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年级童年作文
童年是一朵芳香四溢的花,一个五彩缤纷装着有趣的小秘密的宝盒。童年的小故事就像葡萄架上的葡萄一样多,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
记得有一次,我和哥哥一起去摘草莓。我们拿着篮子,小心翼翼地走进大棚,一阵清香扑鼻而来。看到地上那么多香喷喷的草莓,我口水直流。哥哥说:我们开始摘吧。我弯着腰边走边摘,随便把草莓偷偷地放进自己的嘴里。我专心致志地摘着,突然发现角落有一个又大又红的草莓,我急得跳了过去,生怕被哥哥抢先了。我把草莓举得高高的,兴奋地直叫:哥哥,快看我摘得草莓大吗?我要带回家给爸爸妈妈看。开心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个上午一眨眼就过去了,空空如也的篮子被我们填饱了。我们拎着沉甸甸的篮子回到了家。
吃过中饭,妈妈把草莓洗干净,我们全家围在桌前,一起品尝草莓。我拿起草莓,塞进嘴里,大大的草莓把我的脸撑的鼓鼓的。啊!真好吃,柔软的果肉里渗出红红的汁水,又香又甜,流满全嘴。妈妈还在旁边,边吃边说:彬彬,摘得草莓可真甜呀!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你看,我的童年是多么有趣,你们的呢?嘿嘿?
打开儿时的相册,顿时一张照片引入眼帘,记忆的喷泉开始打开,一发不可收拾。
照片上的我穿着一条公主裙,一只手搭在爸爸的身上,一只手摆成“Y”的姿势,小嘴巴抿得紧紧的,脸上却带着笑意。爸爸抱着我,脸上也带着微笑。说起这张照片,里面还有一个故事呢。
记得那是六岁时的一个晚上吧,爸爸妈妈突然说要带我去看音乐喷泉,听到这个个消息,我的心里顿时乐开了花。
等我们走到音乐广场时,音乐已经响起。哇!真美啊!只见喷泉周围波光粼粼,彩灯纷纷从四面八方向喷泉中心献上一束明亮而又温暖的光。音乐时而高昂,时而低沉,那一束束带着颜色的水柱也随着旋律的变化不断改变舞姿,忽上忽下,四周那昏暗的路灯为喷泉增加了几分妖娆妩媚。我看呆了。
忽然,一股淘气的风调皮地跑过来和我做起了游戏,一下子钻进我的怀里,又在我不经意间溜了出来。我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小坏蛋,便追着它跑了起来。我张开双臂,想要把它抱在怀里,可是,还没等我搂紧,它就一猫腰,从我手心里逃了出去。我一嘟嘴,“哼,不和你玩了”,接着去玩其他游戏了。
我站在池塘边玩起了水,轻轻地用小手捧起水,然后洒在旁边的小草上,就连衣服弄湿了也浑然不知;我还在石子路上跑来跑去,摔倒了也全然不顾……
看看时间已经不早了,妈妈把我叫了过去,帮我理了理衣服,给我和爸爸拍一张“情侣照。“
身后,喷泉呈现出温馨的橙红色,我穿着红色的公主裙,披了一件白外套,俨然像个小公主,水花飞舞,美丽在这一瞬间被定格。
或许,那快乐的瞬间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我看见这张照片,脸上总会浮起微笑,像照片上的这个小人儿一样。
童年像一块五彩缤纷的调色板,也似一串大大小小的脚印。我的童年趣事很多,不过,最难忘的还是那件事。
那天,我到外婆家玩,刚进门弟弟就兴奋的跑过来说:“后院的母猪生小猪啦!哥,我们去看看!”我听了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向后院,去看那些可爱的小猪。
此时,小猪正在吃奶,一共12只,5只黑,6只白,还有1只小花猪。别的小猪没有什么特点,唯独这只小花猪,黑白相间,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个翘的不能再往上的鼻子,极为好看,让人看了就有一种想抱起它不放下的冲动。
吃完午饭,再去看看小猪,母猪已经睡下,这时,我悄悄打开圈门,轻手轻脚地走进猪圈,抱起小花猪,摸着它光滑的毛,对它亲了又亲。这时,不知是母猪睡醒了,还是我动静太大,它气势汹汹的向我逼*,好像警告我放下它的孩子,我指着它的鼻子说:“你这小样儿,还敢跟我发脾气,怎么啦?生气了?你有本事你来追我呀!哈哈哈……”我越说越得意,竟抱起小猪出猪圈,还顺手把门关上了。这时,母猪气急败坏的拱起猪圈门来。我一边抱着小花猪一边得意洋洋地说:“瞧你那小气的样,连抱抱小花猪都不行,要不是看在你是它母亲的份上,我还……”话没说完,“咚”的一声,母猪竟然把猪圈门拱到了!我手忙脚乱的向院子里跑,母猪奋力的吼叫着,我回头看了一下它,它正张着血盆大口向我扑来,好像要把我活吞了一样。我赶忙放下小花猪,向屋子里跑,母猪才肯罢休。
这件事是我觉得最羞愧的一件事,也成了村里人的笑谈。
这件事虽然很可笑,但这也说明世界上每个母亲都很爱自己的孩子,当然动物也不例外。
每个童年都是一个怪味瓶,里面记载着酸甜苦辣咸。而我要讲得是甜的故事。
一天下午,妈妈去上课了,我跟楼下的小弟弟玩游戏。我们正大爷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一个80岁左右的老爷爷正骑着一辆“嘎吱——嘎吱”响的三轮车走过来,车上全是菜(估计是刚下集回来)。向我们起来,突然,掉了几个箱子,那个老大爷却浑然不知,我赶紧去追,终于追上了那个大爷,我气喘吁吁地说:“ 大爷……您的菜……掉了!”那个老大爷听成了他的钱掉了,可是那位大爷看了三 轮车车厢里的东西一样也不少就生气的说:“你这孩子怎么能骗我呢?我的钱包也没少啊?为什么说它掉了呢?还忽悠我!”我耐心地说:“爷爷,我真没骗你,你的菜真掉了,真的!”说完,我就立刻冲到到箱子旁,拿起这几个箱子,看起来怪轻巧,其实很重,跑到那里爷爷赔笑着说:“真是对不起,我不应该说你,对不起,对不起~!”我摆摆手说:“没事,没事。”爷爷为了谢我非得送我一把青菜,我不要,可在他的坚持下,我把青菜收下了。
做好事,真高兴!
送人玫瑰手有于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