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作文(扩展
今天下午,我那颗即将“下岗”的牙齿又在折磨我了,妈妈决定带我去拔牙。
一说拔牙,使我不由想起了那冷冰冰的刀子和钳子,不禁打了个寒颤,然后怯生生地问妈妈:“妈,拔牙疼吗?”“抹了麻药后,一点都不疼。”妈妈说。
妈妈带我到了牙科,为我拔牙的是一位慈眉善目的阿姨。她用钳子轻轻挑开牙,对我说“新牙都长这么大了,得赶快拔掉乳牙。”然后,那位阿姨拿来一些麻药和棉球,让我躺在椅子上。
她先是为我涂了一点麻药,然后使劲拽了拽我即将被拔掉的牙,“疼吗?”“不疼”我回答。开始拔牙了,我闭上眼睛,等待着拔牙的到来。钳子和刀子在我嘴里动了几下。不一会儿,妈妈把我叫了起来。“牙都拔完了,还闭着眼睛干什么。”我起身拿着镜子一看,那颗牙果然已经被拔掉了。但我心里又有点疑惑:怎么一点都不疼啊。妈妈对我说“有了麻药,怎么还会疼呢?”
有了这次经历,原来拔牙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可怕。生活中,有许多事情其实并不可怕,关键是要看你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它了。作文
我的门牙下面长出了一颗新的小牙,小牙顶在旧牙下边,疼得我睡不着觉吃不好饭,看样子只能把这颗旧牙***了。但是我自己用手就是拔不出来,也只能去牙科医院找医生拔了。但是我害怕疼,就是不肯去医院。去医院那天,我的手紧紧地拉着门,妈妈在后面使劲地拉,才把找拉出了家门。
到了医院,我害怕地不敢进去。妈妈说:“你不拔牙就不给你买好吃的。”我想,她是为了让我拔牙才这样说的,我才不上当呢!我说:“绝不,绝不!”妈妈生气了,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我拉进了医院。
进了医院,只见里面有个人正在拔牙。我想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溜出去,可是门生锈发出了响声,我还是被妈妈发现了。我又被妈妈拉了进来。
轮到我了。医生让我躺在椅子上,只见医生拿来了一瓶红色的药水,先把药水抹在了我的牙龈上,再用钳子钳在我的那颗旧牙上,用力一拔,“咔”一声,那颗可恨的旧牙就轻松地被拔了出来。我用舌头舔了舔旧牙被拔下来的地方,就剩下新牙了,也不疼了,感觉好多了。
我想,拔牙一点也不可怕嘛!只是一点点疼而已!我看了看被***的旧牙说:“终于把你这个家伙拔下来啦!”
“来,张开嘴巴。”医生轻声说道。
“医生,你一定轻点,再轻点,好吗?”我哀求道。
“放松,再放松,闭上眼睛,嗯,真乖。”催眠般地声音穿过我的耳朵。“啊...”我无奈而又顺从地张开嘴巴,努力去想那些快乐有趣的往事:20xx年的第一场雪,下得那么认真,漫天飞舞的雪花犹如一群少女在空中翩翩起舞;那一次暑假去三亚,湛蓝的海水、蔚蓝的天空、可爱的蘑菇亭,还有冰镇凉爽的椰汁……
就在我思绪飘飞的时候,一股清凉进入我的口腔,把我从千里之外的三亚海滩拉回了医院。
“好了,小姑娘,不痛吧?药棉保持在嘴里半个小时,半小时后可以请你爸爸给你吃个冰激凌,同时,两个小时以后才能吃其他食物。”医生叮嘱道。
真的不敢相信,在我不知不觉间,原来坚固的牙齿竟然就被拔了下来,而且真的不痛。经历这次拔牙,我猛然发现,任何事情,只要我们勇于面对,并没有那么难。
星期日,我发现自己有一颗牙松动了,于是我想把这颗牙拔下来。我摇了摇,使劲拔了拔,可是怎么也拔不掉。直到晚上,这颗牙还是没有掉。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明天咱们去看牙吧,让牙医把这颗牙拔下来,好吗?”我说:“好!”
第二天,妈妈和我去看牙医。我们走进牙科医院,在医生的引导下,我躺在一个升降椅上,上方有一盏无影灯。突然,一位穿着白大褂的男牙医走进来。妈妈说明来意,牙医听后,让我把嘴巴张到最大。他检查了一下我的牙齿,说:“这颗牙现在一定要拔下来。牙后面已经长出了恒牙,现在如果不处理,恒牙会长歪。”说完,他就去准备了。牙医走后,我闭上嘴,想:拔牙一定会很痛!突然,牙医回来了,他手里拿着一张纸。他左手握着纸,深入我的嘴巴,用纸捏住那颗牙轻轻地摇了摇。突然,那位牙医使劲一拔,把那颗牙拔了下来。我觉得一点也不疼。后来我才知道,那位牙医是牙科医院的主任助手,难怪他医术如此精湛!
牙医真伟大!他不仅帮别人拔牙,还处理一些坏掉的牙,种牙......帮助人们解决口腔里的问题,减轻牙疼的痛苦。所以,我决定长大以后要当一名牙医!
“哎呀呀!”一阵阵剧烈的疼痛袭来,我疼得全身发麻,连脑袋也跟着疼了起来。
“怎么了?”妈妈闻讯从厨房赶来,轻轻地摸了摸我的脑袋,说:"不烧呀!”她又让我张开嘴,用手电筒仔细地照了照,大声喊着:"呀,长虫牙了,该去看看牙医了!”
到了医院,医生让我躺在了椅子上,又让我张开嘴,检查一番后,他慢慢地拿出了他的“百宝箱”。我瞟眼一看,呀!里面有钳子、电钻……这是要干吗?吓得我魂飞魄散,缩成一团。然后,医生让我闭上眼睛,这时,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身体也不由自主地瑟瑟发抖,医生大声说:“别动!”我只好乖乖地躺好,心里怦怦直跳,连空气都能感受到我心脏跳动的声音,心想:牙医一定要把我带进地狱了!正当我胡思乱想时,医生拿起电钻向我的嘴袭来,我吓坏了,在那里一动不动,双手紧握着扶手,只觉得牙齿又痒又疼,时间过得好慢呀!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一样,我的虫牙终于被拔了下来,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今天的经历真难忘呀!
我至今还记得,去年开学的时候的那一次拔牙。
那天,我从学校报完名回来,妈妈开车带我去医院拔牙,因为我之前已经拔过了一次牙,那时我拔牙的时候非常痛,所以,我有一点恐惧,俗话说:“男子汉,大丈夫,只流血,不流泪。”所以我只好鼓起勇气去医院拔牙。
我来到医院,一边握着妈妈的手,一边对妈妈说:“妈妈拔牙会不会很痛啊?”妈妈边安慰我边对我说:“不会痛的,只要你不去想拔牙很痛,去想一些高兴的事情,就不会觉得拔牙很痛了。”我看着前面的人没有哭,心想:拔牙应该不痛吧,而且我的牙齿已经很摇了,只要稍微用一点力,就可以拔下来。
我看着牙医的动作,只见他用手拿起一个钳子,在那颗要拔下来的牙齿上,用力一拔,又飞快地把牙齿,放到一个盘子上,然后,另一个牙医给他一个已经装了有药水的棉花,用棉花堵住那个口,最后,叫那个人用牙齿咬住棉花,过15分钟后就可以吐掉。
轮到我拔牙了,我躺在一个靠椅上,医生让我张大嘴巴,在拔牙的过程中,我闭上眼睛,心里想:我要听妈妈的话,想一些高兴的事情。接着,我想着妈妈在网上给我买了一个足球,又买了一双足球鞋,一天之后就到货了,我穿上足球鞋,带上足球,就跑到足球场上去踢球了,突然,我想到一半感觉到牙齿上有一声剧痛,我猛地睁开眼睛,发现牙已经拔下来了。
妈妈看见我睁开眼睛,对我说:“你真棒,拔牙的时候竟然不哭了。”我咬着棉花,心里想:这下,我可以对姐姐证明,我拔牙的时候再,也不会哭了。
这就是我的拔牙记,你们拔牙的时候,也会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