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漪,是湖水的微笑;霞光,是清晨的微笑;春风,是大地的微笑。微笑,是自然的太阳。微笑,使陌生人感到亲切;使朋友感到安慰;使亲人感到愉悦。
男人的微笑可以如梦,女人的微笑可以似花。男人的魅力和女人的妩媚,尽可蕴含在不言的微笑之中。
你给别人以微笑,别人回报你以友情。你什么也没付出,却得到了一份珍贵的感情馈赠。斯提德说得极为精彩:微笑无需成本,却创造出许多价值。微笑使得到它的人们富裕,却并不使献出它的人们变穷。
微笑着面对诽谤,微笑着面对危险,微笑着面对坎坷崎岖的人生。当你微笑着走向世界的时候,所有的艰辛和磨难不但不能奈何你,反而更衬托出你那从容不迫的风度。
微笑并不会破坏深沉,只会给深沉注入轻松。有人以为,一个深沉的人,是不苟言笑的。如果深沉真是这样,那么我宁肯不要深沉。生活已经够沉重的了,为什么要为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深沉活得更累呢?我喜欢轻松,因此,我喜欢微笑。
微笑与强颜欢笑有着根本的区别。微笑,是愉悦心灵的折射;强颜欢笑,是悲泣心灵的掩护。如果笑不出来的时候,最好别笑。否则,强颜欢笑让别人的感官受刺激,也让自己的心灵更受伤害。
大笑容易使人觉得张狂,浅笑容易使人觉得小气,狂笑极易生出乐极生悲之感,阴笑更是让人不寒而栗,毛骨悚然。微笑貌似**淡淡,其实却是恰到好处。它既是一种含蓄,也是一种表达;它既是一种单纯,也是一种丰富;它既是出于礼貌,更是发自内心。的确,微笑最美。
只有完全成熟的人,才有真正的秘密;不太成熟的人,只有暂时的秘密;不成熟的人,则根本没有秘密。
从一定意义上讲,秘密与魅力同在。秘密存在,魅力也存在,秘密一旦公开,魅力便会荡然无存。为了使自己的魅力保持得更久长,学会适当地保留一些秘密是必要的,这也是一种生活的艺术。
如果你是个铁骨铮铮的好男儿,就应该学会把痛苦作为一种秘密深埋在自己宽厚的胸膛里,永远用你的微笑去面对父母,永远用你的欢颜去感染妻子,永远用你的笑声去浇灌孩子烂漫的心灵。
我一向觉得:一个心中没有秘密的人,不会幸福;一个心中有太多秘密的人,一定痛苦。秘密,是心灵之花,一束是一种美,太多了便会为其所累。
秘密与坦诚并不矛盾。坦诚用以待人,秘密用来自娱。以为坦诚就必须是心灵的全部剖白。这不是一种误会,便是一种苛求。
有一种秘密,是欢乐和痛苦孕育的花朵,这枝花朵,既迷人又磨人。因为迷人才磨人,因为磨人而更迷人。
如果别人把内心深处的秘密向你披露,这是一种莫大的信任。即便出自善良的动机把别人的秘密示人,也不够妥当。这既容易伤害友人,也容易伤害友情。心与心的贴*,情感与情感的交融,往往是从彼此或单方面的倾诉心灵深处的秘密开始的。有一些秘密藏在心头太久了,便成了一团混浊的空气,对自己并无什么益处。当你敞开心扉,阳光便会照进来,春风便会吹拂入来,心灵便会透亮起来。真的,不是所有的秘密都必须永远属于自己。
人在困厄的时候,最容易接受别人的爱,也很容易拿一颗破碎的心去爱别人,但是当情形好转以后,他,更多的是她,很快就会发现,别人是在真爱,自己却不是。于是,新的困厄便产生了。人在困厄的时候,需要提醒自己注意的是:不要为了摆脱眼前的困厄,又人为地制造了将来的困厄。
即便在爱中,也要保持人格的独立,但独立不是自私;既然在爱中,就要学会迁就对方,但迁就不是一味顺从。在爱情中,一个自私的人,体验不到爱别人的乐趣;而一个只知顺从的人,将很容易失去对方的爱。
表面上并不般配的爱情,往往和谐,因为产生这样的爱情,往往有比较深刻的内在原因;表面上般配的爱情,往往并不和谐,因为产生这样的爱情的原因,仅仅是因为般配。
在爱情上,经常是愈想得到则愈难以得到,愈怕失去则愈容易失去。因此,学会把握自己是十分重要的。对自己的感情不加约束,放任自流,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恋爱的时候,不妨多回味过去;失恋的时候,不妨多憧憬未来。
轻易得到的,也容易轻易失去。因此,在爱情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你不要因此而沮丧。或许正是这些艰辛的经历,才奠定了爱情的久远和淳美。
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常常容易产生这山望着那山高的感觉,可是真的到了“那山”才发觉还是“这山”高。为了不使自己追悔,对待爱情一定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