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童年 5
二月春风,拂去冷冬的刺骨。阳光下,小草承载的脚步,接踵而至。头顶盘旋的风筝,带着儿时小手涔出的汗水与紧拽的希望,在童年的欢笑声中自娱;告诉蓝天,告诉白云,童年的希望被我们寻回。
找回童年,纯真是你的梦想。
童年的幸福是什么?“ 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 纯真的梦想,就像是蹲守在电视机前,等待奥特曼的凯旋,以为有孙悟空金箍棒的神奇,哪吒的神通广大,奥特曼的巨大魔力……童年的色彩,就像是紧握的水彩笔,胡乱的划出一道彩虹桥;就像是面对玩具老虎,却嚎头大哭地喊着妈妈;就像是1+1=2 1*1=1背着口诀地书写人生……纯真的梦想,肥嘟嘟的小手牵着线,线的那端拴着快乐,希望永远能和妈妈睡觉,希望长大以后能娶妈妈……却失望地离开家乡,奔向远方,寻觅四叶草的幸福。呵护纯真,别让长大驱走了纯真,打败你的天使,拥抱希望,找回童年!找回童年,与悟空一起除妖伏魔,与哪吒一起斗三太子,与奥特曼一起打怪兽……
找回童年,童年的天真是你创造的资本。
翻过一篇篇历史的框图,回忆一段段感人的事迹。曾记起的一篇文章:一位台湾女作家曾在她的散文中写道“初夏的日子,阳光改变了空气的气味”。一位大陆评价为:善用通感,刻意经营,文笔很好。一位母亲看了后不禁哑然失笑:“就这,我女儿也会,那次她对我说:‘妈妈,我最喜欢晒过的被子了,因为里面有太阳的味道。’”*心而论,这句话绝不亚于作家的话。我觉得,每个孩子都是天才,是那种最可爱的天才,可他们都尽失天真,成长让他们尽失,成长让他们失去了天真,成长让他们失去了创造,他们只能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等待人生梦魇的抉择,记得一个画家也说过:“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也许,你就是下一个梵高吧!你也是天才,可你却将自己禁锢在社会的鸟笼里,没有个性的墨守成规,失却了最宝贵的创造。找回童年,找回创造!
找回童年,找回属于自己的“三自”。
阳光驱走了梦,从床上摸爬滚打,终于起来了,学着妈妈叠好被子,穿好衣服,竟走向了他的床边,轻轻摇醒熟睡连着你名字的妈妈,投去一张笑脸,纯真的笑脸,换来大拇指的表扬,童年的他学会了自立;微笑的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默默地,捂着伤口,回了家,童年的他懂得了自强;轻柔的音乐,伴随的舞步,舞台上的他却毫无怯色,他让别人知道了——童年的他很自信。童年的逝去,成长的代替,却,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长大了的他,失去了自立;即使在跌倒的地方爬起,却,蹒跚的踱步嘴里骂上两句,再喊着痛,又失去了自强;舞台上的他,满脸怯色,只是怕丢脸,现在的他也失去了自信。找回童年吧,找回你的自立,自强,自信!
“童年”是一个神圣而可望不可及的词语,让人憧憬,让人惋惜,让人后悔。童年的美好时光,摩天轮留下的余温,无可代替的欢乐;旋转木马的歌声,一起在笑声中荡涤。童年的美好,用花季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