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不自信
在生活中,不自信还环绕在我的身边。一次,我见妈妈在切菜,额头上布满了露珠,一缕头发调皮的挡住了妈妈的视线,妈妈顾不上用手捋,便用头在空中画了个半圆,头发边上去了。我好想对妈妈说声:妈,您辛苦啦,您教我,我来切。但我对自己太没有信心了,两根是指在来回打转,上牙紧紧的咬着嘴唇,做着深呼吸,过了一会儿,手不再打转,改为紧攥着衣角,不久后,手心都冒汗了,但我还是鼓不起信心与勇气,最终,妈妈的一句开饭了,拉回了我的思绪,我长叹一口气,像是松了一口气,又像是对自己的懊恼,最终,我还是咽回了话语。不自信使我再次错过了表达自己情感的机会。
我长大啦,不自信这个烦恼并没有随着我的成长而消失。但是,我相信在今后的成长之路上,我一定会去掉这个烦恼包袱。因为从现在起我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在成长过程中会解决这个困扰着我的烦恼。
春天来啦,绿色越来越多了;夏天到啦,花儿越来越多啦;秋天来临,果实越来越多;冬天到来,秃树越来越多了我长大啦,烦恼越来越多啦。
烦恼像困难一样,是人生画的一色。但想解决这些烦恼却不是容易的。对我来说,不自信是我做大的烦恼,也是我最大的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