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温暖作文(扩展
翻找岁月的史书,寻找我的独家记忆。
那时六岁的我不知道什么是感恩,什么是帮助。只知道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
在幼儿园午睡,那寒冷的冬风吹进教室,已经睡熟的我,不知道被子没有盖好,起床时,我感觉头晕脑胀,发烧了。
张老师知道了,赶紧把我抱在怀里,用被子包住我,我流着鼻水,老师一直倒水给我喝,一直到我喝不下了,把水都吐了出来,她拍着我的背,一直问我:“好点没有?”同学们在帮我擦嘴,那时我迷迷糊糊,我真想和同学们一起玩呀,可是老师却一直抱着我。
我睡得很沉,我不知道已经回到了外婆家,我慢慢地睁开眼睛,发现小弟和姐姐站在我旁边,我的头上贴着退热贴,我终于清醒了,我知道是张老师护送我回家。
夜深了,窗外在下雨,抬头看天,只看到一片漆黑,没有月色朦胧,没有星光陪伴,我仿佛看到今天同学和老师在照顾着我,尤其是张老师着急的神色。
我感到无比幸福,但又感到十分愧疚,当时的我为什么不给她们一声感谢呢?
如今重拾回忆,久久忘不了那个场景,忘不了张老师对我的关怀与温暖。
窗外的雨在嬉戏玩耍,那是一个阴雨天,我在上小学四年级。
“发试卷了!”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使我马上紧张起来。现在是科学课,发的是昨天刚考过的科学单元测试卷。一张试卷从我眼前飘来。
八十分!怎么可能!这个分数让我感到惊讶,我从来没有考过这么差,这鲜红的八十给我带来了巨大的打击。然而试卷上又红又大的八十更加刺眼了。一个个红叉布满了整张试卷,它们犹如一张张巨嘴,把我最后的一点点希望吃掉了,此时此刻我正在想晚上该怎么面对这分数。
走在街上的我,内心只有两个字“绝望。”回到家急匆匆的完成了作业。
天黑了,窗外仍然在下雨,抬头看,只见乌云密布在天空中。我仿佛看到花儿在一片片陨落,桌上的试卷,更让我感到伤心。
不好了,妈妈走了进来,手中捧这一杯直冒烟的热水,“这么晚还不睡,是作业没写?”妈妈亲切地问。
“哦,没什么!”听着妈妈亲切的话语。我的内心充满愧疚,我只好把试卷给妈妈看,妈妈看了问我:“你怎么考那么差,是上课没听懂吗?”然后伸出温暖的的手摸我的头。在那一刻,我心头忽然出现了一句话:有一种感觉叫温暖,而鼓励与理解则是它的源泉。
那一夜,我笑了,笑得无比灿烂。
岁月在指间流淌,一点一滴,汇成记忆的长河。其中,总有一些让人难忘,让人感动的温暖回忆。
那件事发生在我十岁的那年夏天。那是一个凉快的夜晚,让人觉得很舒服。晚上吃过饭后,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散步。公园里有很多人,有的老人在跳广场舞,音响放着我们熟悉的最炫民族风;有的小孩子在骑自行车;还有的年轻人在打羽毛球,构成一幅令人赏心悦目的图画。在公园的广场里还有文艺演出,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就过去看演出了,我跟着看了一会儿觉得没劲,就跟妈妈说我去滑梯那儿玩,妈妈叮嘱了几句我就跑开了刚开始天气十分晴朗,可是夏天的天气说变就变,还没等我到游乐设施那儿,就开始下起来豆粒般大小的雨。我赶紧往回跑找爸妈,可是当我回到广场时,爸妈却不见踪影。情急之下我又不知道去哪里避雨,慌不择路的情况下,我就躲在稀稀拉拉的花棚里避雨,但是在那儿无疑就等于淋雨,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跑到演出的棚子里避雨。我跑到棚子的时候我的衣服都湿透了,棚子里的姐姐看到我就马上拿毛巾给我披上不让我冷着,还用手搓我的手,问我冷不冷,有一个哥哥还倒了一杯开水给我喝,待到雨停了,那个哥哥就打电话给我妈妈,妈妈过来看到我一副落汤鸡的样子,无奈的摇摇头。
现在想起来,我对那件事依然记忆犹新。每次回忆起来,都感到一股暖流从心间流过,感谢他们帮助了我,让我知道,有一种记忆,叫做温暖。
花开花落,有多少温暖的故事在其中上演细水长流,有多少温暖的故事,随之遥远。也许这些温暖已如空气。而那件事任凭时间的冲刺,在我的记忆中依旧温暖如初。
记得那是一个冬日的早晨,白茫茫的雪花笼罩着整个城市刺古冷风迎面吹来太阳公公也不知跑到哪里去玩了?刚出门,我就打了个冷战,结了冰的路面上有依稀的行人。而一个橘红色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这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奶奶,她满头银发穿着单薄的衣衫,手里拿着冰凉的铁铲。她工作一吃力地用手中的铁铲铲除路面上坚硬的冰,她铲得很慢,铲得很认真、很吃力,终于有一块冰被她的执着打动了,挪动了冰冷的身子。
只见老奶奶弓起腰,双手抱住这块冰,一点点向路边移动。她的脚步缓慢,每一步都是小心翼翼,直到把那块冰放进环卫车里,她才长长舒了一口气。我站在远处看着觉得天气变暖了。是的,暖了……
在老婆婆伸出手去失落叶的那一瞬间,我注意到了老奶奶那满是皱纹的手上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口子,还流着血。在风雪中、在寒冷中,那该有多疼啊?
我静静地立在原地,仿佛时间静止了。顿时我心中一颤,我会想去帮助那位老奶奶,但是我不知该如何帮她,我只能静静地站在那,看着老奶奶铲出的一条条干净的路面。
我觉得有一位这样牺牲小我成就大家的人在我的身边,我感觉无比温暖。
世界很大,你我只是芸芸众生里的一份子,*凡的生活,感受着人间的温暖。
温暖,可以很简单,不必为雪中送炭,它是生活中的一声问候,一次关切,一次陪伴……它也正像冬日的阳光,在茫茫的严冬中,给予你希望和生机。
记得一次家人节日聚餐,那温暖的气氛,让人着实的感动。每一个岁末年初,亲人们都爱欢聚一堂,说说家长里短,谈点鸡毛蒜皮的事儿,吃饭是次要的,关键是团圆,虽然只是短短的几个小时聚会,但却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亲情。
这种环境我很喜欢,门口的鞋子凌乱的堆着,各式各样外套胡乱的扔在床上,每当闻到羽绒服的味道,脑子里便能浮想出这一个个场景。客厅里满是吵闹声,还有酒杯碰撞的声音,人人都畅所欲言,谈笑风生,这样子的热闹是可以持续一中午的,到了午后人们才渐渐别去。安静下来了,客厅里只剩下父母和姑姑们,他们小声的交谈,生怕吵到爷爷的午睡,连电视机的音量也都调到了最小。茶几上沏好茶冒着热气,一堆堆瓜子皮像小蚯蚓一般,安安静静的堆在那儿,听着人们聊天,钟表的分针马不停蹄地一圈圈地走着,途中装满了无尽的爱与温暖。
新年的意义,对于我除了又长了一岁外,还是家人们在一起的欢乐时光。
很庆幸,我有一个用幸福的记忆串联起来的温暖的小家,珍藏着温暖的记忆,给我动力,伴我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