对冬天的喜爱,欢乐的气氛洋溢在人们心中。
雪后,我和爸爸来到令人陶醉的雪地里,我爪起一把雪揉成一个雪球,向爸爸扔去,“哈哈!”这个雪球砸在爸爸背上,爸爸也不甘示弱,也抓起一把雪揉成一个大雪球,向我扔来,我灵巧地躲开了,在雪地里我们奔跑着游戏着……
我的手被冻得透红,我跑到太阳底下,太阳暖暖的照着我的皮肤一直暖到我的心中。
今天的天气真的是好冷啊!但是有了你们的陪伴我很温暖,相信这个寒冷的冬天我还像以前一样温暖!
冬天——我喜欢的季节,我喜欢冬天的一切,即使冬天很冷我也是很喜欢的,我喜欢下雪,喜欢看雪,喜欢在雪中漫步,喜欢堆雪人,喜欢打雪仗。总之一切我都很喜欢,更喜欢在寒冷的冬天回到家可以喝上妈妈煮的面汤,好温暖好幸福!
一年有四季,春、夏、秋、冬,我最喜欢洁白的冬天。它们各具特色,都非常的招人喜爱,我却独喜欢洁白的冬天。
冬天在秋之后舞动着洁白的翅膀飞来了,它没有春的鸟语花香,也没有夏的热情奔放,更没有秋的丰收的的果实,冬,它默默不语,也给人们带来了阵阵欢笑。
你看空中,那翩翩起舞的,银白色的精灵,在哪里曼妙的辗转,婀娜的漫步,它就是冬的精灵——雪花。晶莹剔透、棱角分明、千变万化。
无数的精灵飘飘洒洒降落大地,令大地焕然一新,好一派银装素裹。精灵们有的喜欢绿色,飘落在树枝上;有的喜欢褐色,落在屋顶瓦片上;有的落在了我的头上、衣服上,和我捉起了迷藏,展示她那奇妙的魔法,变成晶莹的水珠;有的落在麦苗宝宝的身上,好像为麦苗盖上了厚厚的棉被,麦苗宝宝憨憨的、甜甜的、美美的进入了梦乡……有的落在校园里,校园里立刻传出了银铃般的笑声,原来是同学们在操场上堆雪人打雪仗呢!有的落在暖暖的敬老院,屋中的老人微笑的注视着空中降落的精灵,眼神飘得很远;有的落在幼儿园,小朋友们凝神的观察着……
冬天给大地带来了美丽,给庄家带来了丰收,给我们带来了欢乐。
我最喜欢这洁白无瑕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