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妈妈作文(扩展
父母对我们的爱,总藏在那不经意的一回头,一举手,一抬足间。我的妈妈也这样,不细心是观察不了的。我的妈妈长着一双水莹莹的大眼睛,樱桃似的小嘴。
妈妈十分有趣,她可以让我笑得合不拢嘴。
那天,我正在玩电脑,妈妈用自己的“凌波微步“走来,说“让妈妈玩一会电脑,你玩很久了。“我才刚玩十分钟啊!妈妈再让我玩一会嘛!“我撒娇地说,“妈妈你是最好的妈妈!“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不吃我这套,还笑着说“好宝贝,妈妈知道你最听话了。“刚说完,妈妈的脸色一变,黑得像非洲人。我被吓得跑到了床上,把被子盖在头上,生怕妈妈用她的三寸不烂之舌把我骂个半死。结果我中了计,妈妈抢走了电脑,我大声叫了起来:“妈妈抢我电脑!““小祖宗,我服了你了!算了,给你电脑。“妈妈无奈地说。
是妈妈的幽默让我快乐,让我健康成长。妈妈我喜欢你的有趣幽默……
我眼中的妈妈是一位慈祥,友爱的妈妈,像我的知心朋友一样。
先说说我妈妈的慈祥吧!他每次在我考试没考好时安慰我,鼓励我。每当我作业不会做时,她总是在一旁安慰我。小时候,当我得了老师的表扬之后,回家妈妈总是先我一步说:“儿子,你真棒!"我一脸惊讶的问道:“你怎么知道的。”这时妈妈会说道“我是先知嘛!"当听到这句话时我心里想着:“妈妈是先知我不就是先知的儿子吗?”想到这里我心里顿时了开了花。
再说说妈妈的友爱吧!妈妈不仅对我很友爱,对任何人都一样。像有一次我和妈妈在家帮邻居带小孩,妈妈带了一天,也忙碌了一天,这一天妈妈井井有条的管理着一切,一点也不手忙脚乱,遇到困难也镇定自若,我看着忙碌的她,我笑了:“我想我小时候也给妈妈添了许多麻烦吧。”
在我眼中的妈妈永远那么慈祥,那么友爱……
我的妈妈是一名医生,有一点偏胖,一头长发,圆圆的脸盘上有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她在我的眼中是这样的:
“爱管闲事”的妈妈
记得有一次在公交车上,因为下雨车里的人特别多,我和妈妈差点被挤成了“馅饼”,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个落脚点。这时,我注意到站在我身旁的大姐姐,好像是肚子疼,两只手一直捂在肚子上,表情十分痛苦。可我看了看周围坐在座位上的人好像没看见似的,我心里非常气愤,心想:这些人也太差劲了,也不懂得给这个姐姐让个座。正当我义愤填膺的时候,只见妈妈对身边那个坐在座位上的叔叔说:“小伙子,你看这个小姑娘病了,挺难受的,你让她坐那儿休息会儿吧。”那个叔叔这才极不情愿地站了起来,嘴里还嘟囔了一句:“多管闲事。”那个大姐姐可能是太难受了,坐下后连“谢谢”也没顾得上说。下车后,我笑着逗妈妈说:“看,管了半天闲事,连句‘谢谢’也没听着吧!”妈妈笑着对我说:“我又不是为了听这两个字才这样做的。”
“说话不算数”的妈妈
一次在写作文的时候,我怎么也写不好,便有点不耐烦了,敷衍了事越写越糟糕,一遍不如一遍。妈妈坐在旁边看到这种情况,大发雷霆,说:“怎么搞的,到底想不想写?”我听了心里也不高兴,就嘟囔了一句:“那你来写写试试”。这下可把“炸药桶”点着了,妈妈“噌”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啪”地一声把书摔在桌子上,大声说道:“我不管你了,爱写不写。”说完转身走了。我坐在凳子上,心里虽然很不服气,但还是继续写了起来,也许这下是用心了,写了一遍,就写好了。这时就听见:“嗯,这不是写得挺好的嘛!”我扭头一看,不知妈妈什么时候悄悄进来了,手里还端着一盘西瓜。我委屈地对妈妈说:“不是不管我了吗?说话不算数!”妈妈一脸无辜地说:“我没管你啊,只是给你送点水果。”
“循循善诱”的妈妈
在一次数学竞赛中,我没有取得好成绩,我心里非常沮丧,本来就不是很强的自信心受到了打击。回到家以后,一句话也不想说,妈妈看出了我的异常,就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妈妈,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考差了。”妈妈笑着对我说:“你应该找出自己的不足,好好努力查漏补缺就行了。古人说过‘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只要踏踏实实,下次肯定会取得好成绩的。”
有人说母亲是大海,母亲是黄河,是啊!在我眼中我的妈妈就是大海,她对我的爱就是无边无际的大海,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对家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的爱就是澎湃的黄河水,总是那么热情,那么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