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俗话说得好,双引号有妈的孩子像块宝。”,确实如此。当我遇到困难时,是您让我不要气馁。当我做错的事情,是您给我指引了正确的道路。
在我七岁那年,我在院子外,用砖头想带一个坚固的小房子。可是每次放上¥1砖头就会爬得一脸全部掉下来。是的一次又一次,可是还是会掉下来。我只好回家向您求助。您说可以换一种方式啊,我试了又试却总是考不好。过了一会儿你出来看到我在逗狗玩,旁边一堆砖头还是一堆砖头。您摇了摇头,拿了几块木板走过来,要和我玩“盖房子”的游戏。我赶走了,小狗就急忙“盖”盖起了自己的“小房子”。一开始我的心还在旁边的小狗身上,一会儿就转过头看小狗一眼。你看到了,就一边盖自己的“房子”一边给我讲起了“小猫钓鱼”的故事,听完这个故事我我忽然明白,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便迅速地盖起了自己的“房子”,您看到了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自从这以后我每次即将要三心二意的时候,总会想起你给我讲的小猫钓鱼的故事和您当时的微笑。
记得有一次,您买了一盒巧克力,你出去办事的时候,我偷偷吃了一片。您回来,以后知道是我偷吃的,于是便“审问”起了我。我撒了谎,您就开始讲起了大道理:一个人如果说谎了,那么其他人便会慢慢疏远你。我听了非常害羞,承诺以后一定不会再撒谎了。
妈妈,我感谢您13年来对我的照顾,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