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作文(扩展
我从梦中惊醒,想着下午就要去拔牙,我的心变得忐忑不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灾难”来临了。刚踏上台阶,我想到与我交好5年的牙齿朋友就要离我而去了,我顿时有一种想要逃跑的念头,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蹲下身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颗牙齿拔了,还会有下一颗牙齿的啊。”
进了拔牙室,医生微微一笑,说:“小朋友,你来拔牙啊?”“是的。”我小声地回答,医生叫我躺在床上,手里拿着一些用金属做的工具,看到了这些,不争气的眼泪流了下来。
“小朋友,你要是再哭,我们这儿可要闹水灾了。”
我忘了哭 ,哈哈大笑起来,“叔叔,快要拔牙了。”
“啊?拔牙!”医生疑惑不解地问。我不知道医生叔叔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妈妈对我说牙已经拔好了。
从中,我明白了 有些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只要你的心不恐惧,世上一切都是美好的。
“孩子,我们今天去拔牙吧!”“算了吧。”这两句话这几天经常出现在我们家里。
自从我和妈妈说这颗牙有点松的时候,妈妈就催着我去拔牙。“让我再做几天心里准备。”这是我经常回避拔牙的理由。
这天,“走!拔牙!”本来坐在车上安心听歌的我一听这话,顿时被吓得魂飞魄散,感觉世间的美好一下子飞到一个谁也看不到的地方去了。
汽车已经行驶到了医院,慢慢地停到车位里。妈妈把我拉下车,我的怀里像揣了只兔子,心儿怦怦直跳,走也走不动,当妈妈拉着我走向医院时,我仿佛觉得自己在向世界末日一步一步的逼*。
唉!怕什么怕!早晚得经过这么一回!想开了,我战胜了恐惧,跟着妈妈挂号。然后,我大摇大摆地走进拔牙室。可就在躺在病床上的那一刹那,我又害怕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看到那锃亮的钳子,便更是让我汗毛都竖起来。
那钳子慢慢地向我伸过来,仿佛一颗子弹放了慢动作,马上要射到我的牙齿中!就在那钳子离我的牙还有几毫米时,那个拔牙的爷爷突然和我聊起天来。哎,难道这个慈眉善目的老爷爷不想给我拔牙了?算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回答爷爷就行了。
正当我和爷爷聊得开心呢,突然,我感到一阵巨痛袭来!可等我反应过来时,那颗牙已经离了它的家。
一切是那样突然,是那样让人不知所措,可能这就是大夫拔牙的秘诀吧!
拔完牙后没有感觉,可拔牙的经历却让我终身难忘。
这几天,我牙疼得厉害,妈妈一看说,我牙肉肿了一个大包。
终于,妈妈下定决心放学后带我去看牙,医生检查后说:“*时不注意卫生,没办法,一定要拔牙了。”首先她拿出一个注射器,前面连着一根长长的针,医生说:“张嘴,我只是看看。”忽然,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针**我的牙肉里,我忍不住大叫“痛死了,痛死了!”拼命地挣扎,可妈妈抓住了我的手。医生说:“胡婕,你要勇敢,不疼得。”我心想,怎么可能不疼!不然我怎么会掉眼泪,反正我是不相信你了。
打完麻药后,她拿起恐怖的大钳子试图放进我嘴里,我左摇右晃着脑袋拼命反抗,医生又开始游说我:“打过麻药了,真的不疼了。你不配合,可要伤到你呦。”我心想最后再信你一次吧,我紧紧抓住把手,带着沉重的心情张开了嘴巴。就听到喀呲一声,我吓得满身大汗,牙终于拔下来了。拔完牙后医生叮嘱我,两个小时内不能吃东西。可是我连晚饭都没吃呢!
我嘴里咬着棉花,空着肚子对自己说:“从今天起,我一定好好刷牙,再也不受这个罪了!”
我的牙齿松了,旧牙没掉,新的牙就从后面长了出来。吴老师看见了对我说:“可葳,你的旧牙齿必须要拔掉。”
星期天,爸爸带我到二人民医院拔牙。一开始,我很害怕,医生说“别怕,拔掉旧牙,就可以长出新牙。”爸爸把我抱着将我放在高背椅上。爸爸坐在一旁看着,鼓励我:“葳子,加油!·”医生给我放了点麻药,在我的两颗松牙齿隔壁的两颗牙齿上,然后拿剪子使劲一拔,就***了,疼得我哇哇大哭,而且疼得我要命。最后他拿一坨棉花放到我的嘴里咬住就行了。
回到家里,我不能和妈妈说话,就写了一张条子,上面写着:“妈妈,以前你拔过牙吗?”妈妈说:“我没有拔过牙,我的牙是虫子咬掉的。”妈妈还表扬我说:“葳子,你很勇敢!”一个星期后,我还要拔牙齿,可是我不害怕,因为我是勇敢的孩子。
我家里有一个妹妹,长长的头发乌黑乌黑的,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小小的嘴巴就像樱桃一样,可爱的很。
妹妹特别贪吃,每天坐在沙发上吃来吃去,快吃饭了,她还在吃。有一天,妈妈给妹妹买了一袋糖,妹妹没一会就吃完了。突然,妹妹叫了一声,把妈妈吓了一跳,“啊!我的牙好痛啊。”原来妹妹是牙痛啊,妈妈连忙带着我们医院看牙医。
妈妈骑着电瓶车带着我们,妹妹在车上,腿都在抖了。我们到了医院,妹妹的脸上充满害怕,全身都在抖,嘴巴似乎也在颤抖,她对妈妈说:“我们回家吧!不要看什么牙医了。”妈妈摇摇头说:“不行,拔牙去。”
到了牙医室,妈妈跟医生说了情况。医生便准备拔牙的工具,妹妹看了医生拿来的拔牙工具,直接吓哭了,哭着喊道:“我以后再也不敢吃糖了,我不想拔牙呀!”妹妹不敢,妈妈只好把妹妹压在椅子上。妈妈把妹妹的眼睛蒙上,医生轻轻一拔就把牙齿拔掉了,可是妹妹还是在抖,我想肯定是因为害怕吧。
贪吃的妹妹再也不敢吃糖了,她可不想再去拔牙了呢。
在我的童年记忆中,有许多趣事,但有一件事使我至今难忘。
人长大了,就要掉牙,这不,我就有颗牙要掉了,吃晚饭的时候,牙忽然活动了,开始我没在意,可是,一连好几天,那位“老先生”不停地折磨我,每天 早、中、晚的时候都是。美食难以入我口,就连睡觉我也感觉很不舒服,实在是寝食难安。“牙痛。牙痛。牙痛”这句话几乎成为了我的口头语。
我不想受疼,我也不愿意,不舍得让那位“老岗员“”退位,每天下课轻轻地摇晃它,回家用筷子去碰它;总之,在每一个场所我都要用不同的工具去晃它, 心想这样长久下去,渐渐的也许我会使用痛牙不费功夫,可是还要多长时间才好呢 尽管我不喜欢它,但为了除掉它,我想尽办法去磕碰它,可它还是不掉下来。
过了几天,爸爸让我把牙露出来给他看,我刚张嘴,把病牙指给他看,没想到,他突然伸出手,一把逮住了那颗痛牙,只一拧,我还没来得及喊叫,那颗牙就光荣下岗了。
这次拔牙使我苦笑不得,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