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橡皮泥 7
我有过很多玩具:芭比娃娃、电动积木、毛绒玩偶等等,随着年龄的增长,它们都被我逐渐打入了冷宫,只有橡皮泥一直都能得到我的宠爱!因为我感觉橡皮泥就像哈利波特的魔杖一样神奇,可以满足我的各种愿望,让我随心所欲地捏出千变万化五彩缤纷的物品!
前段时间,有个好朋友要过生日,我决定捏一个生日蛋糕送给她。说干就干,我三年级下册五除二地把客厅茶几收拾干净,摆上了我的DIY工具:一个咖啡色正方形纸盒、一桶橡皮泥。我先用白色橡皮泥做了个大圆盘当底座,然后把一块绿色橡皮泥先揉成圆形,又用手掌压了压,做成了像月饼一样的东西放在底盘上,再用同样的方法做了一个黄色的“月饼”。接着,我把褐色橡皮泥压成很扁很薄的一层,放在“蛋糕”上当巧克力,最后我又做了个红蜡烛插了上去。“蛋糕”完工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了纸盒里面,可看上去很单调。于是我又随手捏了个草莓,跟蛋糕并排着放在纸盒里,这样就漂亮多了。
当我得意地把作品拿给妈妈看时,她却哈哈大笑:“我从来没见过跟蛋糕一样大的草莓!你这是草莓做得太大,还是蛋糕做得太小?”我眼珠骨碌一转,大声说道:“这是来自外星球的草莓啊,老妈!”
瞧,捏橡皮泥不仅能锻炼手指的灵活度,还可以培养创造力和想象力。所以,我喜欢捏橡皮泥!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