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静谧的夜晚,我坐在椅子上,脸上泛着愁云,想起你们对我说的那一句句话:“还是留在晋江华侨中学吧只要想读书,到哪里读,都是一样的。再说留在爸妈身边,才能更好的照顾你,因为你现在正是在长身体的时候。”一直在我耳边回响,使我那坚定的择校信念有些动摇。
六年的小学时光一转眼就过去了,为了给自己小学阶段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不断努力,积极向上。你们也为我付出了许许多多。但是,现在我准备去读泉州五中分校(一所人才济济的私校,里面的学生都是经过选拔,如果想要进去要付出很大努力。几星期前我通过努力终于考上了这所梦寐以求的重点中学。)。没想到,你们不但不同意,还要让我去读华侨中学(一所比较不好的普通公校,若想去读不用考试也能进去,只是这几年来因为办了两个艺术班,比前几年好一些,而且这所学校离我家比较*。)。听你们这么一说,我正犹如在终点即将冲刺时,却猛地被你们拉住了。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呀!
要去还是不去,带着内心的矛盾,我去王叔叔家找到了我最崇拜的王叔叔,并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想请他来帮我参考参考,他二话不说,先从晋江教育网上调出一个信息,是有关今年晋江市几所达标中学收到几所不起眼的初中准备保送的学生的名单,这就奇怪呢?我顿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跟报考初中有什么关系呢?接着,王叔叔问我为什么要报考五中分校。我说:“为了让自己提高得更快,在竞争中寻找自己的差距,不断进步。”听了我的话后,他语重心长地说:“就凭你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你已经长大懂事了,其实,一个人如果想读,到哪里都可以成才,关键是要有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精神。华侨中学就像一个小社会,里面各种层次的学生都有,但一个想读书的人不管到怎样的环境,都不会受外界的干扰和影响。五中分校里的人虽然是经过选拔,但如果自己不想读,只凭父母的一厢情愿,同样也有读不好的例子。”
听了这翻话,我深有感触,爸妈,我也明白了你们的良苦用心,也解了心头之忧。我现在下定决心,还是留在华侨中学。因为,我坚信:是金子到哪里都会闪光。
祝你们
身体健康!
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