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般淌过,转眼间期中段考也已结束,成绩也已经公布了。望着试卷上的分数,我惊讶了。因为这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分数。为什么我不能考得再高一些呢!于是,我开始自我检查。
我每到考试的时候总因紧张而很着急,为此,我想出了几个办法。
1、解答题时,不要急于下笔,要先在草稿纸上列出这道题的主要步骤,然后按照步骤一步步做下来,不忽略每一个细节,尽量把每一道题都答得完整;
2、*时多做一些不同类型的题,这样就会对大多数题型熟悉,拿到试卷心中就有把握;
3、适当做一些练*。我想如果我能做到我以上提到的这几点,我一定能把考试中的失误降到最低。
因此,我一定会尽力做到以上几点的。
但我想单单只靠以上几点还是不够的,我还就该拥有几点科学应试技巧。于是,我根据我自己的实际情况想出了几点。
第一点:拿到考卷后,应把考卷整体审视一遍,看一看哪些题目比较容易,哪些题目比较难。
第二点:先从简单的题做起,把那些好拿的分数全部拿过来。
第三点:遇到难题,实在不能马上写出来的话,不要死死地盯着那道题,而忽略了别的题,应把所有会做的题做完才努力解答那道题。第四点:考完后,认真地检查,看看自己有没有把题目看错或抄错。
在下一次考试中,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