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童年 3
找回童年
童年,胜过每天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奋力挑战自我的青少年;胜过每天坐在办公室喝咖啡加班,只为了赚钱的中年;更胜过了已经风烛残年的老年。
胜过这么多的时期,只是因为童年有着美好的梦想,满满的好奇心,纯真的童心和美好的回忆。
清晰的记着六年前,我们拍出一张全家照,奶奶说,回家以后买几张底片在洗出几张照片。我回到家,拜托老姐帮我买底片。中午的时候,老姐回来了,冲我得意的挑挑眉毛,扬着手里拿着几张黑漆漆的底片,好像在说:哈哈!老妹,我比你能耐吧,你不是还要来求我吗?哈哈!我气得牙痒痒,咬牙切齿的冲上去夺过底片。
吃完午饭,大家都去睡午觉了,我突然瞄到一袋洗衣粉,想起奶奶的话“回家洗出几张照片。”我趁大家睡午觉的时候,跑到我的房间拿出底片,倒了一大盆的水,边洗边唱:“洗刷刷~洗刷刷~我美丽的照片,哦吼吼~~”
“诶呀!疼!”我惨叫起来。一只纤细的手揪住我的耳朵,气呼呼的问:“你在干什么?我的底片啊~~~”
我无辜的眨眨大眼,微微带点哭腔的说:“呜呜,奶奶说底片要洗才能洗出照片的啊!呜呜。”
姐姐很有耐心的听完我的话,无力的朝天花板翻了一个白眼,仰天长啸:“我的钱啊~”而闻讯赶来的爸爸妈妈却笑的直不起腰。
白驹过隙,一转眼,六年都过去了。
现在俨然是个初中生,正安静的坐在考场上,认真的答着试卷。也俨然不是那个只会抱着小熊娃娃,整天奶声奶气的朝妈妈撒娇的小女孩了。
可是,暮然回首,我发现我丢了许多的东西,这些东西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可是又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
现在想想,我微笑了,应为我知道了,再从童年走向青少年的途中丢了什么。是天真烂漫的性格?还是那些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