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同学一起去农村郊游。
到了那里,我们先看见了粉得像霞的桃花,接着映入眼帘的是白得如雪的梨花。再向前走不远,就是一大片泛着淡淡花香的油菜地,放眼望去,就像是一片金黄色的海洋,十分壮观。
我们来到田间,看到一位四五十岁的农民伯伯正在除草。前面几位同学也学着他的样子,抓了一把草就拽,还连同扯下了几根麦苗。
农民伯伯看到几双小手在“帮”自己,哭笑不得。想表扬吧,但看到我们把麦苗都扯下来了,所以说不出口;想批评吧,看着我们勤劳的样子,又不忍心。于是他便向我们介绍起来:“要拔掉的这种草叫做米蒿,如果不及时拔掉,它就会抢麦苗的营养,让麦苗长不大。”伯伯清了清嗓子,接着说:“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一起来体验一下。”我们等的就是这句话,农民伯伯的话音未落,大家便一拥而上,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顺手就拔。
这时,农民伯伯又说:“大家小心一点儿,最好不要踩倒麦苗。”
我继续拔着,可没拔多长时间,不幸的事发生了:我为了拔一棵长得非常壮的米蒿,一不小心摔倒了,坐到了身后的一排麦苗上。我感到非常惭愧,顿时,我的脸红红的,像个红苹果……
干了不到十分钟,我便累得腰酸背疼,但想到农民伯伯每天都要这样,还是坚持了下来。
第一次干活,就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
“叮铃铃,叮铃铃……”电话响了,我接起电话说:“你好”。只听电话那头说:“彤彤,今天下午我们去唱卡拉OK吧!”我听到了这个消息以后,就一脸惊诧的表情: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嘴巴张得比河马还大……我心想:“我又不会唱歌,怎么去卡拉OK啊!”我和大姑妈解释道:“我不会唱歌,我就不去了。”大姑妈说:“没关系,有字幕的。”我只好勉强答应了。
我一个上午都在想,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有了,我可以先在家里练一个上午嘛!我便匆匆忙忙地打开了电脑,选了几首张杰的歌,开始练起来。练着练着我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唱歌的天赋嘛!
时光如梭,来到了下午,我乘坐着车来到了大姑妈家。
随后我们来到了卡拉OK,我点了几首张杰的歌,一开始我我还不敢唱,接着大姑妈就鼓励我说:“唱吧,唱不好也没有关系的!”我只有放开嗓门大声唱,没有想到,我走音走的已经歪到西边的外婆家了!可是,哥哥又在一旁说:“一次失败没关系,再唱一首吧!”我只好鼓足勇气,拿起话筒唱了起来。只一次果然比上一次要好,哥哥和大姑妈,为我鼓了雷鸣般的掌声,那掌声经久不息!
通过此事,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前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青岛看大海,这也是我第一次去看大海,我的心里无比激动。
到了那里,我兴奋不已,我终于见到了我梦中的大海,并且和它亲密接触。带着腥味的海风、软软的沙滩、碧蓝的海水……一切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的新奇。我迫不急待地换好了泳衣,扑进了大海的怀抱。海水可真凉啊!凉的我直打颤,不过我却觉得快乐无比。脚底下的沙子软软的,非常的舒服,像踩在海绵上一样。我很快适应了海水,可是突然一个大浪打了过来,一下子把我掀翻了,害得我呛了好几口海水。水又咸又涩,真是太难喝了。在海里,爸爸不停的给我拍照、录像,锁住了这快乐的时刻。一转眼就到了下午,虽然我不想离开这里,但是涨潮了,我不得不上岸,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当晚上我们睡觉时,我才发现在海里游泳时我的背都被太阳晒伤了。不过第二天我还是忍不住又投入了大海的怀抱。接下来的三天里,我每天都要去海里玩上两三个小时。大海像一块巨大的磁铁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乐此不疲。
啊,大海,你是多么的让人难以忘怀,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再次投入你的怀抱。
今天星期五,爸爸妈妈都要加班,我在家里也没事情做,我就想:不如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炒一盘青菜吧!
首先,我用洗菜的盆子装了一些水,把青菜倒进水里洗了一下。接着,我把青菜一片一片地撕下来了,放到切板上切。然后我在锅里倒一些油,把青菜放到锅里炒,突然油溅到我身上,我就吓得躲到一旁。等油不炸了,我才跑过去炒。炒好以后,我就放味精、盐这些调料,最后,香喷喷的青菜就炒好了。我闻了闻,真香啊!让我直流口水。
晚上爸爸和妈妈回来了,我说:“爸爸妈妈,我给你们做了一道炒青菜。”说完,我把炒的青菜端给了爸爸妈妈。爸爸和妈妈说:“你真是个好宝贝呀!”听了爸爸妈妈的夸奖,我开心极了!
你别看我是四年级的小学生,说真的,今天,还是我第一次做家务呢。
*常,家里都是阿婆在做家务,但我从来都没有做过,心里一直认为做家务是一件容易的事。今天,我就要阿婆做家务。
说到做到,我拿出‘扫把’弟弟,左扫扫,右扫扫,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甚至连床底也不松懈。家里都被我打扫了一番,但总感觉有些不对劲,难道有地方我没有‘攻击’?我百思不得奇解,看了一看房门,哦!原来是门后,我开始向那里发起了‘猛攻’。看,我把地打扫得多干净啊,心想“胜利”后一定要向阿婆炫耀一番。接着,我又拿出“拖把哥哥‘继续”战斗“,一开始还一帆风顺,但不一会却遇到了一个小麻烦——一块脏东西牢牢地粘在地上。哼,这个”敌人“还挺顽强,怎么也消灭不了,我一时生气,小宇宙就爆发了!于是,我拿出所有的’武器‘:又是用水、又是洗衣粉、又是洗手液什么的……怎么还没去掉!我彻底崩溃了。这时阿婆看了看,笑了,没有理会我就去做饭了。心想:”笑什么笑,等会儿我一定把地擦干净。’突然,我灵光一闪,一个画面就浮现在我的眼前——阿婆每次遇到困难时,都是蹲在地上,借助小铲子的力量,一点一点的把“敌人”消灭,我学着阿婆的样子干了起来。虽然我汗流浃背,但在“哥哥”、“弟弟”和秘密武器的帮助下,一场“清洁大作战”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这件事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我以后要经常做一些类似的家务活,这样既能减轻阿婆的负担,又能给我增添很多的生活乐趣。
星期天,妈妈叫我去超市买鸡蛋,说家里没有鸡蛋了。
妈妈给了我20元,我就去超市帮妈妈买鸡蛋了。我出了门,走到路上,心里默默地想着:会不会有坏人呀!我走到超市里,找啊找,终于找到了鸡蛋。但是我不知道买多少个,我就随意地拿了10个装在一个袋子里。结帐的阿姨说:“一共要10元钱。”我想:家里好像没有纸了,再拿两包纸吧,这样20元就正好用完了。
我回到家后,妈妈问我10个鸡蛋多少钱,我说:“10元呀。”“那剩下的10元去哪了?”妈妈问道。我说:“我看见家里没纸了,就用剩下的10元买了两包纸。”
妈妈对我说:“好孩子,你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