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的美景小学作文(扩展
天高气爽的秋天,是个迷人的季节。妈妈带我去感觉秋天的气息。
我们走进公园,看到小路旁的绿树丛中,挂满了一个个金色的球,我好奇地走过去一看,发现球体是由一个个小球叶组成的,而小球叶是由三片叶子围成的,里面还有小果子。一阵秋风吹过,它们又像一只只翩翩飞舞的蝴蝶,慢慢地飘落在草地上,给草地涂上一层淡黄,美丽极了!
不远处,两排半绿半红的枫树正迫切地展示自己的风姿。在秋风中,时而舞动,时而跳跃,像一位婀娜的芭蕾少女在翩翩起舞。
公园的四周,一处处花圃里盛开着菊花、紫丁香,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花,芬芳迷人。尤其是菊花,我走进细看,她的花瓣是一条条的,叶间向里卷着,形成了花团,四周的花瓣向外舒展,好像一条条金黄的绸带。各种各样的菊花在争奇斗艳,你瞧!有淡黄的,橙黄的,粉红的,金黄的……可真美!菊花的姿态也各不相同,有的像蟹爪,有的像佛手,有的像礼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吐蕊盛开,还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偷偷地露出两三片花瓣来,美丽的菊花在秋风里亭亭玉立,娇艳动人。
我们走出公园,来到路旁,看见一排排银杏树像一位位高大挺拔的侍卫。枝头挂满绿中透黄似小折扇的叶子,一团团,一簇簇,好像要把秋天染成黄色。我捡起一片精致的小扇子,仔细一看又像一条条黄色带着花边的裙子,实在太美了!
最后,我们又来到田野,远远地看到秋姑娘给稻谷穿上“西装”,一阵阵秋风吹来,稻谷笑着弯下了腰,向秋姑娘致谢。
秋天,我喜欢你,因为你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迷人。
秋日的午后,天气晴朗,我来到小区后面的公园,欣赏秋天的美景。
我进入公园,小路旁边的树冠相互重叠、交错,形成一个遮阳棚。走在下面心情很愉快,阳光从缝隙照进来,周围变得暖和起来。小石桥出现在眼前,它横跨在一条小河上,小河的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水底的鹅卵石。过了小桥,我看见了一个小山坡,山坡上的树的叶子都是深绿色的。再往前走,一片金黄色树林呈现在面前,树上的树叶都是金色的,如果你找到一棵树干较细的树,用力摇一摇,叶子就会飘落下来,像是下了一场金色的雨。树林很静谧,就连风吹落树叶都没有声音,但脚踩在上面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在金树林的深处,有几颗叶子是鲜红色和亮桔色的树,它们的颜色像是被油漆刷得那么鲜艳。我还看见一丛果子树,绿叶子配红果子,就像绿贝壳里有红珍珠。
接着,我来到了松树林,因为松树四季常青,所以它们的小刺儿还是墨绿色的,树上结满的松果。忽然,我听见了树枝摇动的声音,马上躲在树后偷看。一个棕色小毛球从树上跑了下来,我一看,是只小松鼠,它抱着一个圆滚滚的松果。它看了看周围,确认安全了,就吱吱地叫了两声,又有两只松鼠一边打闹,一边从树上跑了下来。它们三个一汇合,便带着松果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松树林旁边有一片花海,有红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真是姹紫嫣红啊!花海旁边有一个小湖泊,湖泊里生长着很多芦苇,芦苇中间夹着一些蒲棒,我小心翼翼地摘下一根,想把种子吹向远方,风仿佛想跟我开个玩笑,它一下逆转了方向,把种子都吹到我脸上,我笑着摘掉它们。快乐的笑声回荡在整个公园。
天上的白云偷偷溜走,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不知道那时又会有什么样的景色。
我爱秋天。因为秋天让我感受到它的美丽和色彩缤纷的景色。现在,让我们一同走进这迷人的秋天,一起体会它的美丽,从中感受它带给我们的快乐。
我爱秋天。它带着风姑娘跑呀!飞呀!很快,到了一片海滩上,那儿有不少小朋友在放风筝。风筝五颜六色,形态各异,这把风姑娘给看呆了。这时,秋婆婆轻轻抚摸着风姑娘,说:“风儿,你去吹吹那风筝吧,好让它们飞得更高些。”风姑娘领了命,跑去吹风筝了。当我看到这种景象时,我就自编了一首小诗,轻轻地吟唱着:“风儿吹吹,风筝高高;风儿吹吹,飞上云霄。”秋婆婆和风姑娘好象完成使命,正要离开时,忽然听到孩子们喊叫声:“风筝飞得好高好高哦!”她们听了感到好开心、好欣慰,依依不舍地离开。
秋婆婆和风姑娘离开了沙滩,来到了河边,看见许多纤夫正吃力地拉着帆船,他们个个满头大汗。风姑娘看着看着,突然大叫起来:“他们这样一直干下去,岂不是干到明天也走不了多远啊?”风姑娘没做细想,就急急忙忙地跑过去,吸足一口气,使劲一吹,帆船马上快速行驶起来,没多久就跑了十万八千里。纤夫们高兴极了,一边收起了纤绳,一边向风姑娘道谢。风姑娘拼命地吹,帆船就拼命地跑,跑呀跑呀,很快它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这下可把风姑娘给累坏了,不过啊它可开心了,因为,它做了一件大大的好事。这时,风姑娘对秋婆婆说:“我们休息一会儿吧?”秋婆婆答应了,它们悄悄地……
我爱秋天,虽然它匆匆来、匆匆去,但它带给我们很多快乐,更是教会我们在生活中养成助人为乐的好品德。
春夏已去,秋来冬往,一年又一年。我随着秋风来到了大自然,大自然的美是无法陈述的;大自然的美是独一无二的。
在田野里,我们发现了酸枣树,有两种:一种是又小又圆的小酸枣,一种是两头尖尖的肚子大大的。这两种酸枣小的又黑又红,大的最甜。很多人吃了以后都发出啧啧的赞叹声。另一种大一点的刚吃了两个就没有了。这些枣让很多人吃了都回味无穷。
我们又来到了柿子树林,我们观察了那些柿子,那些柿子有大有小,有青有橙,有的像绿宝石,有的像黄宝石。有的像红灯笼。吃上一口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嘴里涩涩的,整个人都不舒服了。它的维生素C含量是很高的,谁吃了都会增加维生素C而且皮肤都会变的棒棒的。一阵风吹来,它们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纷纷躲在叶子后面,生怕别人看见呢。还有一种柿子是小小的叫酸枣柿子树,虽然还没有成熟,但见了很想上去咬一口。我悄悄地摘了一个,牙齿刚扎进去,呀太涩了,比普通的柿子还要涩,真是“生不如死”呀!
之后我们又来到了枣树林,里面竟然有个鸟巢,但没有见到鸟和蛋实在是太可惜了。枣树太高够不到,地上还有熟透了的,有的被虫吃了,有的被鸟吃了。
牵牛花也盛开了,她如一个美丽的仙女,在风中亭亭玉立。让很多人都陶醉在她妖娆的身姿中。
玉米也在金秋之中成熟了,玉米,那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带着人们的喜悦,吸收着甘甜的雨露,在绿皮的包裹下,丰收啦!那金灿灿的玉米,咧开了俏丽的嘴巴,笑啊笑这不,可爱的玉米笑得太开心,腰都弯啦!可爱的玉米呀,太惹人喜爱啦!
这个秋天,是个成熟的季节,是个丰收的季节,我爱秋天。
秋天,是个美丽而丰收的季节。果园里五颜六色的瓜果香气四溢,稻田里就黄色的金子一大片,大树下一层厚厚的黄色地毯……这是秋天的乡村,是金子般秋天的乡村,装扮着大地,一片神奇而丰收的样子。
迈着欢快的脚步"飞"来到这里美丽丰收的乡村,第一个印在眼帘的是金子般的稻子,一片片金灿灿的,在日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格外辉煌气派。啊!一阵阵瓜果的香气飘向下四面八方,扑进鼻子里。一定是果园的果子都熟了,农民伯伯正在摘下它们来尝尝鲜呢!那紫色的葡萄、那金黄的橘子、红彤彤的苹果、绿油油的西瓜……五颜六色的,谁看见了不想尝一口呢?呼呼——阵阵秋风扑面而来,树上的叶子,像金色的蝴蝶一样飘飘扬扬飞舞落下。大地像是穿上一件厚厚的衣服。啊!多神奇!多美丽!多丰收的季节啊!这真像是一幅舒展的画卷。
我空闲时,常常与小伙伴去找秋天。那时天真可爱的我们,连秋天的影子都没找着。在好心的刘奶奶帮助下,我们找到了。我们吃下去的红苹果不就是要找的秋天吗?我们餐桌中的米饭也不是秋天吗?还有用金黄的叶子做出的"叫叫"不也是秋天吗?一阵阵呼呼凉爽的风更是秋天。一望过去,一片金黄而成熟的山村不更是秋天吗?哦!那时的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们就生活在秋天里呀!我们的笑声也变成了秋天的笑声。
秋天,是个神奇而美丽的丰收季节,在乡村更是美丽无比。只要你用心去观察就会发现,自己也生活在秋天里。我爱秋天,爱这美丽、神奇、丰收的季节,更爱秋天在乡村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