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您一直都在外面工作,这几天我非常想您,我也不知道你怎么样了,借这次机会,我顺便问一下你。你在那里工作顺利吗?身体还好吗?
今天晚上,我不知道怎么了,夜已经很深了,我却久久不能入睡,开学已经一周了,一年以前的事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一年以前,妈妈去很远的地方打工,我只好在奶奶家所在的那个小学上学,妈妈到那个小学找他们的校长谈了好几次。他终于答应了,可是却要三百元的学费,妈妈说给吧,不能不让我上学。我当时想,教师说免了学费,中学学生都不交钱了,我为什么要交三百元,也许别处也会这样吧?今年妈妈回来了。我又回到了以前的学校,我心里高兴极了,但心想妈妈一定会交更多的钱?可一切出乎我意料,五三小学只交了作业本费,而其他和我一样来的小朋友也没有交300元。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那是以前的校长将钱占为已有,他想贪污这些钱。噢,我终于明白了。
学校里的教师给我讲要做一个廉洁的好公民,可作为校长他怎么能这样做呢?妈妈为什么不去制止他们的行为呢?这会给社会造成多大影响呢呢?如果有一天,我长大了,我一定作一个勤政廉洁的好公民,会和许多不法分子做斗争的。
爸爸,您什么时候才回家呢?您觉得我的想法对吗?就谈到这儿吧,再见!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