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的作文(扩展
听妈妈说,我们瑞安桐浦的油菜花入选“中国最美油菜花海”,这可是咱家乡的一大喜事!三月中旬,我们全家总动员,迫不及待地去桐浦观赏油菜花。一路上有说,有笑,欢乐的影子一直伴随着我们,桐浦很快就到了。
“哇,真美啊!”虽然心里满是期待,但眼前的一切还是令我震撼,我情不自禁地叫出声来。放眼望去这万亩金灿灿、黄澄澄的油菜花把这里变成了一望无际的花海。刹那间,我仿佛来到了金色的世界。一阵微风吹过,“金色的大海”掀起一层一层“微波”,一浪接一浪地涌过来。好壮观啊!
走进花丛,你看那些油菜花,花心吐出几根纤细的淡黄色的花蕊,小巧玲珑的四片花瓣成十字形,像四个可爱的小精灵紧紧地围在一起,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那么淡雅清秀。淡淡的花香引来了小蜜蜂和花蝴蝶,它们围着花儿翩翩起舞,一会儿忙着采蜜、一会儿忙着捉迷藏,真是“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在田埂上、花丛中,好多人们在拍照、写生、放风筝,真是人在田中走,犹如画中游。
这油菜花不仅好看,而且还有用处呢。妈妈告诉我:“油菜花成熟之后,可以炸成菜油,这菜油有活血化淤、解毒消肿、强身健体之功效。”没想到,这小小油菜花竟有这么多的用处,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从此,我对油菜花又添了一份敬佩之情。
我喜欢这金灿灿的油菜花。
4月2日下午,爸爸妈妈们带着我和土豆去宁海桑洲看油菜花。
我们一路上说说笑笑,不一会儿,就到了看油菜花的地方。一下车,我们就四处寻找油菜花,可是,它们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让我们找不到它。突然,我有了新发现:“看,油菜花在山上,我们要爬山。”“出发吧!”我们向山上走去,经过了滴水岩,走过了小桥,走进了山路,我一格一格地向上走着,这楼梯落差很大,我觉得不好走。走在最前面的土豆告诉我:“贝贝,身体要往前倾,这样好走。”我试了试,果然好走了。我们走着走着,到了半山腰。“怎么没有油菜花?只有绿树绿草和小溪。”土豆妈问道。“不知道,上去看看。”土豆爸边说边带我们向上走去。走了好一会儿,我们终于看见了油菜花。老妈摘了三朵,给我、土豆妈和她自己一人一朵。然后说:“土豆,来给我们拍张照。”咔嚓,我们三和金灿灿的油菜花合影了。我站在一大片油菜花之间,一股清香迎面扑来。仔细看油菜花,它们有的在风中摇摆,有的和蜜蜂玩耍,有的几朵聚在一起说悄悄话,美极了!还有一大片层层叠叠、千姿百态的油菜花站在梯田上,随风摇摆,“沙沙沙”地唱着歌。我和土豆在花丛中跑来跑去,像两只快乐的蝴蝶飞啊飞。直到大人说:“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家吧。”咱俩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宁海桑洲的油菜花真的很美丽!欢迎大家也来看看!
去年,我们全家到奶奶家过年,看到了许多美丽的景物,其中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儿油菜花。
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去田野里看油菜花。我们走着走着,阵阵飘香扑鼻而来。我向远处望去。只见有一大片油菜花,颜色金黄金黄的,非常鲜艳。远远望去,就像金黄色的地毯,使人一见就感到心旷神怡。
走进一看,油菜花的姿态有所不同。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微笑着迎接着没一天;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怕自己长得太丑,被别人笑话,害羞地低下了头;有的花快要开了,像一个充满好奇的孩子,迫不及待的想知到周围发生的一切。
我仔细地观察油菜花,油菜花的花朵非常小,却十分香,而且是淡淡的清香。油菜花的花苞很特别,花苞只比芝麻大一点点,而且是绿色的,看起来像花籽。我发现油菜花的茎上有一节一节的东西,我问爸爸那是什么。爸爸说:“油菜花落下来的时候就会结出这种东西来,过了不久就会长出油菜籽,可以榨油。”
站在这一大片的油菜花中,我忽然觉得自己是多么渺小,我觉得我的整个身心都融进这片油菜花中去了。
啊!美丽的油菜花,我要赞美你,你虽然没有茉莉那么芬芳,没有牡丹那么名贵。但是,你却在凛冽的冬天开放,而且开得是那么鲜艳,那么纯洁,给人一种奋发向上的感觉;可见你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像牡丹那些名贵的花都要种在花盆里,还要小心翼翼的服侍它,经不住烈日的赤烤和寒冷的冬天。最令人可贵的是,当你生命的最后一刻,你把油菜籽无私地奉献给人们,却一无所求,你正是像老牛那样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你这种精神真值得我们大家学*!
我爱美丽的油菜花!
相信你们一定看过油菜花吧!在我的老家就有一片油菜花地,每年春天的二三月时,油菜花开满遍地。
有次回老家去看望奶奶,正是油菜花盛开的时节,我嚷嚷着要去看油菜花,爸爸妈妈欣然同意了。快到油菜花地,远远望去油菜花一片金黄,如同一条金灿灿的地毯;可细细品味起来,也别有一番滋味,瞧!那油菜花也各式各样,有的茎有点弯曲,有的却自信不疑,像保卫国家的战士,笔直挺立,有的艳丽盛开,有的含苞未放这些花虽然称不上是世界最美丽的花儿,但足以让我这个小花迷沉醉不已。
这么美丽的油菜花不仅吸引了我们,还招引来很多小蜜蜂。瞧,有的小蜜蜂在油菜花中间采蜜;有的小蜜蜂在花瓣上晒太阳;有的小蜜蜂在花间追逐嬉戏。这群小蜜蜂为春天添加很多生机。一阵清风拂过,淡淡的清香飘了过来,顿时有一种花香扑鼻、心旷神怡的感觉。油菜花不仅美丽,也很有用。等花期过后就会结籽。这些油脂不仅可以榨油,还很有药用价值。我喜欢这样美丽又有用的油菜花。
当我沉醉在美丽的花海中,突然爸爸的说话声打断我,把我从沉醉世界拉回了现实世界,爸爸说:要是没有农民伯伯的辛苦,就没有现在观赏的鲜花和吃的食用油。虽然外表的我点了点头,可心里却说,要是没有农民伯伯的辛苦劳作,哪有现在的花?所以这证实了一句话:有辛苦就有收获。
“一身黄黄的衣裳,几粒黄豆般大小的豆豆,四片蝴蝶似的黄色花瓣,凑成了......”你们猜猜它是谁呢?猜对了,它就是美丽的油菜花!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从化“天适樱花悠乐园”,那儿有一大片一大片美丽的油菜花。哇!远远望去,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走进油菜花园,就像走进一个花的世界,置身于花的海洋。
这么多的油菜花千姿百态。一棵棵的油菜挨挨挤挤地站在芳香的泥土里,好像在诉说着悄悄话呢!它的茎细细的、嫩嫩的,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浓绿的叶子是长圆形的,好像一把把小扇子。油菜花争先恐后地开放着,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一丝丝黄色的花蕊顶着嫩黄色的花瓣绽开了笑脸;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把自己裹地紧紧的,犹如一颗颗手榴弹即将似的。一阵风吹来,花骨朵儿摇来摇去,仿佛在给我们打招呼呢!朵朵油菜花就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叫人目不暇接、神迷意醉。“嗡嗡嗡”一群群小蜜蜂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在一棵棵的油菜花上飞来飞去,停着的蜜蜂成了音符,谱成了一只正待演奏的春天的赞歌,形成了光彩夺目的的春天。
我们在花海里徜徉,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春风吹拂着,油菜花在微风中来回摇曳,仿佛在向我招手。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只黄色的蝴蝶,在一棵棵油菜花中飞来飞去,快乐地高声唱着:“春天来啦!春天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