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放学,听说哥哥要回来,爸爸说晚上包饺子吃!
回到家,妈妈端着案板走出来,叫我一起来包饺子,干这个我可是新手,妈妈坐在旁边说“来,我教你。”于是先拿起一张面皮,夹了些馅,放进去,将面皮对折,用手一挤一个灵巧的小饺子,立即呈现在我的眼前。原来包饺子这么简单呀!我心里暗暗高兴,学着妈妈的样子专心的包着,可是一挤淘气的馅就出来了,我把它按进去,它又钻出来,就这样按进去,钻出来,按进去,钻出来……一连好几次就是按不进去。我就这样被顽皮的饺子馅儿打败了,我气馁了,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安慰我说“不要灰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妈妈的鼓励使我充满了信心,我就不信我战胜不了你!我经过反反复复的练*,终于包了一个“合格的饺子。”
第一次包饺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以后不管做什么事,只要有耐心就一定能成功。
我第一次学会走路,第一次学会画画,第一次学会吹笛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次包饺子,那天是大年夜,妈妈在单位加班,爸爸对我说:今天,你就来尝试自己来包饺子吧!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心里很激动,心想:我虽然是第一次包饺子,但决不能让爸爸小看我。
我们先准备好了材料:饺子皮、肉末、青菜、香菇、虾米、黑木耳等等材料,爸爸先教我把菜切成末,我自己试着切时,我一不小心,差点给切到手指!我不敢大意了,所以只能异常小心的切,好不容易给切好了,然后把他们均匀的拌在一起。
我让爸爸教我包饺子,爸爸说;包饺子时馅要少放一点,在边上抹一点水,这样就能很轻松的包饺子了。我开始包饺子了,我把肉馅放在饺子皮上,然后把饺子皮搭起来,结果,要么一边捏紧了,一边就松开了,真令人烦恼!包出来的饺子有一点四不像,我再接再厉,包了许多饺子,饺子就像一只只巨型的耳朵,还带一点点皱纹,我看了那一个个饱满光洁的饺子,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我迫不及待地让爸爸煮饺子,不一会儿,饺子就熟了。吃着自己包的饺子,真香啊!爸爸也尝了我包的饺子,只见饺子里的汤汁流了下来,感觉比以前的饺子好吃许多,就是因为我包饺子方法特殊,爸爸表扬我真能干!
我还有很多的第一次,但是都没有这次有趣,因为这次包饺子不仅仅能锻炼自己,还尝到了劳动的快乐!
你有过成功的经历吗?如果有的话你应该知道成功的喜悦吧!我也有成功的经历,那就是包饺子。
一天放学回家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就问妈妈:“今天吃什么饭?”妈妈说:“吃你最喜欢吃的饺子。”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我把书包扔到沙发上,冲进厨房,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包饺子。”妈妈说:“不行。”我拉着妈妈的手撒娇地说:“我已经长大了,我想吃我亲自做的饺子。”妈妈教我把饺子皮放到左手上,挖了一小勺陷放到中间,用手一捏,完美的饺子“诞生了”我迫不及待地拿着饺子皮,学着地样子挖了一大勺陷放在上面,用力一捏,谁知不听话的饺子馅冒出来了,弄得我手黏乎乎的,我生气地把饺子放到盘子上,妈妈安慰我说:“我相信你会成功的。”
听了这番话,我又拿了一个饺子皮,心想;上次挖了太多陷,这次少挖点,我小心翼翼地挖了一丁点,放在上面包好了,我沾沾自喜的欣赏着我包的饺子,我瞅了瞅妈妈包的个个像个大胖子,我的像个没吃饭的小瘦子。我想放弃,但又心想;做事不能半途而废,经过几次尝试,终于成功了,我终于明白失败是成功之母的意思了。
饺子煮熟了,自己包的饺子真香啊!
我很爱吃饺子,每次吃饺子都是让爸爸妈妈来给我包饺子,现在,我渐渐长大了,心想也该学会帮妈妈包饺子了。
大年三十早上,我刚醒来,就听见妈妈在厨房“砰砰”的剁饺子馅。噢,要包饺子啦!心想这下可以大显身手了,就急迫而又兴奋地穿好衣服等待着。
待妈妈擀好饺子皮,调好饺子馅后,我们全家就动手包了起来。我心里不断地提醒自己: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一定要包得又快又好,显出我的真本事。于是,我就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
首先,我不慌不忙地拿起一块饺子皮放在手心,再放上一大勺馅料,小心翼翼地把饺子皮对折过来,学爸爸熟练地把饺子皮捏合起来。“啊,不好了。”一小团饺子馅从“肚子”里被挤出来。我连忙再拿一块饺子皮补了上去,就这样凑凑合合地包好了这个饺子。一眼看过去,就像一只刚出世的“丑小鸭”。这时,我又着急又不服气,于是下定决心再包个好看的,一定不能被爸爸妈妈看扁了。这次我吸取了教训,少放一些馅料,不料却包出一个瘦骨嶙峋的“瘦子”。妈妈不禁“扑哧”一声笑了。我不由自主惭愧地低下了头,原来包饺子也不是一件易事。
这样包不好,那样又包不好,我就不想再包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第一次包饺子,虽然包得不好,但你有信心跟着学,一定不会让人失望的。”我看着爸爸那期待的目光,点点头答应了爸爸。他十分耐心地教我:“无论做什么事都得要有个把握,就像包饺子放馅料这样。要有一定的量,才能把‘肚子’填饱。如果过多就会消化不良,如果过少又会饿,就是这个道理。”慢慢地,我能熟练地包饺子,包得又快又好。“丑小鸭”终于变成了“白天鹅”。
第一次包饺子,我不仅从中学会了包饺子的技巧,还学会了为人处事的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适当的“度”,这个“度”就是恰到好处。
星期天,我和妈妈在家里包美味的饺子。
包饺子时,妈妈先示范给我看。只见妈妈先拿出一块圆圆的饺子皮,把饺子皮摊开在手掌心,然后用食指沾一点清水,沿着饺子皮的边边画一个圆形。接着用勺子舀出适量的饺子馅,均匀地放在饺子皮的中间,最后把饺子合起来,轻轻地捏好,一个漂亮的饺子就这样在妈妈灵巧的手中诞生了。紧接着,妈妈又包了好几个,妈妈包出来的饺子,有的像钱包,有的像贝壳,有的像月牙,真是太漂亮了。因为是我第一次包饺子,所以看到这些美丽的饺子就迫不及待地想试一试了。第一次尝试的时候,我把馅放得太多了,看起来就像个胖胖的大将军;第二次,我又把馅放得太少了,就像好久没用吃饭的人;我不服气,接着第三次尝试,这次放的馅不多也不少,但是我捏的时候太用力了,把饺子皮给捏破了。我仍然没有放弃,第四次,我在妈妈的帮助下,吸取教训,再接再厉,终于,成功地包好了一个完美的饺子。
开始煮饺子了,一个个饺子像小鸭子一样“扑腾扑腾”跳进水里。不一会儿,饺子浮出了水面,熟了,我赶快夹了一个吃,真好吃!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记得10岁的那个大年三十,我的爸爸、妈妈在厨房包饺子。妈妈在揉面,面像一个小婴儿的脸蛋,软软的,揉好了以后,妈妈面揪成了一个个小面团,爸爸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一个个小面片,中间到外面扩散得越来越薄,再用筷子夹了适量的馅放在皮中间,翠绿的韭菜嫩黄的鸡蛋,格外鲜艳,还有一个饱满的虾仁,我想我也应该干点活了。我洗洗手,也开始学会饺子。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包,妈妈说:“馅少放一点,饺子不会露”,我就把馅放的很少,把饺子捏紧,先捏中间,再捏两边,可是包出来的饺子像一个乞丐。后来,我又把馅放的很多,我左捏一下,右捏一下,饺子皮破了,馅露了出来,后来我气呼呼的扔下饺子皮不包了。妈妈说:“女儿,别灰心,包饺子的馅放的不够,在捏的时候,涂一些油,饺子就可以包好了。”我按照妈妈说的做了一个,包完了,这回像一个大肚子的将军。我包的饺子煮好了,虽然有的饺子煮破了,但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有说不出来的开心。突然,我发现这一年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