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冬天作文(扩展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是小狗了。因为它很可爱,很听话,还是看家护院的好帮手。
我家也养了一只小狗,它的头不是很圆,眼睛乌黑发亮的,像两颗亮晶晶的黑宝石。鼻子黑黑的,小小的。嘴巴里的舌头长长的。牙齿很多,很白,大部分都是小小的,有两颗牙齿又大又尖。我想:它吃骨头,应该是用这两颗牙齿咬的,其余的东西就用其他的牙齿咬的吧。这只狗全身都是灰色的毛。尾巴长长的。
这只狗的名字叫旺财,它非常有趣,每次我回家的时,它都跑到村口迎接我,把我接回家时,又躺在地上,肚皮朝天,让我帮它按摩。每次吃午饭的时候,它就目不转睛地盯着我们吃,等我们吃完,我就拿出骨头给小狗吃,我把骨头放得多高,它就跳得有多高,总能吃到我拿在高处的骨头。
有一次,我骑着自行车去离我家五公里作用的小店买东西,旺财也跟着过来。但是我不想让让它跟我来,怕它跑不动,或者找不到自己的家了,所以我骑得飞快,似乎一匹脱缰的野马,飞奔而去。但是它还是跟过来了,并且跑得比我骑自行车还快。
等我到小店时,已经是累得气喘吁吁了,但是我看到旺财早就已经在小店门口等我了。买好东西以后,我就慢悠悠的回家了。在半路上的时候,我发现旺财在路边一边闻,一边往回走。我心想:它一边闻着,一边往回走干嘛呀?我很想快一点知道这个秘密。等我一回到家里,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电脑前面查了百度。原来是小狗会在走过的路上拉了小便,回来就可以闻着气味找到家。我明白了,原来小狗还那么有趣,于是更喜欢小狗,更喜欢探索小狗的秘密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你们喜欢吗?
一天,我开开心心肠跑回家去——由于今天要去姐姐家玩!到家后,香喷喷的饭菜已摆在桌上,我飞快地吃完了饭,和妈妈一同去姐姐家。
到了姐姐家,就看见一只金毛懒懒地躺在地上。姐姐见我来了,赶忙从卧室里跑出来,对我说:“它叫金拉,刚来我家,它正在睡觉,千万不能打扰它。”我认真地看了看它的样子:眼睛眯着,像一条黑色的线;它那金色的毛疏松的,从远处望去,像一个金色大绒球。它的睡姿真心爱,身体躬成一个圆形,四肢放松地躺在身体周围,活像一个长了脚的金色球。
小狗它最喜欢吃香肠了。中午该到吃午饭的时间了,阿姨也给小狗准备了香肠拌米饭。由于饭太烫了,谁吃一口就会被烫着舌头。于是,阿姨让我们玩一会儿。我和姐姐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忽然,一阵“金色的风”从我们前飞过,我们定眼一看原来是金拉。只见它用嘴把饭给拱开,用舌头把香肠放进嘴里,津津乐道地吃起来了——哇!它居然不怕烫!不一会儿,碗里的香肠全被它吃完了,它又用眼睛看着我,伸着舌头,似乎还想吃呢!阿姨正美观见了,啼笑皆非。
这就是姐姐家的小狗,一只贪吃又懒又心爱的小狗!
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动物的人,要问我最喜欢的,那应该就是我们家的小狗了。我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小白。
小白长着一身雪白的绒毛,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非常好看。它经常伸出红红的小舌头,你们说我家的小白可爱吧?虽然他长的这样淑女,但他的行为却一点都不淑女。他很凶,只要家里来了陌生人,他就不停的叫唤,“汪……。汪汪汪……”吓得客人不敢向前,唉,这只调皮的小白。
不过小白也是我家的大功臣。有一次,我们全家都在睡午觉,小白突然叫了起来,打扰了,我们的美梦,我们全家以为它又在咬过路人,于是又继续睡觉。突然从外面传来一声救命声,我们以为小白又惹祸了,于是赶紧跑出去,结果事情和我们想的恰恰相反,原来喊救命的是一个小偷,他想偷我们的东西,被小白发现了,这次小白非常得意,好像再说你看我的本领多大啊?
从此以后我更加喜欢小白了,狗狗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一定要爱护小动物。
这小狗,是我爸爸的好朋友送给我的,才刚满一个月。我兴奋地抱着这棕色的“小玩意”把它放在笼子中。它抬起头,摇着尾巴,瞪大了那迷人的眼睛久久盯着我。大眼睛里,只有黑黑的眼珠,像两颗圆润润的弹珠。小小的耳朵耷拉着,像两座倒了的小山。最引人注目的是它那四条粗粗的小腿,爪子是黑色的,其中的一只右前爪是白色的,像戴了双白手套,特别醒目。
小狗吃饭的时候更可爱。我把盘子放在它前面,它跑过去,不小心把餐盘踢翻了,饭粒撒了一地。可是,我家的小狗才不在乎,它依然大口大口地舔着地上的米饭。吃饱了,它就扬长而去。
小狗的睡相也很有趣。我喜欢把它抱在怀里。那柔软的毛触碰在我的手心,又暖和,又舒服。它微微吐出粉嫩粉嫩的小舌头,小爪子时不时在空中抓一下,还发出轻轻的鼾声。我小心地抚摸着小狗头上的毛,不料,小狗被惊醒了,不高兴地发出嗷嗷的叫声,似乎在说都怪你,把我吵醒了。
它醒了,我带着它来到宽阔的草地上,把足球放在它面前。它一看,迫不及待地想爬上去。可是,球一动,它摔了下去,但它不泄气,继续爬。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希望能天天和它在一起。
我家有一条既懂事又懂话的狗,它就是我的好伙伴,名字叫哆哆,是爸爸从远方亲人家抱来的。
哆哆身体是黄色的,一双滴溜溜的眼睛,东瞧瞧,西望望,好像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那只总是湿漉漉的小鼻子,闻闻这儿,嗅嗅那儿,似乎在寻找什么;还有那四只爪子东抓西挠,忙个不停。
说它懂事吧,的确是呀!记得有一天,哆哆乱叫,我突然想起今天忘记给哆哆喂食了。于是,我忙叫爸爸给它买点东西吃,因为我怕它吃剩饭菜,对身体不好。从超市回家有两条路,爸爸从左边的路回来的,这狗可能是因为跟爸爸相处的时间太长的缘故吧,去左边那条路接爸爸了。到了家,它连蹦带跳地往我身上扒,好像在说:“主人,快给我食物吃呀,我饿极了。”我把东西给了它,它摇摇尾巴就开始大口地吃起来,那样子真乖。
说它听话吧,的确是呀!记得有一次,姐姐来我家,正巧妈妈要擦地,她让我俩坐沙发上看电视。这时,我觉得缺少了一位重要“人物”——哆哆。于是我大声喊:“哆哆,快过来看电视。”姐姐听了,说:“你这个聪明人不对牛弹琴,怎么竟然和狗说话?”说完还向我做了个鬼脸。我心里想:哼!你等着瞧。不一会儿,果然从墙角那里出现一个矮小的身影,越来越*,嘿!,是哆哆!“快来,哆哆,一起看电视!”于是,哆哆摇着小尾巴跑过来,和我们一起看电视。姐姐高兴得把它抱了起来……
朋友,听我这么一介绍,你也喜欢我家的这只小狗了吧!
我最喜欢小狗,姑妈看我这么喜欢小狗,就买了一只。
小狗的耳朵尖尖的,像尖刺一样。两只明亮的眼睛圆圆的、小小的,可爱极了。它的嘴巴细细的,都被毛挡住了。尾巴像细细的小绳一样。四只小脚走起来可快了,像高铁一样快,“哗”的一下从我面前飞奔过去。它的一身毛又白又长。它的眼睛、小嘴、尾巴、腿都被白毛遮住了。
它可有趣了,累了就要我抱,饿了就偷吃狗粮,渴了就抱着我的大腿要水喝。有一次,我进屋发现狗粮撒得满地都是。爷爷还以为小偷进来了,爷爷正在这样说时,我想起了还没给小狗喂粮食呢!我把狗粮倒到小碗里给狗送去。到了中午,我去看它吃完了没,结果,小狗一口都没吃,反而被老鼠吃了。我这才发现早上的小偷是小狗。我急忙跑回去告诉大家这件事情,大家都笑了。
这是我最喜爱的小狗,你们想知道它的名字吗?如果想知道,就猜猜“飞快的高铁”里的一个字,你觉得是哪个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