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猴作文 (菁华(扩展
有一天,小猴和小羊一起到山上去玩。
它们跳着、蹦着,忽然看见前面草坪上有一只又大又红的水蜜桃,诱人的桃香引得小猴的口水都三尺长了!
小猴太想吃桃子了,它对小羊说:“我们把它分了吧,我要外面的,里面的给你,好不好?”小羊心想:“小猴明知道这桃子外面是肉,里面是核,还这么问,分明是它想吃桃肉呗!算了,就让它吃吧,桃核我还有用呢!”于是,小羊就点头说:“好的,就这么分吧。”
小猴三两口就吃光了桃肉,擦了擦嘴说:“嘿!甜滋滋的,真好吃呀!”说完,就把一个光溜溜的桃核给了小羊。
小猴独自吃了桃肉,觉得自己占了个大便宜,得意地一路哼着小曲回家了。
小羊把桃核带回了家,种在院子里,经常给它浇水施肥。过了一年,小羊的桃树上结满了又红又大的桃子。
小猴看见了,脸都羞红了,心想:“我真是自作聪明,去年独自吃了桃子,而小羊靠自己的勤劳拥有了整棵的桃树,我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呀!”
一个夏天的上午,小猴写完作业去找小鸡,到了小鸡家,小猴问小鸡:“小鸡,你的作业写完了吗?”小鸡骄傲的说:“我早就写完了。”小猴又问:“那你现在干么呢?”小鸡说:“还能干什么,当然是玩电脑呗!”小猴说:“玩电脑多没意思,不如咱俩一块出去玩皮球好吗?”小鸡连忙说:“好啊,好啊。”说完他们俩就一块蹦蹦跳跳的出了门,不一会就来到一条小河边,小鸡说:“这里的景色可真美啊!湛蓝的天空,绿绿的草地,粉红的荷花,清澈的河水,你瞧,水里还有许多小鱼在游来游去呢!”说着,他们就在这个地方玩起了皮球,小鸡问小猴:“咱们怎么玩呢?”“咱们就玩传球吧。”小猴说。于是小鸡就把球传给小猴,小猴又把球传给小鸡,他们传来传去玩的可高兴了!突然小鸡不小心被石头绊了一下,一头栽进水里了,只见它一边拍打着翅膀,一边大声叫:“救救我,小猴!快救救我呀!:”小猴急得团团转,心里想:“我怎么才能救小鸡呢?”突然,他想出一个好办法,它爬上树,用尾巴缠住树枝,把手伸进水里,小猴大声喊:“小鸡快抓住我的手。”就这样小鸡抓住小猴的手不一会小猴就把小鸡救了上来。小鸡激动的说:“谢谢你小猴,要不是你救我,我早就没命了。”小猴说:看你说的,谁让咱是好朋友呢。”说完它们又继续玩了起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想帮助别人要多动脑筋,不然会帮倒忙的。
猴哥哥明明和猴弟弟曼曼与小松鼠美美是很要好的伙伴。今天是美美的生日,明明和曼曼都急着做水蜜桃生日蛋糕给美美吃。他们走到一条小河边,看到河的另一端长着茂密的果树,果树上结着又大又红的桃子,似乎在和他们招手呢!曼曼看得直流口水,但是河水很深,怎么过去呢?曼曼急得抓耳挠腮,这时明明灵机一动,想起他俩洗澡用的木盆-——这不就是一只现成的小船吗?
他俩连忙赶回家中,找到木盆,我抬这头,你端那头,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往河边走。虽然他们热得汗流浃背,但为了给美美做可口的水蜜桃生日蛋糕,还是坚持了下来。
他们到了河边,轻轻的把“小船”放到河里,找来一根又粗又大的木棍当船桨,然后迅速地跳进木盆里。明明费力地划着“船桨”,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过了河,如愿以偿地摘到了又大又红的桃子。
晚上,明明、曼曼、美美吃着美味的水蜜桃蛋糕,三个小伙伴的心里甜甜的!
有一天,一只大灰狼掉到了河里,它拼命地求救,正好,有一只善良的小鹿经过,大灰狼颤抖着身子说:“可爱的小鹿,救救我吧,救救我吧!”小鹿看了看大灰狼说:“我为什么要救你?你是个大坏蛋,我才不救你呢。”大灰狼又假惺惺地对小鹿说:“你是一只既右爱又善良的小鹿,你一可怜可怜我吧,我们还是朋友呢。”“你是我的朋友?真是天大有笑话,前几天,你还伤害了我的伙伴。如果我救了你,你会把我吃掉的。”大灰狼大声地说:“我发誓,我发誓,绝对不会吃你的。”
小鹿想了想,相信了大灰狼的犄,它找来了一根绳子,用尽了力气,把它拉上了岸。谁知,大灰狼一上岸,一扑向了小鹿,想要吃掉它。小鹿气愤地说:“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说话不算数,我救了你,你还要吃掉我。”
正在这时,一只小猴子经过此地,听到了刚才所发生的一切,说:“我不想信还有这样的事儿,要不你们把刚才的事再表演一次,让我给你们评评理,好不好?”大灰狼和小鹿异口同声地说:“好”。
大灰狼一心想要吃掉小鹿,它不会想到小猴子在骗它,于是毫不犹豫在跳进河里再次向小鹿求救时,小猴子连忙对小鹿说:“善良的小鹿,不要再救它了,记它在这等着淹死吧!”说完,小猴子拉着小鹿唱着歌儿走了,而大灰狼也得到了它应有的惩罚。
从前,森林里住着一只凶恶的大灰狼。它吃了许多小动物,所以,小动物们都特别恨它!
有一天,小猴子在河边喝水,被大灰狼捉住了。聪明的小猴子说:“你先别吃我,我们来赛跑,你赢了,就吃我。而且,我跑过以后,肉更鲜嫩,更好吃!”大灰狼想:比赛就比赛,反正你也跑不了。比赛开始了,机灵的小猴子跑在前面,大灰狼在后面追。眼看就要追上了,只见小猴子迅速地爬上一棵大树,长长的手臂抓着树枝一下子就荡到别的树上了。大灰狼可不会爬树,就算爬上去也没有小猴子那么灵活。小猴子在树上跳来跳去,大灰狼在下面紧追不放。
小猴子逃到家里,叫来一大群猴子,把事情说了一遍。猴王说:“我们等了那么长时间,终于有机会报仇了!”于是,一大群猴子摘下树上的果子,砸向大灰狼。果子如雨点般向大灰狼砸去,大灰狼哪还来得及躲闪,它头马上被砸出了好几个大包!它夹着尾巴逃走了。
大灰狼一口气跑出很远很远,它气急败坏地说:“要是不听那只该死的猴子,把它一口咬死,我就不会有这样的下场了。唉!我真笨!”