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战胜了自己作文(扩展
我天生胆小,每天晚上都让人和我一起睡觉。可有一次爸爸让我自己睡觉,我说:“爸爸,爸爸……您让奶奶再和我睡最后一次,好吗?”“不行!”爸爸严 肃地说:“你已经长大了,不能让奶奶和你一起睡?你必须独立。”说着把门顺手一关,我害怕的心都提到了嗓子上方,没办法,我只能给自己壮胆,尽量不让自己 胡思乱想,我开始轻轻哼唱,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可是我越唱越精神,毫无睡意,怎么办呢?突然,我想起了朋友教我的一个方法,于是,我连做了五次深呼吸,开 始默默地数数,也不知数到了哪里,反正我是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我发现我可以自己睡觉了。我告诉妈妈,妈妈说:“你早该自己睡!”我把舌头一吐说:“我不应该自己睡,我才九岁。”说完,我蹦蹦跳跳地跑了。
自此以后,我战胜了胆小,我战胜了自己,我明白了,胆小是自己吓自己。
高尔基说过:“最伟大的胜利就是战胜自己。”是啊!一个人总是通过不断地战胜自己成长起来,有时需要战胜懒惰;有时需要战胜胆小;有时需要战胜马虎……它们如一个个绊脚石,只有把它们打倒,我们才能走向成功!
记得小时候,我从来都不敢去游泳,一到游泳池中,我就浑身发抖。
八岁那年,爸妈带我去学游泳,一踏进游泳馆,我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看到同学们屏住气,潜入水中,我真为他们担心。妈妈说:“你看,比你小的孩子都不怕游泳,游泳很简单。”我心想:你这么大都带游泳圈下水,更何况我,又不是你学,你当然不怕。
我站在池边愣了半天,不敢下水,被爸妈劝了许久,才决定尝试一下。我双手握着游泳圈小心翼翼地踏入水中,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仿佛我就是一只快要溺水的小猫。渐渐地,我漂了起来,越漂越远,看到别的孩子伸出手臂划水,蹬脚打水,我也学着他们的样子。爸爸在旁边鼓励我:“不错,好样的。”慢慢的,我好像不怕游泳了,觉得游泳是一件快乐的事。
噢!原来每个人的心中总是有个“敌人”,那就是自己。相信自己,我能行,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我为我的勇敢而骄傲,为我战胜了自己而自豪。
我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女孩,但我害怕一样东西,那就是黑。我不敢一个人走在黑黑的小巷里即使那里有路灯 。因为这个,妈妈经常对我说:“都多大的人了,还不敢一个人回家。”
这时我便会说:“谁害怕了,我只是怕你一个人回家不安全。”妈妈会对我说:“你不害怕就自己上楼。”这时我便会大惊失色,求妈妈别让我自己上楼。妈妈会笑着说:“还不怕呢。”
不过一个星期前的一天,我战胜了自己,没让妈妈陪,自己上了楼。我还清楚的记着事情是这样子的:小表弟来我家玩,嘲笑我说姐姐都那么大了,还不敢自己一个人上楼,真好笑。我对他说:“谁说我不敢的,我今晚就自己上楼给你看。”
不知不觉,到了晚上,我走到楼道口,看着着黑黑的楼道,迈出了第一步。突然,我看见了一点火光在一闪一闪的,心里很害怕。可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叔叔正在吸烟。我本想转身,跑回家去,但想到小表弟,嘲笑我的那副嘴脸,就闭上眼睛,对自己说,我不怕,我不怕。我飞快的跑上楼,又跑了下来。小表弟看我出来了,对我说姐姐真厉害,终于敢自己上楼了。我对他笑了笑,虽然嘴上没说什么,其实特别开心,因为,我终于战胜了自己。
每个人都有战胜自己的经历,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我也有过一次战胜自己内心的事......
6岁那年,我有一个大门牙,摇摇晃晃的,特别难受。父母知道了后,让我试着自己把那颗牙拔了。我用皮筋拉,用毛线拔,但是最终都败在我的恐惧上。
终于有一天,这颗牙已经影响到我吃饭了,妈妈也重视了起来,并决定带我去拔牙。一路上,妈妈都在给我的心理减负,还说拔牙一点都不会痛。唉!又不是她拔牙,她怎么可能知道啊!
到了医院后,我就听见别的小孩“哇哇”的哭声,还看见一个满嘴是血沫的小男孩从楼上走出来。这让我更加恐惧了我仿佛看到医生面无表情地拿起冷冰冰的钳子向我走来。
过了一会儿,就轮到我了,我不情愿地挪动我发软的双腿,全身发抖地躺在手术台上。医生面无表情地拿起麻药,一点一点地射进牙肉里。我紧张地躺在手术台上,闭上眼睛,等待着医生拔牙的那一刻。突然医生说了句“拔完了。”“啊?好...好了?”我觉得不可思议。原来拔牙这么简单啊!
困难和恐惧是一处小水洼,轻轻抬脚,便可迈过。
有一天晚上,我在卧室里虽然没有睡着,但是我已是昏昏欲睡的状态。
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大厅里传来了一阵响声。我心里想:会不会有小偷来到了我们家?想到这里我不禁浑身发软,腿像煮熟的面条一样软软的。我将露在外面的头用被子给遮起来,全身缩在一起像一个在妈妈肚子里还未出生的小宝宝。我以为小偷会跑到我的房间里。于是,我连忙闭上眼睛害怕的说:“小偷,我家里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你还是赶紧离开这儿吧!”
我说完了这句话以后,想:家里还有妈妈、姥姥,要是小偷伤害了她们怎么办呀!于是,我下定决心准备出卧室去看看情况,我小心翼翼的下床穿鞋子,拿上一个玩具枪,就出发了。
我打开了走廊的灯,发现大厅里的灯是关着的,但厨房里面的灯却是开着的,我向厨房走去,每一步都像是蜻蜓点水一样。我走到厨房门口大声说:“小偷,举起手来。”我睁眼一看:“咦!姥姥,怎么是你?”姥姥见她被发现了,就转过头来向她的卧室跳去,边跳边说:“我在梦游,不要吵醒我……。”我笑了。
我走上前去看到西瓜全被吃光了,原来,我听到的声音是姥姥吃西瓜的声音啊!
虽然今天没有真正的小偷来我们家,但是,我是非常开心的,因为,我战胜了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