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年的一个星期六,我们一家都很无聊,便想办法高兴,但爸爸和妈妈都看向了我,因为我是“机灵鬼”。我想了一阵说:“有那麽多的节日,咱们也出个节日,就叫‘家庭傻人节’。要求是:每人都想尽办法骗“对手”在睡觉之前统计一下,谁被骗的次数最多,谁就被评为“傻人大王”。
开始了,我走进房间,只听见爸爸说“孙鹏,你最爱看的节目开始了。”我一听,二话没说。便走出房间,哪有什麽我爱看的节目呀!,都是广告。我便回屋了。想:我也不能落后。便假装出去玩,按了一下门铃,假装王叔叔的声音说:“老孙,走下象棋去”爸爸便来开门,才知道被骗了……到了晚上,出来了统计结果——我被骗15次,爸爸和妈妈被骗14次。因此,被评为“傻人大王”的荣耀称号。
童年时代的生活多么快乐多么有趣,令我终生难忘。
在我的童年,有许许多多的趣事。这些趣事好像天上的繁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今天,我就摘下最大最亮的一颗星和你分享一下吧!
这件事就是让我至今难忘的捕鱼趣事。
那天下午,我拿了一个捞鱼用的网兜儿,昊昊拿了一个水桶和我爸爸钓鱼用的鱼饵,就去了河边。
开始捕鱼了,因为只拿了一个网兜,所以我先捕。我把网兜儿放进水里,撒上点鱼饵,就躲到了一旁。不一会儿,一群小鱼儿闻着鱼饵诱人的香味来到了网兜里,我见时候到了便悄悄地走出来,生怕把这群鱼儿吓跑。我慢慢地抓住网兜,猛地一拉,网便离开了水,那些小鱼儿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就成了我的网中之物,被我放进了水桶里。
该昊昊捕了,昊昊照着我捕鱼的样子,一段时间过去了,他始终没有捕到鱼,他有些不耐烦了。我对他说:“捕鱼一定要有耐心,慢慢的等,一定成功。”又过了一会儿,来了一群小鱼,昊昊一把抓起网兜,顿时,几条活蹦乱跳的小鱼被昊昊从水里拉出来,放进了水桶。他高兴得大叫:“我捕到鱼了!我终于捕到鱼了!”
那次捕鱼真的很有趣,而且通过那次捕鱼,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恒心。
记得几岁的时候,我曾经看到厨房里的盐,便想到了一个主意。那一天,我偷偷跑到厨房,要来一勺盐,结果三样固体让我不知道哪样才是盐,不管了,我把三样东西都加进大米里面,而且加了一些,我又偷偷在水里加了盐,哈哈!这样看起来才好玩!
到了中午,热腾腾的米饭马上来到了桌子上,我心里说:“好戏登场了!”但是吃了几分钟妈妈和姐姐都没有一点反应,难道效果不效吗?难道是我加的太少了吗?我不由自主地想。过了几分钟,姐姐脸色苍白起来,接下来她又说:“这饭怎么那么咸?”妈妈也感觉到不对劲了,她想:我没有加盐啊!她又喝了水,原以为已经好了没想到威性更大了。她终于忍不住了:“儿子,是不是你放的盐?”糟糕!被发现了!看来只能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我竟然喝了那坏放盐的水了,一下子将水满天都是,没想到竟然把自己给咸到了,真是“搬后头砸自己的脚啊!”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一两年,但我一听盐这个字会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我,一个天真烂漫、活泼开朗的女孩。瞧瞧我的长相虽然不算美丽,但还比较可爱:一双小巧的眼睛镶嵌在圆圆的脸上,皮肤还算比较白。
我很小就喜欢听儿歌、故事,并且可以有模有样地模仿。我总是笑眯眯的,给人感觉很亲切。我有点小胖,但外公说这不是胖,是结实。
从小到大,我可爱的事情可多了,说也说不完。妈妈说我两岁前都没有头发,光头,虎头虎脑,经常被人误会是个男孩;为此,外公经常开玩笑地说:“我们小宝贝出门的时候,胸口要挂块牌子‘我是女孩’,省得被人贩子盯上。”
在妈妈告诉我的童年趣事中,让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在我六个月大的时候,那时刚刚学会独坐和爬。那是夏天,妈妈说我一个人爬到落地镜子前面,发现了镜子中的自己,充满了好奇,表情极其复杂。先是张嘴,再是皱眉,嘴里咿呀不停,最后干脆亲了上去。亲完之后,一个人坐在那里开心地傻笑。大家都猜想半岁的我一定在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友好的小伙伴而兴奋不已。我的可爱举动看得全家人笑个不停。从此以后,妈妈说我经常没事会爬到镜子前和镜子中的自己聊聊,反反复复,乐此不疲。
我小时候很少哭,谁抱都要,见谁都笑。我是在笑声中长大的,家里也因为我而充满欢声笑语。
每个人儿童时都会有不同的儿童生活,童年生活真是太美好了。
童年生活也是很短暂的,也只有五六年。童年一眨眼就过去了,现在想想童年干的傻事,就忍不住哈哈大笑。如果让我选择一个望,那么我就会选择童年,因为那时候无忧无虑的。
接下来我来给大家讲讲我的童年吧!小时候我最喜欢过生日了,因为那时能吃到好多的蛋糕,还能收到好多的礼物,所以我非常喜欢过生日。童年中发生过很多事,像星星一样数不清。童年像一朵花,需要人栽培,浇水。童年像一棵,小树总会长大。
在童年中,我有好多喜欢玩的东西,有好多去游玩的时间。我最喜欢去旅游了,去旅游可以增长知识,还可以开阔视野,记得有一次我们去了新密游玩,我们一家人开着车上了好高的山,在车上透过玻璃往下一看,真是高耸入云。我们到了那里还去了神仙洞然后还去玩了好多景区,那里真是太美了。到了那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吃了那里的特色菜,非常好吃,我最喜欢吃的扒丝红薯。神仙洞里有好多稀奇古怪的石头。
童年生活真是太美好了,让人永远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