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发现了吗?这大千世界时时处处都可以让你感受它的真、它的善和它的美。
一天,我在车站等公共汽车去姑姑家,等了好长时间,车终于来了。我上车的时候,车里面很挤,有一位先生不小心踩到了我的脚,那个人很不好意思,态度和蔼并且诚恳地对我说:“哎,对不起,踩到你脚了小朋友”。我也急忙对他说:“没关系,没关系”。此时我想,这种情况被踩到应该是常有的事,脚是有些疼。可是,要跟人家计较就会闹得不愉快甚至打起来,那有多不好啊!更何况我听到了那句悦耳的“对不起”,心里感受到对方发自内心的真诚歉意,我心里的怨气立刻烟消云散了。听到“您好、谢谢、对不起、没关系”。这些文明话语,是多么悦耳,多么动听,又是多么真诚啊!她像丝丝春风温暖着人们的心。在姑妈家写作业的时候我在想:人与人之间的冷漠,都是因为没有真正用心,用真诚对待对方,对待生活。
真诚是什么?如果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比作一扇铁门的话,“真诚”就是打开心门的钥匙。真诚是美好,真诚是希望。来吧,以真诚对待你身边的每一个人,以真诚对待每一件事,敞开心门,感受真诚!
人们每时每刻都在笑,笑也分很多种:开心时的欢笑,听了笑话后的大笑,与得到帮助后真诚的笑。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懒洋洋的阳光射在我心中,打开记忆的盒子,一道绚丽的彩虹出现在我的眼前。彩虹中记录着我生活中的每一个片段。一个老爷爷与一次真诚的笑出现在我的面前,它记录着我的点点滴滴,两年前寒冬,那一次真诚的微笑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我因书本旺仔学校,要去学校拿。风似刀刻着我的脸,我正在公交车站旁等候着39路公交车。可是公交车好像与我交上了劲,死不肯出来。别说39路公交车了,就连车的影子都看不到。又等了许久,还是不见车的踪影,我都车门立雪了,你怎么还不知足呢?我开始不耐烦了开始围着公交车站转圈圈,突然,以为慈祥的老爷爷骑着三轮车过来,擦到了我的脚,老爷爷忙过来道歉。并问:“小姑娘你去哪儿?”我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老爷爷。老爷爷说:那我们顺路了!我坐上了三轮车。
老爷爷把我送到了学校,随我真诚的笑了一下,我也还给了老爷爷一个真诚的微笑。虽然寒风刺骨,但我的心却是暖暖的。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尽管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但是,没妈的孩子也是宝,也能得到温暖、幸福和真诚的爱。 王心明同学,10岁失去了妈妈。从此,王心明变了,头发变成了乱草,脸儿变得黑黑的,衣衫又脏又破,整夭愁眉不展,闷闷不乐。 老师和同学们看到这种情景,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纷纷伸出了温暖的手。有的为王心明同学拿来了新衣,有的为王心明同学拿来新鞋新袜”一。“六一”节,同学们又伸出了温暖之手,一张张一元、两元的票子出现在讲桌上,也不知最先是谁组织发起的,同学们纷纷地响应。
正当同学们想钱为王心明买新衣时,老师却拿着新衣出现在眼前。 此刻,王心明拿同学们凑的钱,捧着老师为他买的新衣,他的手在颤抖,眼泪往下流。 他体着的不正是老师和同学们一颗颗纯朴、善良、火热的心吗? 五六年过去了,王心明同学在党、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下,健康地成长着。王心明说:“我虽然失去了母亲,但是,老师就像我的妈妈,用心来培育我,教导我;同学们就是我的亲兄妹,用爱来滋润我。在集体里,我就像投进了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也享不了呀1; 在我们的祖国里,在我们的集体中,到处都充满着纯洁真诚的爱。
奶奶在她家后面种了很多蔬菜,包括西红柿、辣椒、青菜、茄子、蒜苗种类繁多,应有尽有。奶奶每周都会给田里的蔬菜浇水、施肥和拔草。经过几个月的辛勤种植,蔬菜的收成还不错。
有一天,我和奶奶去卖菜。我们刚表态,一个大叔问我们:“这青菜多少钱?”我脱口而出:“一毛钱。”大叔二话没说拿起青菜。“就一块钱。”他从口袋里拿出五元钱递给我。我给了他钱。他只是走了几步,又转了回来。他手里给了我一元钱。我莫名其妙地问:“你在干什么?”我还没说完,他就说:“五减一明明等于四,那你为什么给我五块钱?”我想起我给他找钱的时候没看清楚,我就把五想成了三。“这里!”这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的手慢慢伸过去接过人民币,我兴奋地一直说:“谢谢!谢谢!”我说不出的激动。看着舅舅消失的背影,我想:这个世界真的在进步。难怪电视说:“公德的竞争从现在开始。”以后我会像那个大叔一样,不能玩世不恭。
也许那个大叔已经忘了,但我永远忘不了。大叔,他太真诚了,值得学*。
生活常常使人忘却了心中的愿望。朋友,你听这样的一首诗吗?“真诚,就像一轮明镜,即使碎了,我片片也是真诚。”这首诗是简单的,但又道出了我的心声。
人与人之间,最需要的就是真诚。战国时期赵国的武将廉颇对上卿蔺相如心怀猜疑和不满,处处和蔺相如作对,而机智勇敢的蔺相如却顾全大局,处处让着廉颇。最后廉颇被蔺相如的真诚打动了,上门负荆请罪向蔺相如道歉。这里值得我们赞赏的是蔺相如的真诚无私。正是因为蔺相如的真诚打动了廉颇,才使他们俩成为了朋友,一起保卫赵国。如果蔺相如与廉颇斤斤计较,那后果也可想而知了!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是我国著名大将军文天祥在被元军俘虏后咏下的千古名句。我们做人也要有骨气,要对得起自己。就像文天祥和屈原大将军一样,即使碎了,片片也是真诚。因为真诚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重要无比,它可以摒弃你心中的任何杂念。
朋友,不必为了一些小事而失去你的真诚。这个世界需要你的真诚、他(她)的真诚去面对一切,不是吗?
此时此刻,我的耳边不禁响起那震动人心的诗句:“即使碎了,我片片也是真诚。”
真诚的关怀,温馨芳香;真诚的赞扬,催人向上;真诚的交流,获取信任;真诚的合作,赢得成功。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靠心灵的沟通和慰藉,多一点真诚,少一点伪善,我想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更加和谐。
拥挤的公共汽车上,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对话:“哎,真对不起!踩着您了!”“没关系,没关系!”被踩着了是常有的事,有时还挺疼,但这不打紧,因为有那句悦耳的“对不起”。也许这是一句很轻很轻的话语,可分量却是沉甸甸的,你会感到对方发自内心的真正歉意和诚挚的问候,心里仅存的怨气便宛如云烟散去。听,“对不起!”“没关系!”这就好象灵魂的自白,除尘起般扫去心灵上不纯洁的灰尘,让人变得水晶般剔透、无暇。
有人说,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好说难觅。其实最常见的真诚便是在和朋友们相处的日子里。一个眼神、一分微笑,甚至是一张小小的字条,都可以让人无比欣喜,因为那里面包含了太多的坦诚与希望。
真诚是春风,他复去了心灵的微尘;真诚是雨露,滋润着友谊的花朵。永远真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