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希望作文(扩展
春天,带着生机盎然的妩媚。悄然来临。
总以为,春天,是被当作一枚精致的书签蕴涵在古典的唐诗宋词中,然后被尘世的大手生扯硬拽出来,试图用久不曾相见的美丽感染枝头那顽皮的白雪,让不经意的微笑蜂拥枝头。
我拒绝这种牵强,试图寻找春天。寻呀寻,疲惫的我,喘着大口大口的气,忽然,在墙角的一棵小树——一棵羸弱的小树,闯进了我的视野。寒冬残留的涩黄与新春萌生的绿意交织在一起,宛若夏夜忽明忽暗的明星。瘦枝上一只小鸟,大概认生,看见我后,奋力一蹬,扑拍着翅膀,飞了。留在我眼前的,是满枝的振荡,微微的振荡。振荡着每一个古老的残枝,每一片新嫩的小叶,也振荡着我心中的春天。振荡弱得像丢一粒极小极小的石子在水中所激起的一道道荡漾的涟漪。
我不禁怦然心动,牵一枝绿到胸前,凝视它的美丽。
那一小片一小片的新叶,小的如婴儿的手指。我用指尖轻轻地抚摩着那光溜溜、湿漉漉的绿。已然,这绿通过我的手指,渗透了我全身每一根神经,在体内凝炼成一股盎然的春意。
我松开了手。绿枝向我点头。那可爱的绿在阳光下竟有些闪闪夺目,像少女青春的笑脸。这笑,竟是那么纯真,那么自然,那么彻底,那么发自内心。要不,为什么有一枝的萌芽都不断地翻出新叶,翻出新绿,不断翻新每一个春天!?
绿色的希望之光已踊跃出现,那绿是一抹淡淡的绿,一抹清新的绿,一抹摄人心魄的绿,拨开云雾,豁然开朗,这个春天,这个希望!
——题记
睁开眼,一个新的早晨又即将来临,眼前又浮现起了一抹微笑。春天的早晨,即将离开家门去学校。推开门,一股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我深呼吸了一下,微笑便始终荡漾在我的脸庞……
骑着车子,欣赏着春天难得的美:我家住在水库旁边,可以说是“依山傍水”当然会更美丽。远眺,郁郁葱葱的树木一忽儿便映入了眼帘,水库里的水微波荡漾,还带着点点绿色,让人看的简直入迷。突然,脑子一转,才想到上学快迟到了,便更快的骑起了自行车,飞快地往学校赶。
转完了,过街了……“丁零零……”自行车上的铃声在不停的响着。熟悉的道路,在这个春天里却变得有些陌生。忽然一折,到了三街,眼前一片新绿:两边栽种了不少树木,在春的呼唤下,长出了绿叶,成为那一抹抹的新绿!走在这样的林荫道上,心中不由的舒畅,太阳也已经升起,照在了这片绿色的海洋中,变成了点点灿烂的金子,从树叶之间折射下来,有时还会跳动,多美丽而又动人的风景!我不由的赞叹。
感觉到微分已经拂过,柳树叶不甘示弱,抛下了它们还年幼的“孩子”洁白的柳絮,如绒毛般从空中飘落下来,这个美丽的世界,由这点点白光,似乎又增加了些烂漫……
恍惚中,一直彩色的蝴蝶似乎从我眼前飞过,一下子点燃了我心中的希望之光。我豁然开朗,这个春,绿色的春,不仅要带给人美丽,更要带给我们一个更重要的东西希望!
一天到晚背着沉甸甸的书包,父母的希望,老师的鞭策,常常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稚嫩的肩膀也难得直一直。何时能够找到一片真正属于自己的自由天空?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走在上下学的路上,我们常常是思绪飞扬,遐思无限,渴望与春风一起飞。
温和的春风,总会拨动心中的琴弦。不经意间,总有一种向往从心灵深处涌出,若闲暇,便更为强烈起来,约几个伙伴,到东白山上放风筝去!
终于有一个周日的早晨,换上洁白的运动装,我们一起觅春去了。焦急中,一小块葱绿呈现于眼前,那是一片绿色中点缀着几朵黄花的芳草地,欣喜之余,大家便张开手臂飞入。
迎风、放线,风筝悠悠飘起,徐徐上升,心中的渴望也不断升高。“飞起来了!”我们齐声欢呼。绿色的蝴蝶风筝扶摇升空,线轴上的线所剩无几,底端那小锥状的坠子旋转着,似音乐响起而翩翩起舞的小天使。
天是晶蓝的,风是和煦的,目视天空中飘动的各种图案的风筝,便产生一种欲飞的感觉,女孩的心便也放飞了。仰视高远而湛蓝的天空,女孩的心膨胀到说不出的大了。
风筝与白云相伴,飞得那么高,它想寻找弯弯的小溪还是连绵的青山?风筝飞得这么高,比风筝飞得更高的是什么?那就是我们的理想与希望!
风起的日子,给心灵放个假,放风筝去吧!寻找春天的足迹,留下春天的憧憬,放飞春天的希冀,好不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