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正在做作业时,我看到小乌龟在金鱼缸里四处转悠找吃的,我才记起很久没有给小乌龟喂食了,于是我把冰箱从上到下都找遍了,也没找到豆角和香蕉,只找到了一些零食。我的目光落在一包薯片上,薯片使用马铃薯做的,马铃薯也应该算是蔬菜,按道理说,小龟也应该吃薯片啰!
但这毕竟只是我的推理,实际怎么样,还得实践呀!我将薯片放到它嘴边,它不吃,我便耐心的跟它讲道理,讲了半天,我才发现,他的头部好像没有耳朵,那不就是白讲了。于是,我采取了另一种方法——言传身教中的“身教”,我亲自示范给他看,但他还是无动于衷。它没吃一块薯片,我倒是吃了大半包。唉,看来推理的确不等于实际呀!无奈,我放了几块薯片在地上,就去做作业了。不一会儿,我就听见“咯——咯——”的响声。哈,它吃薯片啦!我的推理还是正确的嘛!
如果乌龟吃薯片这件事不是亲眼所见的话,还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啊
今天,我们举行了一场“挤眉弄眼吃薯片”的游戏。
王老师说:“我们举行这场比赛的规则是:首先把薯片放在额头上,然后把头仰起来,可以动动脑袋,也可以挤眉弄眼,总之谁先把薯片挤到嘴巴里就获胜了。”老师叫了毛同学、姜同学这俩位同学先比,他们可兴奋了。
老师一声令下,游戏开始了。同学们个个仰着头,老师把薯片放在他们两个的额头上,他们拼命地眨眼,瞧,薯片真的往鼻子上走了。“加油!加油!”大家在为他们加油。这时毛同学头上的薯片在他的鼻子上不动了,他不停地嘟着嘴巴一用力,“啪”的一声,薯片掉到地上去了。哎呀!真是好可惜呀!轮到我了。我把薯片放在额头上,拼命地皱眉头,可薯片纹丝不动。我动了动脑袋,薯片才勉勉强强地迈出了一步,我嘴巴左移一下右移一下,薯片终于来到我嘴巴边上了。我一伸舌头薯片就被我吃到嘴巴里了。我真高兴!
我懂得了做事情要有耐心。
“叮铃铃”上课了,老师走入教室说:“我们这节课玩一个游戏,名字叫“挤眉弄眼”吃薯片。”
游戏规则是“把薯片放在额头上,不能用手,只能通过五关,把薯片移动到嘴里。”老师说:“可不能用手”。
老师像变戏法一样,两包薯片不知怎的就落到了桌子上,同学们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两包薯片,有的同学连口水都流出来了。
老师先让四位同学上去了,老师给每个人的额头放上了一个薯片,老师说:“开始”他们四个人抬起头,像高贵的天鹅一样,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的脖子受伤了,只见他们的嘴巴张张合合。申益宁吃着吃着,薯片就贴在了鼻子上,他们四个人有的左动动右动动,好像得了多动症一样,有的像鼻子上有一只蜜蜂,一会儿高一会儿低,张世行的薯片到嘴角了,他的脸一动薯片就落入了他的嘴里。其余三个人也吃到了薯片。
终于到我了,我赶紧走上台领取了一个薯片,把薯片放在了额头上,生怕它掉下来,我的眼睛一眨一眨的,鼻子一动一动的,薯片落到了我的眼睛上,眼前都是黄色的。我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一样七上八下的,薯片终于到嘴角了,胜利在望,我一激动,这个淘气的“孩子”顽皮地落到了肩膀上,我一歪头就吃了它。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呀,只有坚持才能成功。
“哈,哈,哈……”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从语文课上传来,原来是我们班在挤眉弄眼吃薯片。
首先是黄烁涵上场。黄烁涵是我们班上最心灵手巧的了,只见她把薯片轻轻放在额头上,挤挤眼睛,薯片就落在了鼻子上。她又动动鼻子,可薯片像上了锁似的,一动不动。二月怒气冲冲地一抖,薯片落到了嘴边。黄烁涵正准备张嘴去接,但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薯片掉到了地上,同学们都笑得前俯后仰。
接着是廉皓翔了。他眼睛虽小,但面部肌肉发达。只见他眨了眨眼睛,又动了动鼻子,薯片就稳稳地落到了嘴里。我暗暗地想:既然廉皓翔可以,那么我也能行!轮到我出场了。我使劲挤了挤眼睛,薯片就一下子滑到了我的鼻子旁。我心花怒放,以为第一次尝试就可以成功。正在我得意忘形的时候,薯片就像滑滑梯似的滑到了地上。我没有气馁,心想:坚持就是胜利,我一定行的!
于是,我继续努力。我精心挑选了一片凹形的薯片放在额头中央,让边沿翘起,这样容易滑动。我慢慢仰起头,用力挤挤眼,薯片就缓缓地滑到了鼻子边。这时,我一边努力伸长舌头,一边继续摆动鼻子,薯片就像小麻雀归巢似的,一下子落到了我的嘴里。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原来,做事情不能蛮干,还要讲究方法和技巧。
挤眉弄眼吃薯片真有趣啊!
同学们,我们吃薯片都是直接用手拿起来并放到嘴里的,这是千年不变的规律。可是,星光小学由美丽与智慧并存的王老师带领的班级的一位同学——周漪清,打破了这个规律,她到底是怎么吃的呢?那么,就跟着我带你去一饱眼福吧!
本场比赛的规则是:把薯片放在额头上,不用手,让薯片顺利的进入到你的嘴里。规定是两片。
首先上场的是曹致远PK周漪清。四目相对,二人的眼中迸发出火光,仿佛在说:你等着做我的手下败将吧!两人各放了一片薯片在额头上,开始摇晃。只见周漪清的眉毛好似拧成了一股线,眼睛不停的眨着,面部肌肉不停地动着(抽搐着)想让薯片快速的进入嘴里,好像一个滑稽的小丑。可是,天不遂人愿,等薯片到周漪清的鼻子那时,薯片像做了一次滑滑梯,一下子滑到了地上。再来看曹致远那边,曹致远的脸左动动,右动动,薯片顺利的滑到了鼻子旁边,这时,曹致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再以长舌头的优势,将薯片送进了嘴里。他看看了周漪清,眼里有着抑制不住喜悦,仿佛胜利在望。而周漪清总结了上次的教训:不能急,慢慢来。按着这个步骤,周漪清将薯片小心翼翼的运送到眼睛的偏下方,但没有曹致远的长舌头优势,只得在轻轻的晃了一下,薯片又下了一格,这时,周漪清以“见到雷电不及逃跑之势”,吃到了第二片。曹致远呢?他在吃第一片薯片之后,就有一些骄傲,自古以来“骄兵必败”在他身上有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