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很多次想提笔给您写信,可每次都迟迟不敢下笔,因为每当我提起笔时,总是怕我笨拙的笔无法恰当地写出您所给予我的大海般深沉的爱。
从小,我就体弱多病。感冒、发烧成了“家常便饭”。记得去年冬天十一月下旬的一个晚上,爸爸出差不在家,我和您很早就入睡了,半夜里,我突然发高烧,全身不住地颤抖。您从睡梦中醒来,外衣也顾不上穿,就连忙给我递药倒水,还拿冷毛巾敷我额上。
整整一晚上,您都坐在床头抱着我,直到我沉沉地睡去。第二天清晨,我从梦中醒来,感觉到有凉凉的东西贴在我的脸上——是您的额头,冰凉冰凉的……
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次寒来暑往,多少回成功与失败,都是您陪我一起度过。有一天,语文课上,老师问我:“你认为母爱是什么?”我回答说:“是靠垫,是世界上最舒服、最柔软的靠垫。也是女儿最贴心、一生都不愿意离开的靠垫。”
和其他同学的妈妈比,您比她们苍老许多。为了维持这个家,为了供我上学,您总是节衣缩食,但对我却毫不吝啬。小时候,和您一起逛商场,每次您都说给自己买东西,可一进商场,却只顾着给我挑这挑那,全然忘了您自己!您身上那件蓝色的毛线衣,还是您当姑娘时外婆给织的,多少年了,每次女儿催您去买件新毛衣,您总说现在的衣服中看不中穿,没有这件暖和……
虽然家中贫困,但您还是会定期给我零用钱。去年,我偷偷将零花钱攒起来,在您生日那天,专程去超市为您买了一瓶护手霜。我满心欢喜地回到家,掏出“礼物”放在您面前。当您得知是用我攒起来的钱买的时,您突然大声训斥我:“长大了,会花钱了是不是?不去买书看,净想这些歪主意,你……你真是不争气呀!”我没等您说完,就哭着跑进了房间。晚上,经过您的房间,从门缝中,我看见您正在抹护手霜,脸上还漾着甜甜的微笑……
妈妈,请您放心,女儿一定会争气的,可女儿多么希望您能多为自己考虑一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