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会作文(扩展
一年一度的曲江灯会即将到来,在那天,我早早便和爸爸妈妈来到西安看曲江灯会。
到了晚上,我便迫不急待地冲了进去。灯会两边的树木上缠满了霓虹灯,在黑色的夜幕下显得闪闪发光,那光芒在往下倾泻,好似随时都会落在地面上。树木四周的草坪上还有各种小动物:蜗牛、瓢虫、螳螂……到了灯会中央,我往人群众多的地方望去,只见有一见清爽的巨大莲花在那里,在它的四周正有一群宫女在翩翩起舞,那姿态真美啊!接着我登上了城楼,向下望去,西安的美丽和富庶尽收眼底,心里顿时生起一股自豪感。我继续向前走,
一路上,我看见古代的人,海底世界的伙伴们,勤劳的小蚂蚁们,憨厚可爱的大熊猫在做灯师傅的手下刻画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各种各们的文字和图案跃然纸上,给人一种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让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在我走到南昌门时,一个花灯把我的眼球吸引了过去,那就是七个具有浓厚的俄罗斯风格、特色的俄罗斯花套娃,她们肚子上有各种花的图案,在高中的牡丹,美丽的郁金香,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清新淡雅的百合,象征火烈,热情玫瑰,坚强的菊花和直直挺拔的虎皮兰,看着它们一张张欢乐的笑脸,我也想成为它其中的一员呢!所以我让爸爸为我留了一张照片,照片中欢迎的我好似早已成为了七个套娃中的一员呢!
今年的灯展太美了,希望灯展举办得一年更比一年好,灯展,明年我还会再来的!
今年春节,爸爸带着我和妈妈去开封看灯会。虽然天气很冷,但是丝毫没有减少我们游玩的兴致。
一进大门,一条五彩缤纷的灯的长廊映入眼帘。长廊两边是一首首宋词和宋朝著名的人物像包青天包公,杨家将穆桂英等人物的灯像。我们继续向前走,道路两旁的湖面上有两组巨大的花灯,在水的倒影下格外醒目。左边的一组花灯,寓意是鹏程万里。右边的一组花灯寓意是一帆风顺。我们先向“一帆风顺”灯展走去,我仔细观察,“一帆风顺”是一艘由多组灯构成的大船。大船上竖着几面旗,上面写着醒目的“宋”字。那几面旗好像在随风摇摆,再加上船头站着的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很是雄伟壮观!让人感觉像是穿越到了繁盛的宋朝。我走到了“鹏程万里”大型灯展处,只见上面有一只鹏在飞,下面有一条鲲在跳。音乐伴随着水面上的微波,显得那么美,那么自然。
顺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走到了龙亭,这里到处都是彩灯,让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有24节气灯,有龙凤呈祥灯,有儿童跳马灯,有杜甫吟诗灯,有宫女歌舞演奏灯,有双龙戏珠灯……个个惟妙惟肖,美不胜收。妈妈的手机一直在“啪啪啪”地拍个不停。我也被各种各样的花灯看得眼花缭乱。伴随着美丽的音乐和震天的锣鼓,我们全家人都陶醉在这热闹喜庆的灯会中。
经过两个小时的观赏,由于天气太冷,我们都快冻成冰棍儿了,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如梦如幻如痴如醉的仙境。真是“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啊!
今日,是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在通往自贡灯会的小路上荒无人烟,悄无声息,暗无天日,“嗖!”,一辆汽车打破了这黯淡的寂静。
在自贡的灯会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灯光四溅,有十足的过年味儿,刚进入灯会,我便看见一只龙傲立蓝天,现龙之威严,进入里面,十八座1杖高气泡光柱并排左右间,好似十八铜人迎接客人光临,气势强烈,往前走,便可以看见花花绿绿的一片,一望无际,震撼人心,多么漂亮,多么震撼,令我感慨无比,此会分为八大主题,各有各的特色,百花公园,百花齐放,繁花似锦,万紫千红,水上公园,荷叶青青,鲤鱼戏水,光辉四溅,十二生肖: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各显神通,身上带着金黄的光束,美轮美奂,美不胜收,令我难以忘怀。
在这种种灯火中,最令人震撼,最引人入胜的要数神鬼图了,这些精致美丽的图案刻画在6杖高的巨灯树上,即使再大,也无法掩盖它精致美丽的图案,雕刻细致,灯光透出,人间仙境,此景只应天上有,如此美景引人心。让人回味无穷,难以忘怀,如此场面真是美丽震撼啊!这景好似灯火天堂,整片的花花绿绿,灯光四溅,让人产生无限遐想,令人回味无穷。
自贡灯会,这人间仙境无时不刻吸引着我,时时在我脑海中浮现,令我回味无穷,令我终生难忘。
正月初一的晚上,我们全家一起出动,去成都大庙会看灯会。听说今年那里的灯会很特别,不仅因为它的规模庞大,更因为灯展的主题是三国演义。
大庙会在*。我们刚进庙会,果然看见里面的灯饰繁花似锦,公园里道路两旁悬挂着千姿百态的花灯,上面有脸谱、剪纸、成语等等,形成一条长长的灯廊,大概有上万盏花灯吧。而道路两侧的草坪中间,竖着用灯做的蜀、魏、吴的城堡、战国时代的帐篷、战马、士兵和三国的战旗。各式各样的花灯和灯饰战旗数不胜数,但全都与三国有关。
我们顺着花灯往前走,一路上,“蜀汉雄风”、“桃园结义”、“三顾茅庐”、“草船借箭”等熟悉的典故,让我重温着“三国演义”的名著。当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灯会中心,“哇!”眼前一组气势磅礴的灯展让人耳目一新。只见湖中央,有大大小小无数条战船。战船上有许多手持兵器的士兵。其中有很多条战船已燃起了熊熊烈火,士兵们有的在拼杀,有的慌不择路地跳入长江,那情景配着音乐和烟雾让人震撼,同时也让人身临其境。此时,我真的仿佛置身于当年的战国时代。其实,这不过是三国演义中“火烧赤壁”历史的再现。这些船,这些人,这些兵器,这些战旗都栩栩如生,着实令我佩服,令我赞叹。
我们一边欣赏花灯,一边拍照,不知不觉,十三个景点全看完了。三国的迷宫和三国的集市也逛完了,妈妈催我回家了。唉!我真舍不得离开这里,像这种既看了灯会又了解历史的机会真的不多耶!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到了,我充满着好奇去观赏书圣故里的元宵灯会。
我们小队在新华书店集合,点了一下人数大家就进去了,里面是一条宽宽窄窄的石板小路。迎面一条巨龙卧在探华桥上迎接着四方来客。桥下面朵朵鲜艳的荷花灯点缀着水面,微风吹来,荷花灯在水上荡漾,时而排成长队,时而独自漂扬,好看极了。
随着人群我看到一个“老婆婆”在题扇桥上卖扇,嘴里吆喝着:十两银子一把“听着游客们都笑了,几个小孩手拿红包,正在买婆婆王羲之帮她提名的扇子呢。桥下有一位像”王羲之“的书法家正忙着给游客题字,忙的不亦乐乎。整条街上家家户户挂着五花八门的灯笼。这时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伴随着威风凌凌的舞龙、舞狮队向我们舞来。这可是我第一次看这真人舞龙、舞狮。大街上有让我嘴馋的扯白糖、有入口糯滋滋的水磨汤圆、搡年糕师傅们从手里奔出了一只只玉兔、小兔、元宝、小鱼形状可是栩栩如生,可以以假乱真,引的游客们忘了秩序,争先恐后的把手伸向小兔、元宝、小鱼,差点没把桌子挤掉。今天我还学了裹粽子,一位老奶奶亲手教我裹,可我怎么也学不会。裹粽子看起来简单,其实很难很难,一片粽子叶子怎么也盛不了米。我还学了包汤圆,这个比较简单,只要把陷放进去然后搓圆就做好了。看着自己做好的汤圆,真想马上尝一下是啥味道。
在悦耳动听的越剧声中,我依依不舍的回家了。明年的元宵灯会我还要来。
你要问我最喜欢的节日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它就是元宵节。
正月十五晚上,我们全家吃完汤圆,随后爸爸妈妈就陪着我和妹妹去街上看花灯。街上早已人山人海,前来观赏灯的人肩挨着肩,前胸贴着后背,挤得我都快喘不过气来了。好不容易挤进了公园的大门,一串串大红灯笼挂在栏杆、挂在枝头上,好像是满天的繁星。
公园里的花灯色彩斑斓,红的、黄的、绿的、蓝的……我仿佛在灯海里面漫流。花灯品种繁多,有荷花灯、小猫灯、小狗灯……
最有趣的是金猪灯,它是用几根铁丝做的,身体是用几块金色的纱布做的。脸上还挂着几丝笑容。真可爱!它的样子好像跑步。金猪灯的猪尾巴上挂了张纸条,上面写着祝:元宵节快乐。
看完了引人注目的金猪灯,再去看看环保灯吧!两只手从下面伸出来,旁边是树林和草地。还有一条O字行的“小溪”,“小溪”的水真是“清澈见低”啊。都可以当成一面镜子了哩!O字行的“小溪”里还有两艘竹筏,在饶着“小溪”转。我想,他们一定在看风景吧!
后来,我们找了一家专门做手工的花灯店。我选了一个小狗形状的花灯。我先用灰色的卡纸剪成了小耳朵,小心翼翼地把它们粘上。接着粘上眼睛、鼻子、嘴巴……哈哈哈!一只漂亮的小狗出现在我的眼前,妹妹羡慕地说:“姐姐,你手工制作好厉害!”
月亮渐渐西落,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但观灯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各种彩色的灯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