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童年 6
“豆腐花、豆腐花,又香又甜的豆腐花咧”一阵声音从楼下传来,我十分兴奋,随便抓了几元就匆匆往下跑,闹中不禁回忆起了过去的一幕又一幕……
小时候的我,无忧无虑,天天在楼下疯跑,玩拔河、猫捉老鼠,对于现在的我是多么老套的游戏,可我过去竟是如此开心。当我玩累了后,便会跑到小区门口去买一碗香香甜甜的豆腐花,一下口一小口的嘬,那滋味,真香甜。
渐渐的,我长大了,一张张试卷和作业伴随着我度过了小学六年外加初中一年的时光,现在的我十分怀念那童年的豆腐花,可那老爷爷已经搬走了。
如今再次见到老爷爷我也是十分的开心。“爷爷,给我来碗豆腐花。”爷爷认出了我,我递给他钱的时候,他拜拜手,说:“这一碗,爷爷请你的。”
我委婉的道了谢,然后就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可令我失望地是,和我印象中的味道大相径庭。
我走到家楼下,一群小孩在玩那些在我看来十分老套的游戏,想起当年的我,也像他们一样呢!
忽然,我恍然大悟,原来怀念的并不是记忆中的豆腐花,而是我的童年。
是啊,自从上了初中,我们娱乐玩耍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渐渐失去了童年,没有童年的生活,就像是一个孩童面孔的老人。
找回吧,那记忆中美好的童年。
找回吧,那份丢失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