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中的那份感动作文 (菁选(扩展
雪纷纷扬扬地下着,整个大地银装素裹,好似披上了一件纯白无縀的毛毯,一位老人迎着凛冽的寒风,缓缓向前走去
我打着伞走在行人道上,路边的商铺的大门早已深锁,马路上鲜有汽车开过,大地似乎沉睡了,仅能听得见鞋踩过雪地的声音。
打开家门,只见空荡荡的房间,这才想起父母都出去了,家里只有我和奶奶,奶奶也许是出去了,我心想。
冬日的白天是短暂的,转眼间,天便黑了,看看夜空中只有几颗星星在不停闪烁。
我听着电话里冰冷的提示音,再次挂断了电话,我望着房间里的闹钟,心想:怎么还没回来?
时光如从指缝中流出的细沙,忽然,吱呀一声,门开了。
我放下手中的笔,快步走出房门,不停和奶奶抱怨,灯还没打开,依稀可见奶奶放下手中的袋子,走进了厨房。
吃饭时,不经意间抬起头,看见奶奶的脸一块紫一块红,她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目光中的诧异,放下手中的碗筷,*淡地说:上次听你说你那件衣服的拉鏠不好拉,我就去帮你换拉链了,但是好几家门关了,所以
听着奶奶的话,我赶紧垂下头,不让奶奶看见我湿润的眼眶,我慢慢地把菜夹进碗里,眼前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大雪纷飞,北风像山中咆哮的野兽,呼啸而过,奶奶手中尽力拿着快被风吹走的雨伞,一步一步往前走,走过好几家关门的店铺,双手都冻僵了,但依旧坚持着迈出下一步
我悄悄抬起头,注视着奶奶,岁月无情地在她脸上留下印记,灯光下的白发发格外醒目,被冻得红一块青一块的脸庞上可以看见好几条皱纹,握住碗筷的那双手上起满了茧子。
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洒向大地,不一会儿,冰雪消融,原本被雪压倒的小草沐浴在阳光下,更显生机勃勃。
起庆后望着在厨房忙碌的奶奶,我知道,那份感动,已经深深地保留在了我的心中。
车如流水马如龙的街头,就轻轻的一瞥,撞见了一个瘦小的身影。心,‘咚呛’一声,模糊了双眼。
一直都很感激上苍,感激它让我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了您,在这一世成为师生,在这一生您可传授与我人生最重要的品质。他们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那么,我们六年的恩情修了几年呢?我想,我们定是修了万年的。分手之时的那份感动,已在心中温存,难以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